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駐法大使稱「再教育」台灣人 國際撻伐


發佈時間:2022/08/05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20:35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挑起大陸敏感神經,派駐各國使節也陸續展開媒體外交戰,大陸駐法大使在接受法國的電視台專訪時,甚至還說出,以後統一台灣,將對台灣人民進行「再教育」,這「再教育」的說詞,引發國際撻伐。

圖/翻攝自微博

 
裴洛西訪台,大陸文攻武嚇外,這兩天也展開媒體外交戰,與大陸友好的幾個國家,包括剛果、阿爾及利亞和伊拉克,以及敘利亞駐華大使陸續表態。

敘利亞駐華大使穆罕默德·哈桑内哈達姆:「敘利亞譴責美國干涉他國內政,破壞他國主權的行為。」

不只這樣大陸駐外大使們也紛紛發言。

 
大陸央視主播:「4日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在東京舉行專場記者會,嚴厲譴責,美國國會眾院議長,裴洛西竄訪台灣的挑釁行徑。」

甚至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接受法國BFM電視台專訪,談裴洛西訪台製造許多危險,還語出驚人的說,有天統一台灣之後,將進行再教育,台灣人民會再度變回愛國者,再支持統一,這「再教育」一詞引發國際輿論。

歐洲議會安全與國防小組委員會主席在推特發言,說對於那些因為裴洛西訪台而憤怒的人,建議他們把怒氣留給大陸大使荒誕的言論,因為他說將不顧台灣人民意願強行統一,進行「再教育」,而這真的很令人憤慨,還有比利時前總理維霍夫斯達,也發文說獨裁政權不能接受,甚至也不能想像人民想生活在自由之中,取得代之的是他們要「再教育」是壓迫和政治宣傳,點名台灣、烏克蘭,歐洲千萬要當心。

倒是大陸與南韓最近的互動讓人摸不著頭緒,裴洛西造訪南韓時總統休假中兩人沒見面,外交部長朴振則是到柬埔寨參加東協外長峰會,也沒和裴洛西會面,但南韓媒體報導,外長朴振8月8日將前往大陸,9日要跟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進行會談,國際間關注這是否代表南韓外交路線,開始在美中之間游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駐法大使#再教育#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000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