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虐童案沒檢討 薛瑞元要地方自主 蔣:不適當

記者 李品誼 黃俊維 / 攝影 陳旭毅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9:41

北市發生虐童案的責任歸咎,變成中央、地方互推皮球,北市府說事發後依規通報衛福部,詢問是否開重大兒虐會議,獲得不符規定的回覆,挨批沒積極作為,部長薛瑞元說地方不用請示中央,就可自行開會檢討,蔣萬安批這說法不適當。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重大兒虐的這個檢討會議,都沒有說一定要請示中央。」

台北市長蔣萬安:「這樣講話其實並不是很適當。」

開完會,再隔空交鋒,北市虐童案,中央、市府互相指責,到底是誰不當一回事!

 
台北市長蔣萬安:「社會局在第一時間,24小時內,依照規定進行通報。」

衛福部長薛瑞元:「他要做的是通報中央,孩子都已經死了,當然是重大的案件。這個本來就可以來自行做判斷,孩子都已經過世了,你還分這個幹嘛。」

圖/TVBS

就是要地方政府自主應變,只是按照規定,去年12/24虐童案發後,北市社會局依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防治計劃,兩次行文衛福部詢問,是否召開重大兒虐檢討會議,保護司以家內施暴規範,說行為人是指父母、監護人跟實際照顧人,此案是保母不符標準。社家署則沒回覆,挨轟三個月來衛福部都沒作為!

社家署家庭支持組組長簡杏蓉:「我是沒看到(北市府的)紙本公文,電子公文也會線上簽核,我是沒有看到。」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請問保母不是實際照顧者?誰是實際照顧者?請衛福部不要繼續用謊言,來遮掩自己的失職。」

衛福部長薛瑞元:「其實責任大家可能都逃不掉。」

只是計劃確實有漏洞,衛福部將修定重大兒虐「行為人」,擴大到任何人,衛福部成為眾矢之的。市長蔣萬安這句,不要公親變事主,也挨批一副北市府沒責任的樣子!
 

圖/TVBS

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事情發生在台北市,台北市政府就是重大兒虐事件的主事者。」

中央、地方都難辭其咎,蔣萬安臨時去行政院會補救,閣揆陳建仁,先道歉,平眾怒。

行政院長陳建仁:「對家屬還有失去的生命表達歉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北市#虐童案#責任#衛福部#重大兒虐會議#蔣萬安#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850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