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茶室中毒釀2死 柯文哲:食物中毒會搞到死掉的不多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1:22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黃城碩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黃城碩攝)

寶林茶室發生食物中毒案例,至今已釀成兩死,多人在醫院治療,引發輿論譁然。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7日)出席音樂劇《倒垃圾》記者會時受訪時表示,這還是要幾分證據講幾分話,既然有住院就有檢體,還是趕快檢查。柯文哲提到,「一般來講食物中毒會搞到死掉的不多」,還是那句話,還是醫學專業,有檢體、有病史,找幾個專家來看看就好。

更多新聞:食物中毒症狀和自救方法?4種引發食物中毒原因一次看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26日晚間、27日再接獲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北馬偕醫院各通報民眾1 人分別於19日、21日食用該餐廳供應之餐食後,也發生噁心、嘔吐及腹瀉等症狀。衛生局昨晚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疾病管制署及專家共同調查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現場抽驗高麗菜、豆芽菜、粿條、鴻喜菇、香蘭葉及醬油等全數食材,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攜回調查。

衛生局也說明,截至目前下午2時為止總計接獲7人通報就醫(由新北市衛生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新光醫院、三軍總醫院及臺北馬偕醫院通報),其中2人死亡(39歲男性、66歲男性)。

更多新聞:「米酵菌酸」疑與寶林中毒有關!米酵菌酸中毒症狀、食物和預防
 

因應食物中毒事件,衛生局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立即命業者所有分店,包含寶林咖啡館微風北車店、寶林咖啡館饒河店、寶林茶室信義A13暫停作業、停止供應餐點,並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9條第2項情節重大足以危害人體健康之虞,移請檢調偵辦。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也表示,北市24日接獲通知後,當天即刻去現場稽查,同時也對現場工作人員進行採集,並對現場看到的任何缺失要求改善;北市也已要求台北市所有寶林分店,全部勒令停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柯文哲#食安#北市#蔣萬安#食物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80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