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的驕傲!搜救犬「Hugo」領獎超嗨 超親人萌翻全場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4:44
搜救犬「Hugo」個性活潑親人,成為最萌亮點。(圖/北市府提供)
搜救犬「Hugo」個性活潑親人,成為最萌亮點。(圖/北市府提供)

土耳其、敘利亞日前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當地嚴重死傷,台北市搜救隊第一時間赴當地馳援,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1)日特別於市政會議上表揚台北市搜救隊,稱讚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執行人道救援任務,工作超過100個小時、25棟建物,救援出2名受困者,是「台北市的驕傲」。一同前往土耳其救援的搜救犬「Hugo」更是成為今日全場最萌亮點,拿到蔣萬安送的小玩具後,馬上玩了起來,個性非常活潑、親人的「Hugo」萌翻全場。

蔣萬安今(21)日於市政會議上表揚「台北市搜救隊執行土耳其震災國際人道救援任務」,並頒予救災獎勵金,對這次前往土耳其進行救援工作的搜救隊員表達最高敬意以及最大感謝,並稱,這次搜救隊到土耳其進行救援工作,人員展現出平時精實訓練的成果,克服土耳其現場惡劣環境以及氣候,加上搜救工作超過100個小時、25棟建物,救援出2名受困者,當時他在新聞上看到消息都相當振奮,「他們代表的不只是台北的驕傲也是台灣的驕傲」,這一次搜救隊順利完成救援工作,平安回來、也不負使命,他感到非常的光榮。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1)日特別於市政會議上表揚台北市搜救隊執行土耳其震災國際人道救援任務。(圖/林至柔攝)

 
搜救犬「Hugo」個性活潑親人,成為最萌亮點。(圖/林至柔攝)

蔣萬安說,有關搜救隊隊長所提到的3個訴求:未來希望有多功能訓練基地、有更多國際訓練交流、搜救犬隊的相關訓練以及醫療照顧,這3個項目市府都會全力來支持,並給予協助。

而一同前往土耳其救援的搜救犬「Hugo」更是成為全場最萌亮點,搜救隊領犬員葉秉叡表示,抵達土耳其當地時,他非常希望Hugo能盡快找到受困者,但第一、第二天都受挫,心理壓力很大,甚至有點懷疑自己,幸好後來團隊陸續救出生還者,心情就平復很多。

搜救隊領犬員葉秉叡與搜救犬「Hugo」。(圖/林至柔攝)

 
葉秉叡說,「Hugo」返台後就參加國際搜救犬認證測試,本來擔心「Hugo」考試狀態沒調整到最好,因為考試卻無法給予獎勵將會對訓練造成反效果,「但還好Hugo非常爭氣,順利通過測驗,正式成為『台北市高級搜救犬』」。

搜救犬「Hugo」個性活潑親人,成為最萌亮點。(圖/北市府提供)

「Hugo」穿的衣服上有蔣萬安的親筆簽名。(圖/林至柔攝)

蔣萬安今日也特別送小玩具給「Hugo」,個性非常活潑、親人的「Hugo」拿到玩具後就玩了起來,成為全場最萌亮點。而「Hugo」身上穿的衣服還有「蔣萬安的親筆簽名」,葉秉叡說,是蔣萬安昨(20)日晚上跟搜救隊員餐會,特別在「Hugo」衣服上簽名。

消防局副隊長林清文也代表隊上分享救援經驗,2月6日動態支援土耳其地震賑災,當時心情是激動且沉重,面對分秒必爭的救援時刻,搜救隊能否帶給災區希望,他們背負了這樣的使命,歷經長程飛行及車程,抵達土耳其重災區「阿德亞曼」,途中道路斷垣殘壁、邊坡落石跟災民疏散的車潮,導致交通堵塞,台灣國際搜救隊第一梯次在2月8日凌晨5點半抵達災區,隨即進行搜救行動;但第二梯次因班機混亂、裝備遲未到位,僅能以分批方式前往,終於在2月9日晚間10點50分,130位(包括醫師、護理人員、5隻搜救犬)全數抵達。

搜救隊員翁祥峰。(圖/林至柔攝)

搜救隊員翁祥峰說,在救援當下,因為與受困者有語言隔閡,有時呼喊受困者的名字,對方不一定會回應,需要當地民眾來協助呼叫,只要聽到受困者的「聲音」對他們來說是莫大的鼓舞,過程中搜救隊必須不斷挖掘,長時間的救災,一條條生命從黑暗中帶出來,確認救援到受困者時,內心是非常亢奮的。

林清文表示,在救援行動中,持續了101小時又20分鐘,總計搜索25棟建築物,發現3名受困者,協助標示10具罹難大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搜救犬#土耳其#搜救隊#蔣萬安#北市府#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1691

0.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