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公衛專家 結果共193筆

  • 印度防疫措施難落實 公衛專家帶頭「拒戴口罩」

    印度的新冠病毒累計確診已經超過2600萬、還有將近30萬人死亡,儘管疫情依舊嚴峻,卻還是有人不配合防疫措施。印度一家超市最近就有客人結帳時,堅持不戴口罩,還和收銀員吵架,而且這位不戴口罩的人竟然還是公共衛生專家。
    2021/05/21 11:41
  • 美國CDC主任笑了 疫情降溫50州新增確診全降!

    新冠確診和死亡人數都居全球之冠的美國,在全力施打疫苗下,疫情明顯趨緩,單日新增確診首次出現50州全部下滑,星期一15州新冠新增死亡人數甚至是零。美國公衛專家佛西表示,只要人口75%完成疫苗接種,就算有新增病例,但不會再有新一波大規模疫情;目前美國成人約六成至少打了一劑新冠疫苗,現在力推剛核准的12到15歲青少年接種。至於口罩令,雖然美國疾管中心已對打疫苗的人鬆綁,但美國眾議院仍規定,在議場要戴口罩,有共和黨議員不聽勸,三次違規遭罰2500美元。
    2021/05/19 19:54
  • 會考照常、未全面停課 公衛專家批陳時中捅疫情三刀

    全台疫情逐漸擴大,新北市長侯友宜已經鬆口,表示正在朝第四級警戒的狀態整備;但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堅持,表示相關討論早就在進行,如果沒有達到第四級的標準,目前還是以控制疫情為主要目標。公衛專家邱淑媞警告,不管升幾級都沒用,因為根本無法阻斷人群傳播,她呼籲政府要儘快啟動軟性封城,並針對高風險區域篩檢清零,否則斬草不除根,只會春風吹又生。
    2021/05/18 23:13
  • 圖文故事/恒河驚見龐大簡易墓地 印度防疫再遇重大考驗

    印度疫情嚴峻,恒河兩岸出現大批疑似病歿者的簡易墓地,引起居民恐慌,印度警方也開始調查情況,儘管首都新德里地區確診病例有所緩和,不過,官方依舊決定延長「封鎖」措施。只是這個時候又有熱帶氣旋直撲印度西北部,不但當地緊急撤離15萬人,疫苗接種也因此延期,也讓公衛專家憂心防疫措施將面對重大考驗。
    2021/05/17 21:07
  • 美國口罩大解封!37%完成接種 好市多.星巴克免戴罩

    美國在上週宣布鬆綁口罩令後,週末不少人特地外出慶祝,拍下自己拿下口罩的照片。不過美國公衛專家也強調,只有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人,才有保護力,才可以脫下口罩;孩童因多尚未接種,本學期結束前都應該繼續戴口罩。目前能接種的12歲以上美國人,44%完成施打,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醫療顧問佛西表示,再過幾個星期,疫情情況會更加明朗,對職場和其他場合的防疫規定,也將會隨時更新修正。
    2021/05/17 19:56
  • 圖文故事/印度多邦實施封鎖措施 情況嚴峻「宛如戰場」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確診患者連續23日超過30萬例,印度總理莫迪警告,疫情正迅速擴散,對佔有全國近三分之二人口的農村地區來說,更處在緊急狀態,儘管許多邦已經採取更嚴格的封鎖措施,不過,許多公衛專家對疫情發展,依舊感到不樂觀。
    2021/05/15 22:31
  • 台灣嬰兒「男多於女」數值偏高 重男輕女觀念未除?

