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加速都更!蔣萬安宣布今起 受理意願門檻降至75%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3:02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日宣布公告實施「台北市公辦都市更新7599專案計畫」。(圖/林至柔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日宣布公告實施「台北市公辦都市更新7599專案計畫」。(圖/林至柔攝)

土耳其強震造成3.3萬人死亡,讓同樣位處斷層帶的台灣有所警示。北市公辦都更政策再升級,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日宣布公告實施「台北市公辦都市更新7599專案計畫」,公辦都更案受理意願門檻自90%降至75%。蔣萬安說,讓政府及早進場,讓民眾清楚了解都更,協助民眾推動都更程序,加速北市都市更新腳步,包括信維整宅、廣慈社宅在今日公告後,馬上可以適用,進入都更下一階段。

蔣萬安今(3)日於「公辦都更政策升級首發記者會」表示,土耳其強震後,民眾對於住屋更重視安全,北市府今(3)日推出「7599專案」,受理申請條件需位於更新地區且基地面積達2000平方公尺,而針對公辦都更政策的第一階段「原住戶的意願調查」,從舊有方案90%降到75%。

 

蔣萬安以信維整宅為例,信維整宅目前卡在第一關,即便非常努力整合,也只能夠達到80.93%,要達到90%門檻很困難,現在將門檻降到75%,信維整宅馬上就可以進入到下一階段;另外廣慈社宅整合到86%,同樣在今天公告後,馬上可以適用、進入都更下一階段。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針對另外25%的不同意住戶該如何因應?蔣萬安說,實際上很多住戶並不是不同意,而是並不瞭解,或是在觀望,所以讓政府及專業技術團隊提早進場,可以開始進行相關的財務試算、案件評估,介入整體的規劃,讓住戶以及還在觀望、不清楚整個都更程序的民眾了解,都更程序怎麼進行。

 
蔣萬安說,北市府與民間專業技術團隊合作,將以「早進場、幫試算、助選屋」等三大創新服務,協助民眾推動都更程序,加速北市都市更新腳步。首先,市府團隊「早進場」,只要住戶第一階段整合意願達到75%即可受理,降低申請門檻讓市府團隊提早入場協助辦理都更,不會再讓市民覺得都更遙遙無期。

第二大加值服務「幫試算」,則是聯合民間專業技術團隊組成「公辦都更台北隊」,協助公辦都更案進行第二階段方案評估、召開說明會,以及提供更精確的建物規劃、估價等財務評估,第二階段意願達90%就可進入下一個階段, 讓住戶更了解未來新家園的圖像。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日宣布公告實施「台北市公辦都市更新7599專案計畫」。(圖/林至柔攝)

第三大加值服務「助選屋」,將由北市住都中心協助進行模擬選配,讓住戶充分了解分回後的權利價值,選配率達到90%,即可選定為公辦都更案件,並辦理後續招商及審議作業,以此鼓勵全市老屋重建更新。

蔣萬安坦言,北市有近八成的建築物都是屋齡超過三十年的老屋,更新的腳步刻不容緩,期望透過這次的政策升級,讓市府團隊、北市住都中心及民間專業團隊,以及所有的台北市民一起共創一個安全、宜居且嶄新的台北城市,並透露,後續還有更多加速都更的政策將推出。

不過,信維整宅主委廖廣志擔憂,由於信維整宅有15戶工業用戶,公辦都更政策第二階段維持90%門檻仍高,屆時需要市府讓民間單位提早進場協助。蔣萬安則強調,第二階段、第三階段依然維持90%的門檻的原因,主要是希望能夠掌控風險,最後住都中心徵求出資者時,也讓民間出資者有信心,了解到政府是經過完整的試算評估以後,才達到90%的門檻。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萬安#土耳其#強震#土耳其強震#都更#北市府#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418

0.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