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兩岸和平協議 結果共39筆

  • 連戰:馬英九曾拋兩岸和平協議 但後來不了了之

    前副總統連戰回憶錄今天出版,他在書中提到,前總統馬英九在2012年競選連任前,在過境美國時,曾拋出未來可以推動兩岸簽署和平協議的主張,一度引起熱議,但後來不了了之,不知是否受到美國的壓力。
    2023/01/17 17:08
  • 張亞中:朱立倫2019年時也支持兩岸簽和平協議

    國民黨主席選戰進入倒數,候選人張亞中今天說,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2019年時支持兩岸簽署「和平協議」, 2021年卻指他要創造兩岸和平是紅統,為了選舉可以否定原來想法,讓他覺得非常可笑。
    2021/09/24 13:17
  • 觀點/連張亞中都怕 羅友志:國民黨真的沒救了

    當國民黨的人,對張亞中提出的「兩岸和平協議」,都會怕的時候,這個黨注定要在2024以後跟柯文哲平起平坐了。   我在各大政論節目都說過:「現代的選戰,不是打輸贏,是打感覺!」什麼是「感覺」?「感覺」怎麼打?摸不到、形容不出來的「感覺」,怎麼耍的致命?怎麼舞得虎虎生風,成為新時代的選戰武器?還在問這種話的國民黨人,我只能說不是還沒輸透,就是輸了還不知道怎麼死的!
    2021/09/24 09:38
  • 台灣要當「毒蝦」 韓國瑜:人民最大假想敵是他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過往的形象被解讀為過度親中,但他自政大東亞所畢業,碩士論文題目是研究中共統戰,他認為過去70年台灣都害怕解放軍,再提「毒蝦理論」,強調中共未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之前,都不應簽署《兩岸和平協議》。
    2019/11/26 10:16
  • 蔡正元控曾起草「和平協議」 總統:聽聽就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未正面回應兩岸和平協議一事,引起不小爭議,不過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表示,過去首度有領導人身分提出兩岸和平協議的就是前總統陳水扁,而且幫他起草的還是時任陸委會主委的總統蔡英文,對此總統回應,蔡正元的說法聽聽就好,這項指控並不確實,府方事後也補充,當年記者會談的是「兩岸和平穩定互動架構」,並非和平協議,兩者不一樣!
    2019/10/30 21:22
  • 韓國瑜再次表態 「2020目前不在我考量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再次強調,2020到目前都不在他的考量之內,而且連續講了三次,對於吳敦義和朱立倫都提到要簽署兩岸和平協議,韓國瑜說,他既然無意2020當然這就不在他的考量之內,不過他也提到,有了立足點之後才能出頭天,也讓人好奇是不是如果高雄市民能夠支持韓國瑜選總統,他就會出來參選。
    2019/03/26 22:29
  • 公投法與兩岸議題 內政委員會成藍綠主戰場

    立法院今天選舉各常設委員會召委,內政委員會本會期將處理公民投票法修法,及洽簽兩岸和平協議前須先經公投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等優先法案,內政委員會將成為藍綠攻防主戰場。
    2019/02/23 17:26
  • 批藍和平協議 蘇貞昌:英德簽完換來戰爭

    國民黨主張兩岸和平協議,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引用英國跟德國簽和平協議的歷史警告,最後英國是換來了戰爭,呼籲不要重蹈覆轍,不過國民黨反批,民進黨是要戰爭不要和平嗎?不要汙名化。
    2019/02/22 20:12
  • 簽兩岸和平協議須公投 吳敦義:視民意是否支持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拋出重返執政後將洽簽兩岸和平協議,民進黨將修法明訂簽署協議前須先公投。吳敦義今天表示,這樣的修正案若得到廣大民眾認同,國民黨未來執政也不一定要再修回來。
    2019/02/20 16:07
  • 簽和平協議須公投 藍促先審兩岸監督條例

    民進黨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列為優先法案,明訂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前須進行公投。國民黨今天表示,這是因人設事、針對性強烈的修法,比起規範和平協議更為迫切的,是優先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2019/02/19 12:56
  • 藍拋兩岸和平協議 民進黨:與虎謀皮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表示,國民黨不論是主席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提出要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實質上就是「投降協議」,無異與虎謀皮。
    2019/02/19 12:52
  • 兩岸和平協議須公投 陳明通:不是要擋誰的問題