    隨著社會風氣開放,台灣年輕一代的父母,對於小孩的性別,似乎不再像上一代那麼重男輕女,國內性別失衡的現象,在政府長期的宣導下,也的確出現拉近和改善。不過有公衛專家攤開數據發現,其實台灣「出生嬰兒性別比」的數值依舊高於先進國家,甚至和中國大陸、印度、越南一樣,都被點名是屬於男女失衡嚴重的國家,顯見台灣民眾雖然嘴上不說,但性別歧視的傳統觀念,依舊根深蒂固,沒有顯著改變。
    2021/03/29 23:00
  • 逆拜登!德州摘口罩解封 專家警告恐功虧一簣

    美國新冠疫情在連假高峰過後,全力施打疫苗下,開始減緩,但每天確診病例還是增加6萬多例,這個時候卻有州長決定,放寬防疫限制,急得白宮和公衛專家紛紛出面呼籲,全面解封還太早。美國總統拜登一上台就表示,希望美國人戴上口罩100天,目前全美34州、華府和波多黎各,仍維持口罩令,但本週共和黨執政的密西西比州,已經解除口罩令,德州則從下週三起解封。專家警告,在變種病毒開始肆虐之際,不戴口罩、取消防疫限制,恐導致美國再爆第四波疫情。
    2021/03/05 19:49
  • 星國移工疑2度染疫 專家:免疫力恐隨時間下降

    新加坡出現首個疑似2度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案例,一名來自孟加拉的移工日前再度確診。公衛專家對此表示,曾被感染過的人仍有可能在免疫力隨時間下降之際,再次染病。
    2021/02/08 17:56
  • 拜登「戴兩層口罩」增防禦? 台灣醫師:不見得

    全球新冠病毒延燒,就有美國公衛專家建議,戴兩層口罩的防疫效果更好,先戴上醫用口罩當主要防禦層,再加上布口罩加強,不只美觀,抵禦微粒能力超過百分之91,連美國總統拜登都已經戴著雙層口罩好幾週,只是台灣醫師卻認為不見得需要,如果為了戴兩層,造成裡面的醫用口罩潮濕,還可能會孳生細菌。
    2021/01/29 23:18
  • 陳其邁被問蘇偉碩事件 「爆炸頭男突擋麥」身分曝網氣炸

    長期關注萊豬議題的醫師蘇偉碩日前因在網路發表反萊豬言論被衛福部認定為不實訊息向警方告發,讓他痛批被查水表,更直接點名高雄市長陳其邁是公衛專家,應該知道預防是公衛的硬道理。對此陳其邁昨(17)日受訪時,旁邊一名頂著爆炸頭的神秘人物,出面幫擋麥。身分曝光後,引網熱議。
    2020/12/18 11:41
  • 被蘇偉碩點名 陳其邁:相信科學根據並把關食安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點名高雄市長陳其邁是醫師也是公衛專家,應深知預防是公衛的硬道理。陳其邁表示,相信科學證據和國際標準,「食安更是硬道理、要嚴格把關」。
    2020/12/17 17:44
  • 美新冠肺炎確診破1千萬人沒做好這件事 台灣公衛專家:後果難想像!

    美國總統大選已經結束,總統當選人拜登要從控制疫情開始做起,他組了一群頂尖科學家團隊,作為政權交接顧問,幫助新政府擬定新冠肺炎應對計畫,目前疫情嚴峻的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現在已經突破1千萬人!
    2020/11/10 22:58
  • 美CDC再修防疫指引 「新冠病毒可經空氣傳播2公尺」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能藉由懸浮於空氣中可達數小時的病毒傳染,承認公衛專家普遍提出有關病毒恐透過空氣傳播的隱憂確實存在。
    2020/10/06 11:45
  • 完全控制→自己確診…川普談疫情「驚」句連發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至今,川普總統數度公開淡化疫情,並駁斥公衛專家呼籲待口罩的警語,而現在,他確診感染了;川普對口罩的公開發言包括:
    2020/10/05 10:04
  • 全球新冠死亡破100萬!平均每16秒一人喪

    新冠疫情爆發10個月,在全球造成的死亡人數已超過100萬人!其中美國20萬5千人死亡,占全球五分之一;巴西14萬2千人次之;印度9萬6千人排名第三;這也等於每24小時,世界上就有超過5400人死於新冠肺炎。而死亡、確診數都高居全球第一的美國,現在中西部各州成新熱點,全美每天仍新增超過4萬例,但美國總統川普依舊說,美國疫情已經來到拐點;如今新加入白宮防疫小組的成員,更遭兩大公衛專家質疑,提供錯誤的資訊誤導川普。
    2020/09/29 19:51
  • 觀點/政治腦用「懷疑論」操控 專家:對民眾健康很危險

