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吾爾學生入境香港離奇消失 港府稱無入境紀錄、否認拘留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9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9 16:18
維吾爾族學生阿布都雷赫曼。(圖/翻攝自Instgram @abduwali9)
維吾爾族學生阿布都雷赫曼。(圖/翻攝自Instgram @abduwali9)

國際特赦組織日前表示,一名維吾爾族的學生阿布都雷赫曼(Abuduwaili Abudureheman)本月初入境香港之後,曾傳訊息向友人表示自己遭到警察訊問,此後便下落不明,疑似遭非法引渡到中國大陸。對此,港府否認在機場訊問阿布都雷赫曼的說法,還宣稱根本就沒有他抵達香港的紀錄。

土耳其維吾爾族人聲援新疆維吾爾人,反對北京暴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BBC》報導,阿布都雷赫曼在5月10日傳訊息向一名友人表示,他在抵達香港機場後被警方攔下審訊,自此音訊全無。「國際特赦組織」指出,由於阿布都雷赫曼友出國旅行史,被列入中國政府的「觀察名單」,擔心他有可能被非法引渡到中國境內,要求港府說明。
 
對此,香港政府否認此說法,稱此為「毫無根據的誹謗」。另外,港府也稱,沒有紀錄顯示阿布都雷赫曼曾經抵達香港,或是曾經被拒絕入境。
 
據悉,阿布都雷赫曼在新疆出生,過去7年以來長期旅居南韓,並且在當地獲得體育和休閒產業的博士學位。本月初從首爾飛往香港,原本是計畫要去探訪一位朋友,沒想到就此失聯。

 
美國也出現聲援新疆的示威遊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該組織紀錄了多起只因為有出國旅行史,就在中國境內或境外遭到拘留的維吾爾人案件,「考量到中國政府在新疆對維吾爾人犯下危害人類罪的背景,以及對出國旅行的維吾爾人的持續追捕,阿布都雷赫曼的未知命運令人深感擔憂。」
 
此前,美國、英國和國際人權觀察員指控北京將大約100萬名維吾爾族人關押在新疆的「再教育營」,還對維吾爾婦女進行大規模絕育,將兒童與家人分開,破壞其文化傳統,但北京當局則矢口否認相關說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新疆#香港#維吾爾人#再教育螢#南韓#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828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