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虐兒案社工遭上銬 黃捷:社工是人不是罪人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5:25
民進黨立委黃捷。(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黃捷。(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發生保母虐童致死案震驚全國,台北地檢署昨將社工列為偽造文書及過失致死罪嫌被告,並且上銬,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黃捷今(13日)表示,「社工是人,不是罪人」,在真相與責任釐清之前,看到三方都把社工推到前線,讓她實在看不下去。

北市發生一名1歲半的男童因父母入監無法照料,經新北市社會局、兒福聯盟協助轉介給一位有證照登記在台北市的劉姓保母照顧,不過保母竟與親妹妹將其雙手指甲拔光、打斷牙,頭部也出現多處瘀傷、雙腿骨折,最終死亡,2人被檢方依妨害自由、虐童致死罪等罪聲押獲准;此外,台北地檢署昨日將社工列為偽造文書及過失致死罪嫌被告,並且將其上銬,引發討論。

 

對此,黃捷批評,檢警不管正當性及比例原則,上銬社工,把社工當女巫遊街;接著說兒盟不管基層的聲音,直將社工推出來當擋箭牌;最後,雙北市府竟不檢討訪視制度,讓基層社工直接面對輿論壓力,此舉真的不妥。

黃捷表示,若基層要成為各界開刀的羔羊,願投入社福工作的人只會更少,這張社會安全網也只會更小、更脆弱。黃表示,除了希望社工訪視應討論訪視與監督機制,才能呈現真實服務樣貌,也呼籲訪視過程中的兒童表意權應被充分保護,必須在隔絕與保密的空間讓兒童與照護人分開詢問。

黃捷嘆,咎責是必要的,各單位需協力解決、不再讓悲劇重演,願大家能做得更多更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母虐死嬰

#虐兒案#北市#兒少法#社工#黃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35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