    民主黨在2020的總統選戰,知道新冠病毒是他們可能獲勝的最大理由之一,現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防疫的失誤讓民主黨有機會贏得白宮。川普的對手拜登(Joe Biden)一直小心翼翼地玩這場遊戲,但他的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及其他民主黨見獵欣喜,對新冠病毒疫苗都持「懷疑論」的態度,政治操作過頭,公衛專家認為對美國民眾的健康安全是非常危險的。
    2020/09/16 09:37
  • 實測!不同「鋼印」加利口罩 不織布同等級

    加利科技老闆辯稱,因為廠商和政府追貨追得緊,員工無法休息,才會從大陸進口口罩混充台灣製,更強調品質沒有比較差!真的這樣嗎?TVBS拿到兩款不同鋼印的加利口罩,實際找專家測試,熔噴不織布的等級,確實差不多,但公衛專家提醒,業者說的工業等級過濾效果99%,比醫療口罩的95%高,比較基準並不同,根本騙外行人。
    2020/09/04 20:01
  • 超前部署「揪無症狀個案」要被查!公衛專家:台灣怎麼了

    台灣日前新增一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一名10多歲長住美國的本國籍少年,本月5日返台探親時確診,但他迄今無症狀,彰化衛生局卻在少年入境台灣居家檢疫第10天突然檢驗,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處對主動篩檢的彰化衛生局調查。對此,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不解為何政府會這麼做,直呼「台灣怎麼了?」
    2020/08/19 09:53
  • 入境台灣是否全面普篩? 公衛專家:檢驗技術受限

    入境旅客是否普篩引起討論,台大公衛教授方啓泰認為目前檢驗技術侷限,落實居家檢疫及戴口罩才是防疫重點;同校學者陳秀熙則認為應分層風險管理,高風險國家應檢測加檢疫。
    2020/08/12 22:25
  • 快訊/港今新增85例確診 兩市場爆多例疫情

    香港今天新增85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儘管已經連續三天確診數控制在兩位數,不過香港公衛專家仍舊提醒,一旦發生新的社區群聚感染,很快確診數字就會回升,因此港府今天也關閉已經有17人感染的兩個傳統市場,進行全面消毒。
    2020/08/05 16:47
  • 無懼疫情穩穩賺 「護國神股」全年營收估增2成

    半導體龍頭廠台積電近期市值一舉超越南韓三星,營運表現絲毫不受全球疫情干擾,第二季財報再傳佳音,包括毛利率攀高到53%,每股EPS大賺4.66元,都讓投資人吃下定心丸。展望台積電第3季,營收還有機會刷新歷史新高,全年營收預估成長20%,可望帶動加權指數持續上攻。不過有公衛專家從「解封指數」觀察,認為美國解封後疫情升溫,恐怕不利美股道瓊前景,屆時台股也難免遭受波及。
    2020/07/16 22:58
  • 「鐵齒」巴西總統確診!鏡頭前吃瘧疾藥.摘口罩

    繼英國首相強森和宏都拉斯總統確診新冠肺炎後,又一位國家元首宣布染疫,現在是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從疫情爆發以來,波索納洛跟美國總統川普,採取一樣的防疫態度,不願意戴口罩,直到法院下令他戴,不相信自己的公衛專家,忽視科學,急著為經濟解封。如今美國和巴西,成了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兩個國家,巴西僅次美國,累計超過160萬人確診,一天就新增4萬多例,但波索納洛沒有要回歸防疫正軌的意思,染疫後還特地在鏡頭前服用,川普大力吹捧的瘧疾藥物,即便全世界的研究都說它沒有用。
    2020/07/08 19:54
  • 指美抗疫方向錯誤 公衛專家佛奇:不改變恐日增10萬例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今天在國會作證時表示,如果當局和民眾未採取行動遏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美國每天新增的病例可能增加超過一倍至10萬例。
    2020/07/01 09:38
  • 染疫病例激增 公衛專家:美正面臨「嚴重問題」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指出,因南部和西部數州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激增,美國正面臨「嚴重問題」。
    2020/06/27 0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