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公衛專家 結果共193筆

  • 賴清德登《時代》百大人物 學者讚代表世界對他的期待

    準總統賴清德獲選為《時代雜誌》今(17日)所公布的2024年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推薦文由美國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駐俄羅斯大使、猶他州長洪博培(Jon Huntsman)撰擬,內容提及賴清德從礦工之子到哈佛大學畢業公衛專家,最後成為台灣總統的側寫。對此,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受訪時表示,這除了顯示出台灣對於世界的重要性,更是展現了台灣民主的活力。
    2024/04/17 23:41
  • 「台灣鳳梨、杏鮑菇」曾驗出米酵菌酸?事實查核中心澄清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讓食安議題再次受到重視,有媒體引述公衛專家稱,台灣過去在鳳梨、杏鮑菇曾驗出米酵菌酸,對此事實查核中心表示這是錯誤訊息。
    2024/04/02 16:27
  • 國內鳳梨、杏鮑菇曾驗出米酵菌酸? 農業部說話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引起熱議,米酵菌酸疑為肇禍源頭,日前有公衛專家指出,過去國內也曾在腐敗的鳳梨與杏鮑菇驗出米酵菌酸,引起民眾恐慌。對此,農業部澄清,國內鳳梨與杏鮑菇未曾驗出米酵菌酸,民眾可安心食用國產優質農產品。
    2024/04/01 08:54
  • 春節病毒高峰!新冠JN.1成主流 專家示警:死亡率高流感7倍

    春節連假開始,不少民眾都返鄉過年,全台人口流動明顯增加,不過根據疾管署的資料顯示,目前新冠JN.1變異株,已經在國內成為最主流變異株,公衛專家、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指出,新冠、流感疫情,將在這一兩週達到最高峰,也提醒民眾,盡快接種XBB疫苗,因為新冠重症死亡率比流感高出7倍。
    2024/02/08 14:20
  • 《國際+10分鐘》紐西蘭禁菸髮夾彎「稅收會少快200億」 世代無菸政策掰了

    紐西蘭原本在禁菸政策上走得很前面,原定要在2024年7月實施《2025年無菸行動計畫》,禁止2009年1/1以後出生的人買菸,縱使18歲成年後也不能購買,藉此斷絕下個世代接觸香菸的機會。但新總理11月上任後卻推翻了這項政策,讓公衛專家氣得跳腳。新政府基於哪些原因做出撤銷禁菸令的決定呢?國際+10分鐘告訴你。
    2023/12/22 18:25
  • 陳以信喊查水稻田釀孳生源 陳揆當場糾錯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居高不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疑,太陽光電板下方的雜草叢生,恐怕成為登革熱病媒蚊的孳生源,這說法被具有公衛專家的行政院長陳建仁當場打臉,並說水稻田沒有孳生源是「基本知識」。
    2023/09/23 18:46
  • 醫藥公衛學生組團赴瑞士 交流參與WHA周邊活動

    世界衛生大會即將登場,台灣的醫藥與公衛學生共同發起組成「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宣布於將於19到26日參與WHA國際醫療周邊會議,並舉辦首屆「全球衛生外交高峰會」,邀請醫療公衛專家交流。
    2023/05/11 15:06
  • 嚴防禽流感大流行!疫苗大廠備戰「人用疫苗」

    全球各地禽流感肆虐,不只鬧蛋荒,也導致大量鳥類,甚至是哺乳類死亡,引發出現更多人類案例的隱憂;儘管目前公衛專家表示,禽流感感染人類,以及人傳人的風險極低,但各大疫苗製造商都已經開始備戰,表示如果有需要,可以在幾個月內生產數億劑,供人類使用的H5N1禽流感疫苗,嚴防大流行。
    2023/03/21 19:52
  • 比新冠更致命?專家憂「禽流感掀病毒潮」:人傳人風險高

