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八斗子漁港 結果共76筆

  • 才剛辦離婚!莽夫殺妻棄屍八斗子漁港 「台梗九號米袋」助破案

    十多年前,基隆八斗子漁港出現女性浮屍,死者身上纏著裝有石頭的台梗九號米袋,為確認身分,警方公布她身上的刺青等特徵,1名按摩店老闆認出死者是越南籍員工,並透露她跟陳姓丈夫辦完離婚後就行蹤不明,警方認為陳涉嫌重大,前往陳家逮人,陳卻裝傻、否認犯案,一直到警方在他家中找到同款的米袋,陳才俯首認罪,坦承口角後失手掐死前妻後棄屍,最後遭判11年半。
    2023/09/23 09:08
  • 女裸下身陳屍魚港! 按摩店老闆憑「關鍵特徵」認出是她

    2011年12月25日清晨6點,2名外籍漁工發現基隆八斗子漁港出現一具浮屍,連忙通知附近的製冰廠員工協助報案,警方獲報前往,將浮屍打撈上岸,發現死者是女性,穿著藍色上衣,下半身赤裸,身上有多處傷痕,脖子也有明顯勒痕,此外,她的身上纏著一個大型置物箱跟2只米袋,米袋裡裝著多顆鵝卵石,畫面令人怵目驚心。
    2023/09/18 08:22
  • 命案回顧/八斗子驚見半裸女浮屍 生前最後通話成關鍵

    10年前,純樸的八斗子漁港驚見一具下半身赤裸的女浮屍,身上纏著一個收納箱,收納箱旁還繫著重達35公斤的鵝卵石,死者身分不明,讓案情進度停滯不前,靠著身上的刺青和項鍊,死者被認出是在按摩店工作的越南籍女子,曾一度表明「要跟丈夫辦離婚」後隨即失聯,警方仔細搜索,最後的破案關鍵竟然是一個米袋……。
    2023/09/16 10:33
  • 海葵南修「西北颱」變「穿心颱」直撲台灣! 週末兩天影響最劇

    面對海葵颱風來襲,基隆八斗子漁港,大大小小的漁船紛紛進入港口,利用堅固的繩索加以固定,以確保漁船不會在風浪中受損,確保船隻的安全。
    2023/09/01 22:48
  • 海龜吞食魚鉤遭釣線纏擱淺 養傷3月成功野放回歸大海

    今年5月在八斗子漁港內發現一隻遭釣線纏繞的擱淺海龜「玳瑁」,檢查後發現牠曾吞食大約1公分魚鉤,導致魚鉤卡在咽喉,在咽喉跟食道都有可能是吞鉤造成的潰瘍。經過基隆市動保所及中華鯨豚協會的救援與3個月的細心照料後,玳瑁順利恢復健康,體重還增加了10公斤,並且於昨(9)日下午在潮境保育區內成功野放。參與野放行動的基隆市副局長邱佩琳開心地表示,看到海龜回歸大海都感動得要哭了。
    2023/08/10 12:43
  • 竹北風勢強勁吹垮工地鷹架 直接砸中2車

    卡努颱風遠離,不過各地風勢還是很強勁,今天下午新竹竹北嘉興路上的工地鷹架直接被吹垮,砸中兩輛車,而在基隆八斗子漁港,漁民本來要去檢查漁船,卻發現海面被廢油汙染,全部變黑還浮起一層垃圾,還好現在天氣慢慢好轉,基隆廟口商圈人潮恢復到過往周末的水準。
    2023/08/04 20:10
  • 「得不嘗失」!你欠錢不繳!我扣你漁船

    宜蘭一名40歲的李姓男子,因為欠繳健保費、就業安定費等合計新台幣50萬餘元,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經清查,發現李男名下有一艘49噸價值千萬的流網漁船,昨日13號上午赴基隆市八斗子漁港,進行查封。
    2023/07/14 12:02
  • 行車糾紛?手持「長短瓦斯槍」朝漁工攻擊 漁工奔修船廠躲避

