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公辦都更 結果共77筆

  • 非1坪換1坪!換新屋增千萬 大直鄰損戶怒

    北市直基泰鄰損案,去年達公辦都更意願門檻,都市計劃委員會逕送都更。今(30)天舉辦都更說明會,卻讓鄰損戶認為自己是被迫都更,都更坪數卻不能比照1:1來換算,想住回原本坪數得掏腰包,另外停車位購買也得花三百多萬,讓他們相當不滿。
    2024/03/30 18:18
  • 加速都更!2023年全台拆除8.2個小巨蛋

    全台高房價,尤其是都市蛋黃地區,更是一房難求,這樣的狀況也加速了都更的腳步,國家住都中心公辦都更案2023年促成四案招商,投資金額達298億元,成立至今五年多來,已累計12案招商,總投資金額達794億元。
    2024/03/07 22:53
  • 不想都更! 屋主:房非危老、建商給條件不優

    在台灣「都更」不容易!其中雙方條件要談攏就是最困難地方,而都更依照實施者來做區分,一共可以分為公辦、民辦、自辦三種方式,其中公辦就是指政府當實施者,通常公權力介入,比較有保障,但通常需要有急迫性,因此案例不多,而自辦都更,則是指所有人自己組成都更會來執行,因此實拿坪數比較多,三種方式各有優缺。
    2023/12/09 19:20
  • 大直塌陷盼重建家園! 自救會拋「3大訴求」

    北市大直街民宅因為基泰建設施工不慎導致塌陷,重建方式在住戶間卻難有共識,受災戶自救會就提出三大訴求,包括五年內重返家園、一坪換一坪加車位,以及自救會自行遴選建商。也強調他們也支持公辦都更,但條件無法達到需求,希望政府能進一步協助。
    2023/10/13 14:33
  • 公辦都更破局?大直塌陷滿月 僅3成有意願

    大直塌陷民宅案,台北市政府拋出公辦都更,今(7)日意願調查結果出來了,僅三成受災住戶同意,未達公辦都更門檻,其中受災住戶受訪透露,主要是因為時間及未知性太高,而議員許淑華點出關鍵問題,若沒有辦法「一坪換一坪」,民眾自然會卻步。
    2023/10/07 19:15
  • 家多新裂縫!嘆能回家 卻憂再坍「不敢住」

    大直民宅坍塌意外,雖然雙號戶都能回家了,但住戶坦言真的住不安心,上午結構技師進到屋內檢查受損情況,發現有些住戶家確實出現新裂縫,但數值還在安全範圍內,只是未來該麼重建,市長蔣萬安指出會朝公辦都更方向,擬定相關方案。
    2023/09/15 13:10
  • 大直屋塌怎重建? 李四川:周三和住戶討論

    大直民宅塌陷案,家園要怎麼重建,從一開始基泰建設給出合作興建意向書,到後來市府想要公辦都更,搞得所有人霧煞煞,副市長李四川也說,周三和住戶們面對面,將會討論要用哪種方式重建;另外,過去台南維冠大樓倒塌,採取住戶自辦都更,大直塌陷案能不能複製,營建署長認為,市府公辦都更,看來是比較正確方向。
    2023/09/12 15:23
  • 基泰都更變公辦都更! 資訊亂「住戶霧煞煞」

    大直塌陷案,原本基泰建設已經給受災戶填寫合坐興建意向書說,甚至10日下午也有召開第一次說明會,結果當天晚上,住戶又收到訊息,改由公辦都更方式,等於是北市府主導,代表所有條件都要重新談,來自四面八方的訊息,搞得受災戶們也相當霧煞煞,現在到底要找誰負責,有沒有統一窗口,一片混亂。
    2023/09/11 20:17
  • 北市府獲23戶同意 擬對基泰聲請第2波假扣押

