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旺哲遭「架空」請辭發言人? 陳國君:要問他本人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1:26
北市府市政顧問陳國君。(圖/林至柔攝)
北市府市政顧問陳國君。(圖/林至柔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20)日接待完上海團後,市府發言人羅旺哲立刻請辭,傳出背後原因不單純,與北市府高層派系內鬥有關。對此,北市府市政顧問陳國君今(21)日受訪時否認內鬥狀況,被問及是否「架空」發言人權限,他笑說「要問當事人,我怎麼會知道」,媒體追問未來發言人權限是否放寬、是否由他主導,他均未正面回應,僅多次重申「要問發言人(王秋冬)」,最後留下一句「我沒那麼偉大啦」。

羅旺哲突然請辭引發各界揣測背後原因,傳出北市府部分高層派系內鬥、排外氣氛明顯,更出現「非朱立倫人馬」視為外人狀況,導致發言人權限遭「架空」,例如上海團此次訪台行程規劃,羅旺哲無法掌控,對內消息遭封鎖,對外卻需要應對媒體說明,成為決定請辭最後一項原因。藍綠議員也發聲,民進黨北市議員林延鳳提出質疑「究竟誰累死了羅旺哲?」,要求蔣萬安清楚交待,究竟市府目前是誰在督導有關發言事務?新聞稿與媒體行程由誰核定?誰有主導權?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則稱,發言人後面還有一堆「幕後指導員」,意有所指。

 

陳國君今(21)日出席市政會議,離開前媒體詢問北市府是否出現內鬥狀況?他表示,「當然沒有啊,要由發言人對外發言,就是把市府事情做好就好」,媒體追問羅旺哲權力是否被架空?他笑說,「這要問當事人,我怎麼會知道」。

北市府市政顧問陳國君。(圖/林至柔攝)

媒體繼續追問,羅旺哲上任兩月就請辭,是否對蔣萬安是傷害?未來北市府發言人權限會放寬?核心圈是否太小,議員建議擴大?陳國君均未正面回應,僅多次跳針重申「要問發言人(王秋冬)」。

 
至於是否主導北市府發言事務?陳國君說,現在就是把市長室交代的事做好就好。而傳出另一位市政顧問殷瑋有機會接任發言人,陳國君笑說,「這問題我更難回答」,並再重複稱「我就是把市長室交待的事做好」。

而對於羅旺哲表現評價?陳國君說,「我不曉得,要問秋冬發言人」,指大家是一個團隊就是一起把事情做好。語畢,詢問媒體「可以走了嗎?」,因多次回應均重複回答「要問發言人」,媒體詢問回答是否「跳針」?陳強調自己沒有跳針,對外都應該由發言人。

另針對傳出羅旺哲多次向蔣萬安反應發言人權限問題,陳國君說,「沒聽過此事,真的要問發言人」,最後留下一句「我沒那麼偉大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發言人#羅旺哲#北市府#陳國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939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