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將3度連任 日媒:鄧小平「不搞個人崇拜」破功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3 10:22
習近平3度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3度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二十大於昨(22)日閉幕,總書記習近平連任已十拿九穩,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確定裸退。日媒指出,這象徵大陸進入「習1強時代」,鄧小平過去提倡的「不搞個人崇拜」已不復見。
 
《產經新聞》指出,習近平於2012年上任後,首先開始透過反腐敗鬥爭排除政敵,讓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人落馬,為「1強體制」鋪路,鞏固長期政權的根基。直到今(2022)年4月為止,總共有超過470萬名共產黨和政府的幹部遭到立案調查。

 
 
日媒指出,習近平上任後開始為「1強體制」鋪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6年,在共產黨的重要會議上,中共首次形容習近平領導為「核心」,2017年,「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中共黨章,使他成為毛澤東後最具權力的領導人,2018年,全人代通過憲法修正案草案,廢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使習近平得以長期連任。
 
2021年,中共發布黨史上第3次的歷史決議,鄧小平過去制訂的決議中,記載的「禁止個人崇拜」和「集團領導」已經消失無蹤。在這次的二十大中,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稱習近平為「眾望所歸的人民領袖」,《新華社》、《人民日報》也開始稱他為「人民領袖習近平」,使他成為繼毛澤東後第二位獲得「領袖」稱號的領導人。報導指出,這讓他進入第3次任期後,「個人崇拜」的問題恐會進一步發展。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動態

#日媒#中共二十大#習近平#鄧小平#個人崇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54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