    台北市建案「基泰大直」疑施工不慎釀禍,台北市政府昨晚遞狀對建商聲請假扣押新台幣6195萬餘元。台北市法務局今天也獲23戶同意將由律師聯繫是否授權,再聲請第2波假扣押。
    2023/09/10 16:37
  • 25年僅這成功!斯文里3期「公辦都更」住戶心聲

    大直基泰附近民宅坍塌後,台北市長蔣萬安決定採用「公辦都更」,要加快修復速度,不過北市25年都更以來,其實「公辦都更」只有一案成功,就在大同區斯文里三期整宅,今天我們回到當地,前主委說當時要整合所有住戶真的很困難,老人家也擔心被騙,里長更回想,當時和相關人員在拆遷前一周,輪班顧現場,就怕又有住戶來亂。
    2023/09/10 14:04
  • 重建採公辦都更!都發局:無基泰幫忙選項

    台北市大直塌陷案進入第四天,傳出基泰建設事發後找受災戶簽署「合作興建意向書」,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後續重建問題,已請都發局研議「公辦都更」。對此,都發局長今天強調,公辦都更由政府主辦,沒有基泰幫忙的選項。
    2023/09/10 13:56
  • 大直塌陷民宅「強制都更」 蔣萬安:以最優容積重建

    台北市建案「基泰大直」施工不慎,造成一旁民宅下陷。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受損建物將以公辦都更方式重建,以最優容積、最快程序及住戶意願為主要考量,但目前仍無法讓住戶返家拿東西。
    2023/09/09 19:48
  • 北市社宅漏水狂噴! 徐巧芯轟:若有弊端柯市府負責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任內推動全國首件由政府擔任實施者的台北市斯文里3期整宅公辦都更案暨社會住宅「斯文首善」,迄今完工1年多,不過,10日下午一場豪大雨後,傳出地下室水管漏水狂噴。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社宅遇雨就淹水是工程品質問題,但「我們不會把漏水當成什麼外面飄進來的雨」,強調台北市長蔣萬安除了要協助修繕,也要清查是否有疏失或弊端,「如果有,就會是柯文哲市府任內的責任」。
    2023/08/11 10:17
  • 北市灌暴雨!社會宅水淹大廳「地下室噴水」 議員批:工程品質還是沒進步

    受西南風以及午後對流影響,今(10)日全台許多地區發生大雨,氣象局也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的雨勢預計將持續到19時45分,宜蘭縣則至19時15分。另一方面,台北市大同區首個公辦都更案「斯文首善」,歷經今天大雨,屋齡才1年多竟然發生淹水問題?市議員陳炳甫就質疑,北市府的工程品質如此,如何讓市民相信,未來的都更能改善生活水準?
    2023/08/10 19:41
  • 竹市社會住宅2500戶達標! 「建功安居」順利決標

    新竹市北區「舊社段社會住宅」今年5月取得內政部指示興辦,新竹市政府大力推動社會住宅!位於新竹市北區「舊社段社會住宅」於今年5月取得內政部指示興辦,包含公共托嬰中心、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據點、身障者社區居住等公益設施;另「建功安居」社會住宅亦於7月31日順利決標,將由「雙喜營造股份有限公司、金光裕建築師事務所」統包團隊共同攜手打造,預計117年完工,為新竹市再提供743戶社宅,加上中雅安居、金城安居、建功公辦都更案,全市推動中的社宅2,500戶已達標,穩定朝4,000戶目標邁進。
    2023/08/09 09:00
  • TVBS民調/沒有存在感?蔣萬安上任三個月 4成市民很無感

    台北市長蔣萬安就任即將屆滿三個月,期間推出包括公辦都更、幼托、交通等多項新政策,日前更公開五大催生、助養、好住政策及「Usport」體育政策,不過,傳出蔣萬安市長與里長、議員欠缺溝通的聲音。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台北市民對蔣萬安擔任市長以來的施政表現,有超過四成(42%)民眾沒有表示意見,顯示不少民眾對市長蔣萬安的施政可能尚不熟悉。
    2023/03/23 14:14
  • 拚公辦都更! 蔣萬安任內首拆釘子戶

