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軍演 總統斥:不負責作法、請國人放心


發佈時間:2022/08/05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6:21

大陸今天持續進行圍台軍演,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活動,痛批隔壁惡鄰竟在我們門口耀武揚威,將受國際譴責,總統蔡英文同樣照常出席美食展開幕活動,但致詞時主動提中共演習是不負責做法,喊話國人可以放心、保持冷靜面對。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從昨天開始,中國在我們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這是不負責任作法,我們已經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制。」

共軍軍演第2日,總統照常出席美食展開幕,致詞時主動CUE。

總統蔡英文:「我們國軍已經加強戰備,嚴密監控所有軍事動態,那麼政府單位也正沈著應對,所以我要請國人放心,也希望國人保持冷靜。」

 
圖/TVBS

就是要用行動告訴國人,生活照常不用過度擔心,不過總統本來預定要逛展停留30到40分鐘,也臨時取消行程大幅縮短時間,畢竟她還得坐鎮。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昨天有飛彈越過台北上空會不會擔心),(有預計要召開國安會議嗎)。」

據了解雖然目前為止沒正式召開國安會議,但總統都有持續和國安國防單位會議,掌握狀況,也沒進衡山指揮所,一來是怕引起國人憂慮,二來也擔心讓對岸有其他解讀,反而讓情勢惡化,總統也在前一天深夜,釋出影片安撫民心,倒是蘇揆話說得很重。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隔壁惡鄰在我們的門口耀武揚威,而把國際最頻繁的航道,任意藉由軍演加以破壞,受到周邊國家全世界的譴責,我們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我們也呼籲全世界,認同和平自由民主的國家互相合作。」

面對大陸的文攻武赫,府院繃緊神經,但又不能過度製造恐慌,拿捏就在一線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共軍環台軍演

#大陸#軍演#共軍#中共#國軍#飛彈#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62

0.1734

0.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