    各國防疫政策逐漸鬆綁、在生活步步回歸正軌的同時,不少民眾也相信全球正在走出新冠的陰霾,然而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國際公衛專家指出,現今對全球造成重創的禽流感可能掀起新的一波感染潮,憂心在不久後的將來、可能會突變成人傳人的病毒株,甚至認為將比新冠更為致命。
    2023/03/10 16:07
  • 口罩鬆綁!預計將列「三等級」 公衛專家:2類人要小心

    口罩令第二階段鬆綁,將在今(9)日下午宣布,據了解,上路日期可能會落在2月20日起實施,而口罩鬆綁可能會分成三個等級「強制」、「建議」、以及「自主」。而新光醫院副院長、陽明交通大學醫管所兼任副教授洪子仁向《TVBS新聞網》表示,近來發現感染對象年齡層往上移動,因此,在「建議」類別中,有兩類人要特別注意。
    2023/02/09 10:29
  • 口罩鬆綁令突煞車!公衛專家分析原因 可能「這時」開放

    口罩鬆綁令原本預計這週要宣布,不過昨(2)日是本週最後一次指揮中心實體記者會,但指揮官王必勝卻說「口罩目前還在研議當中」,暫緩公布。對此新光醫院副院長、陽明交通大學醫管所兼任副教授洪子仁向《TVBS新聞網》透露,口罩令放緩最有可能的原因,應該是各縣市政府反應民意,可能很多民眾在心理上還不能完全接受。洪子仁也建議,指揮中心可以考慮放寬後除了醫院、長照機構、大眾運輸要強制戴口罩外,也可以多表列幾個強制區域,讓大家安心。
    2023/02/03 10:04
  • 日本新冠疫情滿三年 黑數流竄.第8波失控

    日本新冠疫情在週一(15號)正式跨入第四年,累計確診超過3100萬、死亡6.2萬人。而日本修正疫情回報系統,使得社區存在許多感染黑數,造成高齡者大量感染,導致死亡人數暴增,首次超過單日500例。日本公衛專家因此警告,新冠與流感特性不相同,目前仍不建議放寬新冠的法定級別。
    2023/01/16 19:53
  • 新年禮物! 傳南韓最快於春節假期解除「室內口罩令」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南韓政府2022年11月宣布將依公衛專家建議,考慮分「2階段」逐步解除「室內口罩令」;由於目前已達到一半的解除標準,南韓《JTBC》電視台獨家報導,政府正討論最早於農曆新年假期實施。
    2023/01/16 13:01
  • 新冠、流感、禽流感 新年後日本「三疫齊發」

    馬上就是農曆春節,若有計劃旅遊日本,千萬要注意防疫。日本新年假期過後,流感疫情逐漸擴大,更與新冠併發「同時感染」。公衛專家表示,同時感染發生機率雖不常見,但重症、死亡率都比新冠更高,必須謹慎防範。另外,日本也爆發了嚴重禽流感,單季撲殺雞隻數量首次超過1千萬,日本政府緊急發布「非常事態宣言」。
    2023/01/10 19:59
  • 網傳染XBB.1.5狂腹瀉!陸瘋搶蒙脫石散 醫揭成分:是黏土

    吃土能治病嗎?被公衛專家視為目前「免疫力脫逃能力」最強的Omicron亞型病毒株XBB.1.5,最近在美國占總確診數逾4成,成為主流病毒株,而XBB.1.5日前傳出入侵上海,網傳感染XBB.1.5會出現腹瀉症狀,造成專治腹瀉的「蒙脫石散」被民眾瘋搶!國內腸胃專科醫師指出,蒙脫石是一種黏土,台灣也有相關成分的藥劑,但它只能緩解腹瀉症狀,並不能直接治療病毒感染。
    2023/01/06 15:37
  • 華郵:多國強化大陸旅客入境檢疫 公衛專家看法不同

    中國COVID-19疫情爆發,各國紛強化來自中國入境旅客的檢疫措施。但也有專家認為,無論是針對性的入境管制或採檢都缺乏科學實證,強化疫苗接種才是各國當務之急。
    2022/12/30 15:32
  • 日本第八波高峰引爆 染疫死亡連兩日新高