    台北市長蔣萬安加速都更迫在眉睫,今(22日)在文山區拆除任內的第一戶釘子戶,3/13代拆戶期滿後還是沒有搬離,一早都發局及營造廠商,就到現場進行搬遷及代拆作業。
    2023/03/22 13:03
  • 小心都更蟑螂!誘導居民簽同意書 竟是新北人員「撈過界」

    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宣布公告實施北市「公辦都更更7599專案」、「都更五箭」,公辦都更案受理意願門檻自90%降至75%。不過,國民黨北市議員耿葳披露,竟有「都更蟑螂」蠢蠢欲動,不明人士出示證件召開都更說明會,以話術誘導居民簽下同意書。台北市都更處今(16)日澄清,該人士為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人員,並與新北橫向聯繫處置。
    2023/03/16 15:08
  • 蔣推公辦都更降低意願門檻 綠轟打假球

    為加速北市都更,市長蔣萬安宣布「公辦都更7599專案」,將第一階段住戶同意門檻,從90%大幅下修到75%,並推出早進場等3階段服務,不過民進黨議員卻認為,這樣的政策是換湯不換藥,質疑蔣萬安是在打假球。
    2023/03/04 20:21
  • 北市加速都更!蔣萬安宣布今起 受理意願門檻降至75%

    土耳其強震造成3.3萬人死亡,讓同樣位處斷層帶的台灣有所警示。北市公辦都更政策再升級,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日宣布公告實施「台北市公辦都市更新7599專案計畫」,公辦都更案受理意願門檻自90%降至75%。蔣萬安說,讓政府及早進場,讓民眾清楚了解都更,協助民眾推動都更程序,加速北市都市更新腳步,包括信維整宅、廣慈社宅在今日公告後,馬上可以適用,進入都更下一階段。
    2023/03/03 12:39
  • 訪建齡50年信維大樓 陳時中:居民痛苦感同身受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走訪建齡50年的北市信維大樓時表示,對於居民痛苦感同身受,也承諾只要居民意願相對高,不需要到90%居民同意,政府就會介入推展公辦都更。
    2022/10/15 22:06
  • 公辦都更:抄柯的?陳:好政見 但柯沒延續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接受專訪,坦言自己八年前挺柯文哲是因被他的政策白皮書吸引,但可惜只做了兩三年就沒下文,但好的政見延續,所以自己的公辦都更政見有參考柯文哲的,對此柯文哲回應,抄襲容易,但要執行很困難!而陳時中今天拜訪的菜市場,剛好是日前蔣萬安掃街時,發生撞倒阿嬤意外的菜市場!
    2022/09/22 15:09
  • 台北市近百棟海砂屋 蔣萬安:優先公辦都更

    台東池上發生規模6.8的強震,造成花東地區災損不斷,釀1死百餘人傷,引發國人對於防災應變的重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0)日發布「耐災城市」政見,也提出「公辦都更再升級」,透過早進場、擴量能、增彈性三原則,盤點有公安疑慮的建築,優先推動公辦都更。
    2022/09/20 11:02
  • 拔樁黃珊珊!拜訪信維大樓 蔣萬安拋都更三箭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6)日前往大安區拜會信維大樓管委會,對於都市更新政策,他指出,公辦都更必須更具有積極、策略性,扮演整體都更的火車頭與發動機角色,未來一定要化被動為主動,且從政策友善進到主動辦理,提升都更量能,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他也提出三大主張:早進場、擴量能、增彈性來推動都更。
    2022/08/16 11:14
  • 內湖交通後陳時中再拋都更政見 「居住安全」為首要目標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公布重大內湖交通政策,陳時中陣營政策總召管碧玲也在臉書發文指,「居住安全」都更的首要目標,就台北市居住安全,提出「優先將危險建築納入公辦都更」之政策,並具體掌握全市6918處最優先潛在範圍。
    2022/08/10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