    兩名越南籍漁工,22號下午在八斗子漁港附近,遭到一群嫌犯追打,其中還有人手持長短槍對被害人進行攻擊。而行兇的嫌犯都是戴著頭套,手中分別持有長短的瓦斯槍,最後嫌犯不慎將一把瓦斯槍遺留在現場,初估行兇的嫌犯超過五人,案情並不單純,警方目前已調閱監視器,追捕逃逸的嫌犯。
    2023/02/23 10:25
  • 海巡隊涉嫌收賄包庇走私 每趟得手20萬元

    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二岸巡隊基隆八斗子漁港安檢所,驚傳官兵涉嫌集體收賄,包庇私梟將漁獲走私到中國,涉案的中尉陳姓小隊長,利用職權放行夾藏漁獲的船隻出港,一趟得手20萬元,再分給同小隊的湯姓上士與陳姓上兵,檢廉將陳男聲押獲准後,持續擴大偵辦,近日逮獲行賄的私梟老大黃姓男子,黃男昨天也被法院裁准收押。
    2023/02/16 11:06
  • 暗夜大火 基隆八斗子漁港火燒船

    一艘停靠在基隆八斗子漁港內的勝興富漁船,14號晚間突然傳出火警,火勢燃燒猛烈,基隆市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立刻出大批人員進行搶救,火勢在30分鐘內受到控制,還好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2023/02/15 10:43
  • 基隆市府出手了 八斗子買帝王蟹卻發臭 市府斷攤商水電解約

    日前民眾到八斗子漁港直銷中心花了7000元買2隻帝王蟹,發現其中一隻發臭,之後卻發現其中一隻呈現灰黑色,聞起來還有腐敗味,市府表示,這家攤商已有多次違規紀錄,將依照規定終止契約,並在5號進行斷水、斷電,不得再繼續營業。
    2023/02/05 17:23
  • 7千元帝王蟹臭酸!顧客怒 老闆道歉:會退錢

    有民眾日前到基隆八斗子漁港,跟一間海產店買7千元帝王蟹,回家卻發現臭酸了,氣得投訴,但業者回應,沒有現場剝開真的無法判斷,也向顧客道歉並退錢,的確近期漁港爭議多,部分店家偷斤減兩,民眾不敢去,轉往快速方便、價格較低的大賣場買海鮮,不過也有人說漁港買的較新鮮,各有優缺點。
    2023/01/30 19:22
  • 軒嵐諾觸陸 宜蘭風雨增強24F飯店頂樓積水

    隨著軒嵐諾颱風暴風圈,接觸台灣陸地,在宜蘭的風雨逐漸增強,羅東24層樓飯店的頂樓平台,還因為排水不及一度積水,但遊客不畏風雨,還是到頂樓看夜景,還有準新人來拍婚紗,另外基隆的八斗子漁港,深夜也開始出現強勁風雨。
    2022/09/04 08:49
  • 假捕魚真走私!密艙藏440箱香菸市價上千萬

    基隆一艘「海獵人號」漁船,去年底由張姓船長帶著5名船員申請出海,昨天(1/2)返回八斗子漁港後,被查緝人員查獲暗艙內竟夾帶了市價22萬包、市價約1400萬的私菸!
    2022/01/03 11:32
  • 搶救首艘南極研究船! 「海功號」暫緩拆除

    拆還是不拆?台灣首艘到南極探險跟捕撈磷蝦的研究船「海功號」,退役後就放在八斗子漁港供參觀,是觀光地標之一,不過因船身鏽蝕嚴重、又歷經兩次大火,鐵塊多次掉落,引發安全疑慮,決定進行拆除。20日開始施工,船尾都拆了一大半,卻緊急喊卡,暫時不拆了!因為文史人士陳情希望保留,就等文化部跟漁業署進行會勘再做決定。
    2021/12/23 12:50
  • 首例!偽虎鯨擱淺獲救 連9天復健今重返大海

    一隻偽虎鯨17日被人發現擱淺在宜蘭蘇澳海灘,鯨豚獲救後,被送往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照護,經過連9天的緊急救治與醫療復健,偽虎鯨食慾明顯提升,各項檢查指數趨於穩定,救援團隊評估後,今(25)日上午從基隆八斗子漁港出發,將其野放成功,這也是首例偽虎鯨活體復健並成功野放的案例。
    2021/11/25 11:11
  • 潮境公園「嚴防觀浪」 海巡加強管制巡邏

