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命案回顧/八斗子驚見半裸女浮屍 生前最後通話成關鍵


發佈時間:2023/09/16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10:33

10年前,純樸的八斗子漁港驚見一具下半身赤裸的女浮屍,身上纏著一個收納箱,收納箱旁還繫著重達35公斤的鵝卵石,死者身分不明,讓案情進度停滯不前,靠著身上的刺青和項鍊,死者被認出是在按摩店工作的越南籍女子,曾一度表明「要跟丈夫辦離婚」後隨即失聯,警方仔細搜索,最後的破案關鍵竟然是一個米袋……。

案發在平安夜的隔天,八斗子漁港發現一具女性屍體,時任基隆第二分局偵查副隊長許耀彬:「早上6點,指冰廠的工人就說,印尼籍漁工發現女屍,頭上腳下有重物綁著,一般浮屍都是平的,纏綿繩、石塊,還有大的置物箱,額頭還有傷,可能就是他殺。」

 

追查死者身分是警方第一要務,但死者身上沒有任何證件,採集指紋進刑事局資料庫比對也沒結果。從外觀上來判斷,警方指出,死者五官深邃,不是原住民就是外籍新娘,搜查附近草地,發現一張撕碎的紙,「上面號碼9個,像是手機,拼湊出來,排除。有一件褲子,下半身沒穿,身高不高,都排除。」

警方接著思考,既然死者是被丟到漁港,或許可能是漁工所為,每艘船都可能是命案現場,「裝著石頭的米袋,是從船上隨手拿的嗎?我們登船檢查,發現米袋是大的,都不是小包裝的,請船長協助,綁繩子的打劫方式,不牢靠,才會讓屍體浮起來,漁工有沒有打鬥,調閱監視器,船上有沒有血跡,通通都排除。」

死者生前最後訊息「要和丈夫辦離婚」
 

幾條線索都斷了,警方公布死者特徵,藍上衣藍外套,右小腿有個玫瑰刺青,脖子上戴著米老鼠的銀項鍊,請媒體民眾幫忙指認。同時土法煉鋼,拿著死者指甲彩繪的照片,一間店一間店慢慢查。「指甲彩繪,七家都沒有辨識出來,住在南港泰越按摩店老闆,說他有個員工,有染髮,身高不高,刺青,大體指認,就是越南籍的女子」,警方說。

和死者老闆的訪談中,警方嗅出不尋常,一個越南女子和丈夫辦離婚後失聯,丈夫恐怕脫離不了關係。調查發現,死者生前曾打電話給老闆請假,表示要和丈夫辦離婚,隨後就失去音訊,過去也曾向老闆吐苦水有家暴問題,警方清查確實有家暴紀錄,還申請保護令。

一時間警方士氣大振,趕緊到死者前夫陳姓計程車司機位於汐止的住處,一開門,對方態度異常鎮靜,警察和嫌犯的鬥智正要開始。不管問什麼,死者前夫總是有辦法應付,警方一方面和他談,一方面試圖找出破綻。

找到關鍵證物:米袋

「兇嫌相當鎮靜,同仁問他和太太的婚姻是怎樣,他說辦好離婚,輕鬆,發現浮屍,也沒有一般人的激動,異常鎮靜」,警方說。接著警方在死者前夫家中搜索每個角落,突然間眼前出現四個熟悉的大字,和死者身上,裝著石塊的米袋上的字體,正好一模一樣。

警方:「台梗九號米袋,屍體上有兩代鵝卵石,批號也是一樣的,我們就問兇嫌下巴、領口、手,怎麼會有抓痕,他說去刮鬍子刮到的,我們四處查看,因為手動式的刮鬍刀會放在浴室,但他浴室用的是電動的,而且痕跡也像是用手抓的。」

證據攤在眼前,陳男還是不肯鬆口,直到駕駛的計程車上被採集到前妻的頭髮,前妻的指甲裡又有他的皮膚組織,此時他才坦承一時衝動,鑄下大錯。悔恨的想起案發當天,陳姓運將說,一大早跟越南籍妻子到大園辦理離婚手續,什麼都辦妥了,回汐止的途中,一言不合,他情緒突然失控。
 

警方指出,兇嫌為了兩個女兒的教養、教育問題,和死者發生爭吵,「他問妻子是不是要分擔,認為妻子沒有做到做母親的責任」,兩人大吵沒有結論,兇嫌情緒失控,把車停路邊,到後座理論,直到悲劇發生。

破碎家庭留下2個無辜的孩子

然而,兇嫌痛下殺手後,又想起家中的孩子,認為自己沒有回頭機會,因此想著該如何毀屍滅跡,行經西濱公路,他撿了5顆大石頭,也在路上的便利商店買了繩子,計畫讓這一切,永遠不被發現。

兇嫌原本想將死者棄屍在八里,但發現海跟路的距離太遠,但他不敢把車停在家裡附近,因此選擇停在南港,等女兒睡著,他才拿了米袋,想到曾經釣魚的八斗子,就開車過去,用麻繩纏繞大體放進大置物箱,推進海裡。

以為隨著屍體沉入海底,殺害妻子的秘密也會跟著石沉大海,想和往常一樣的過日子,卻沒料到忙亂中捆綁的繩子鬆脫,讓曾經同床共枕的妻子,被人發現下半身赤裸陳屍漁港。
 

事件發生後幾天下來,家人發現陳男魂不守舍的疑問,終於有了答案,只是苦了2個還需要父母的孩子,母親被殺害,兇手竟是父親,盛怒的代價實在太沉重,基隆地方法院,一審依殺人罪判處陳姓男子13年徒刑,遺棄屍體部分判刑1年。最後陳姓運將以43萬5千元和前妻父親和解,取得原諒,改判11年,案件定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命案#八斗子#浮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26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