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病毒株不斷「突變誕生」 美國憂冬季再一波大流行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3 11:20
為了對抗新的病毒株,不少國家也開始推行第四劑加強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對抗新的病毒株,不少國家也開始推行第四劑加強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Omicron到BA.5,再從BA.5衍生出更多亞型變異病毒株,數量之多讓不少人根本來不及記住編號,新版本可能在一星期後又誕生。隨著愈來愈多國家解除封鎖和管制,讓不少美國公衛專家擔心,疫情後第三個冬季、新冠病毒很有可能再次出現大流行,呼籲國民不可掉以輕心。
 
事實上,美國這段時間以來,國內也面臨新亞型變異病毒株BQ.1及BQ.1.1威脅,兩種病毒株傳染力驚人,已佔新確診比例1成以上,案例數量持續增加中,目前這種新病毒株已經在英國、德國等歐洲國家,逐步成為主要染疫威脅。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也提醒民眾,回顧2021年的疫情變化,當外界都認為疫情逐漸走下坡時,Omicron出現了、讓該年冬季又一次呈現大流行趨勢,「倘若今年冬季又有一種新型病毒株出現,我們不該感到意外和過度驚訝。」
 
目前新登場的BQ.1、BQ.1.1與BF.7,都是從BA.5病毒株衍生的亞型,英國衛生機構先前曾發布告示提醒民眾,不要輕忽這些新型病毒株的可怕,目前3種衍生的亞型病毒株,都展現出超越BA.5本身的成長優勢與威脅影響力。
 
五色挑食法 吃出抗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新冠肺炎#BQ.1#疫苗#BA.5#病毒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744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