    年底聚餐機會增加、體內抗體保護力下降,日本第八波疫情進入高峰,單日確診持續超過20萬例,死亡人數破400,連續兩天創新高。不過日本政府有意走向防疫出口,正會同公衛專家研擬下修新冠病毒的法定等級;從第二級降到最低的第五級,程度等同於流行感冒。
    2022/12/29 19:57
  • 大陸疫情傳播快速 專家:快速達峰添老人重症風險

    公衛專家黃嚴忠說,中國COVID-19傳播速度快,有意見認為愈快達到感染峰值愈好,可保證農曆春節後復工復產,這個思路風險大,老人得不到足夠保護,會引起不必要重症和死亡。
    2022/12/26 16:43
  • 大陸連2週未向世衛通報染疫住院數 專家質疑隱匿

    北京當局7日取消COVID-19清零政策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連續2週未收到中國提供的染疫住院數據,部分公衛專家質疑中國是否刻意隱匿疫情。
    2022/12/23 14:12
  • 新冠帶走身邊至親 家屬難決擇「身後事」

    日本重新開放邊境與觀光自由行,境內防疫限制也幾乎取消,使疫情緩慢升溫。日本政府與公衛專家紛紛警告,第8波疫情正在蘊釀。而疫情間,住院患者原則上不許會客,不少人來不及交代身後事,家屬陷入決擇困境,只能靠猜想替至親做決定。
    2022/11/10 19:54
  • 新冠病毒株不斷「突變誕生」 美國憂冬季再一波大流行

    從Omicron到BA.5,再從BA.5衍生出更多亞型變異病毒株,數量之多讓不少人根本來不及記住編號,新版本可能在一星期後又誕生。隨著愈來愈多國家解除封鎖和管制,讓不少美國公衛專家擔心,疫情後第三個冬季、新冠病毒很有可能再次出現大流行,呼籲國民不可掉以輕心。
    2022/10/23 11:20
  • 「次世代」優秀免疫 莫德納:至少維持3個月

    公衛專家建議,第三劑接種到現在,對中重症保護力幾乎是0,呼籲快補上「次世代疫苗」。而根據莫德納最新數據證實,次世代二價疫苗在接種3個月後,對Omicron的保護力比第一代還要高。研究結果也表明,追加劑所提供的優異免疫反應持久,能在今年冬天提供重要保護。
    2022/10/20 18:57
  • 高端補打!接種站「找嘸人」僅30萬人打3劑

    第三階段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開放接種,很多長者已經打第五針,但前面接種廠牌很少打高端,不諱言「沒興趣」,也質疑保護力,畢竟出國還得補打,像是前兩劑打高端,要再補接種的人,間隔6個月,等於至少半年後才能出國,公衛專家則建議第三劑接種到現在對中重症保護力幾乎是0,呼籲快補上次世代疫苗。
    2022/10/20 13:37
  • 多國開國門免戴罩 台「口罩令」何時解禁?

    全球許多國家陸續開放國門,台灣不少民眾出國遊玩,看著其他國家大多已經不用戴口罩,而台灣的口罩禁令,近期有機會能鬆綁嗎?有人很習慣戴口罩抗病毒,但也民眾希望能解禁,公衛專家建議,雖然戴口罩也能防護其他病毒,但建議可以鬆綁,改成自主防疫口罩,依場所調整規定,指揮中心最快11月討論研議。
    2022/10/19 00:07
  • 詹長權稱「2022災難年」 王必勝:他不知防疫方向

    本土個案今天新增41,364例,較上週減少16.5%,但疫情是不是已經過高峰,還要再觀察!到是台大公衛專家詹長權在國慶日發文,指今年是新冠疫情的災難年,因為國內本土確診已經破680萬例,死亡11500多人,直指是Omicron疫情以來,160多天累積的惡果。指揮中心也搬出數據回擊,強調國內的疫情控制,仍是全球前段班。
    2022/10/11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