    因應璨樹颱風來襲,基隆市除了加強巡邏外,也針對容易積水的區域,安排抽水機進駐,提前做好準備,不過隨著風雨越來越明顯,在八斗子漁港、潮境公園,海巡人員來回查看,加強管制,就怕有人偷闖入觀浪。
    2021/09/12 14:48
  • 颱風來啦! 漁民怕「心血歸零」急卸貨裝箱

    烟花颱風來勢洶洶,各地都為了防颱已經開始準備!像是基隆八斗子漁港,就有漁民趕著卸貨,因為擔心颱風來,心血全沒了。而碧砂漁港的遊艇船主們,首度合資請來吊車吊掛上岸,就怕遊艇撞壞了,而且颱風還沒到,大家紛紛開始超前部署,北農統計,今天(7/20)成交量比前天多了30公噸,批發均價也上漲接近2成。
    2021/07/20 18:03
  • 口罩戴下巴!休漁期加強外籍漁工防疫工作 避免成破口

    移工群聚感染連環爆,有許多外籍漁工的漁港不敢鬆懈!宜蘭南方澳漁港,雖然縣府、漁會都加強宣導防疫規定,但還是出現「口罩戴下巴」,或是沒戴口罩的漁工!漁會也擔心,這些移工放假時跑到外縣市,可能會成為防疫破口,而基隆八斗子漁港的船主透露,有很多漁工其實比台灣人還怕染疫,希望也可以儘快幫他們打疫苗。
    2021/06/08 20:47
  • 八斗子漁港工作船沉沒漏油 海巡即時攔油吸汙

    一艘停泊在基隆市八斗子漁港的工作船,昨天疑船體破損進水沉沒,海巡人員到場立即拉設攔油索並投放吸油棉,幸汙染沒有擴大,船主今天抽出船內積水,並僱用吊車將工作船吊起。
    2020/11/04 20:11
  • 愛妻火辣私照全被看光 男星:我老婆我驕傲

    藝人Paul和咪咪夫妻檔,日前參加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錄影,咪咪爆料,每次不論去哪裡玩,Paul都會叫她記得帶泳裝出門。某次去八斗子漁港,當時外面風大雨大,Paul還是要她穿泳裝拍照。更讓咪咪哭笑不得的是,她傳給Paul「專屬老公的照片」,對方竟然還上網公開,但他卻驕傲地說「人家秀名車、秀名錶,我秀名老婆。」
    2020/09/22 10:21
  • 輕颱哈格比「周一」最近台西半部 沿海風雨大

    輕颱哈格比從上午11點到下半天,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北部沿海地區首當其衝,基隆的八斗子漁港和外木山,都掀起了長浪,另外澎湖也一度驚傳有民眾被浪捲走,幸好沒有大礙,只不過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各地沿海,有機會掀起2到4米高的長浪,屏東東硫線的交通船,雖然沒有停駛,不過船內乘客驚呼不斷,宛如在坐雲霄飛車。
    2020/08/03 14:05
  • 下雪了?運冰車台62翻覆 警急鏟雪排除

    台灣平地下雪了嗎,怎麼滿地都是冰?17日凌晨4點多,一輛運冰車剛從新北五股的工廠出發,準備前往基隆的八斗子漁港,就在行經台62線,駕駛供稱當時因為看到黑影,緊急煞車後,整輛車失控撞上一旁護欄翻覆,裡頭的碎冰全都散落一地。員警獲報到場,出動鏟子鏟冰,這畫面讓人一度誤以為是在國外。
    2019/11/17 14:04
  • 才進港就起火! 八斗子澎湖籍漁船燒毀

    基隆八斗子漁港31日發生一起火燒漁船意外,澎湖籍漁船「漁吉福」號,進港補給,都還沒來得及卸貨,漁船機艙突然開始燃燒,所幸5名船員都沒受傷,船長無奈表示,估計損失超過千萬。
    2019/08/31 22:27
  • 不滿冰塊供量短少 男子憤將3輛貨車開落海

    羅姓男子今天疑似因不滿製冰公司交貨的冰塊短少,與製冰公司人員發生口角,一氣之下將製冰公司所屬3輛貨車開落入八斗子漁港。岸巡將依違反「漁港法」函送主管機關裁處。
    2019/04/26 15: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