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直塌陷盼重建家園! 自救會拋「3大訴求」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鄭勝為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4:33

北市大直街民宅因為基泰建設施工不慎導致塌陷,重建方式在住戶間卻難有共識,受災戶自救會就提出三大訴求,包括五年內重返家園、一坪換一坪加車位,以及自救會自行遴選建商。也強調他們也支持公辦都更,但條件無法達到需求,希望政府能進一步協助。

圖/TVBS

 
大直塌陷案自救會會長洪逸展:「請問我們市長真的在乎過,受災戶的眼淚嗎。」

大直民宅塌陷案已經滿一個月,市府和市議會各自介入,卻始終沒能達成住戶需求,受災戶自救會出面控訴,要求市府幫幫忙更提出三大訴求。

大直塌陷案自救會會長洪逸展:「一五年內重返家園,二室內一坪換一坪一戶一平面車位,三由自救會公開自行遴選建商。」

 
圖/TVBS

現在受災戶們目的都是盡快把房子蓋好,且坪數越大越好卻出現2派意見,其中受災戶自救會21戶,希望與基泰大直合建接受一坪換一坪縮短重建時間,而反對戶則傾向市府公辦都更,與東側儒林園社區一起蓋容積獎勵拿到100%,並要求基泰支付每戶150萬賠償金,只是會多出110戶的意見可能延長都更時間,重建方式難有共識。

大直塌陷案自救會會長洪逸展:「我們支持公辦都更,我們也相信公辦都更比較好,但我們要請市府長官同意我們三大訴求。」

圖/TVBS

自救會強調他們並不反對,甚至也支持公辦都更,只是都更的條件跟預期實在差太多,更加希望市府能給予更多協助,至於始終不同的其中一戶,認為自救會中有建商暗樁存在,自己因為意見不同還被踢出群組,讓他更加無法相信基泰建設,這25戶重返家園之路恐怕沒這麼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直#塌陷#重建#訴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85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