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1坪換1坪!換新屋增千萬 大直鄰損戶怒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9:40

北市直基泰鄰損案,去年達公辦都更意願門檻,都市計劃委員會逕送都更。今(30)天舉辦都更說明會,卻讓鄰損戶認為自己是被迫都更,都更坪數卻不能比照1:1來換算,想住回原本坪數得掏腰包,另外停車位購買也得花三百多萬,讓他們相當不滿。

圖/TVBS

 
大直鄰損戶排隊簽到要聽市府的都更說明會,因為現階段房子很難住得心安。

房屋牆壁水泥塊掉下來,牆壁裂痕加深地上還有磁磚,好好的家變得如此不堪,傾斜民宅東南側鄰損共244戶,去年市府逕送強制都更,但說明會開出條件讓鄰損戶看了很不滿。

鄰損戶:「我們目前都是三房的,要選現在三房必須要拿錢出來,變成要貼錢因為1坪只能換0.7,你要買三房就要補差價了。」

 
圖/TVBS

以東側鄰損戶為例。

原先坪數若是30坪,建商估算每坪約是95萬左右,都更後坪數無法換1:1改0.74計算,更新坪數約22坪,坪數調漲成約130萬,想要回原本房子坪數得貼1千多萬,要再買個車位還得花325萬。

另外地下室更新後,坪數換算變1:0.5。

鄰損戶:「我們一個店面一個地下室,換來上面那一點點(3坪),現在是怎樣硬凹喔,地下室隨便樓上顧好就好,樓下也隨便你這樣有公平嗎。」

但現在住戶對都更後坪數換算很不滿,認為自己是被迫都更,議員呼籲市府得要求建商,給更多福利方案。

圖/TVBS

北市議員(民)陳怡君:「條件沒有談好,都更被迫推進往前走,他們認為有很多權益,逼迫於時間關係所以權益受損。」

 
市府回應目前只是討論階段,會持續和住戶溝通,只是以目前都更條件來看,很難讓人不反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鄰損#都更#坪數#說明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24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