    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列為最優先法案,明訂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前須進行公投。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表示,兩岸政治議題要有社會高度共識,不是要擋誰的問題。
    2019/02/19 11:26
  • 簽兩岸和平協議須公投 蘇貞昌:沒有衝著誰

    民進黨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列為最優先法案,明訂簽署任何政治協議前須先公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修法沒有衝著誰,法律是全國適用,且中國對台灣不放棄武力,「我們要小心」。
    2019/02/19 10:10
  • 防兩岸和平協議簡便處理 陳明通:適時啟動修法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質疑國民黨可能的總統參選人擬以簡便程序處理兩岸和平協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總統蔡英文已指示研議強烈的人民授權與民主監督機制,會在適當時間啟動修法。
    2019/02/15 12:28
  • 護岳父倡簽兩岸和平協議 朱:勿製造爭議

    朱立倫的岳父,21世紀基金會董事長高育仁日前拋出主張簽署兩岸和平協議,被視為超越九二共識,意圖與對岸統一,被問到女婿朱立倫是否贊成,高育仁叫媒體自己去問朱,今早朱立倫出席參拜活動受訪時袒護岳父說,說推進簽署兩岸和平協議,國民黨綱內就有,不需要特別把某一推動者點出來,製造政治爭議。
    2019/01/27 21:02
  • 兩岸和平協議是否正向 賴清德:人民決定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兩岸簽訂和平協議是不是正向,這要交給人民決定,但這重大政策是屬於總統的職權;行政院就是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來推動兩岸的事務。
    2017/10/24 16:55
  • 國共論壇閉幕 藍智庫:積極探討和平協議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今天閉幕,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孫揚明指出,兩岸未來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深化九二共識,並積極探討以和平協議處理、解決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
    2016/11/03 16:15
  • 洪習會 洪:探討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時說,國民黨堅決以和平政綱對抗台獨黨綱,積極扮演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的角色,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
    2016/11/01 16:56
  • 登陸重頭戲! 朱習會聚焦亞投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登陸,重頭戲「朱習會」! 面對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朱立倫提亞投行,底線就是以中華台北加入,習近平表示願意分享合作,還說大陸必須大器一點,兩人兩岸和平協議、軍事甚至2016的敏感話題都沒觸及,會後記中外媒體聚焦,朱立倫不願回答,留下同行立委澄清,兩黨主席會面,層次拉高,從兩岸關係深化到「區域」關係,無關台灣政局
    2015/05/04 17:22
  • 〈快訊〉辯論最終戰! 馬蔡宋正面交鋒

    2012總統大選倒數計時,最終場辯論會,開場的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認為身為領導人應重視「國家安全」;而馬英九在申論開始先發表了聲明,表示自己絕對沒有指示特偵組偵辦宇昌案,否則退出大選,同時也提出青年就業的方案;蔡英文則認為宇昌案違反了司法中立,並提出若讓馬英九連任,兩岸和平協議將會走向和平統一。
    2011/12/17 15:02
  • 雙英借題「連胡會」 蔡罵反覆馬拒紅帽

    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代表馬總統擔任APEC特使,向胡錦濤提及兩岸和平協議,短短連胡會,讓雙英各自發揮,民進黨質疑馬總統前後反覆,兩岸和平協議已經啟動,還爆料中國大陸準備5套劇本,要介入2012大選,總統今天會見科技界大老,也趁勢大吐苦水,他說,選舉時希望大家理性,幾10年來他一天到晚被扣紅帽,真的很無奈,真要比「反覆」,應該最後一個才輪得到他。
    2011/11/14 17:53
  • 綠修公投法遭藍封殺 蔡:馬講話反覆

    馬總統上禮拜拋出公投有共識,不排除對岸「簽兩岸和平協議」,綠營順勢提案,把兩岸政治協商必須公投入法,只是在中午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遭到藍營封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客氣批評,很遺憾,馬總統講話反覆、不一致。
    2011/10/25 17:58
  • 憂馬兩岸和平協議 蔡:付政治代價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晚間對金融從業人員進行演講,憂心台灣和對岸銀行一旦開放互設分支機構,但是規模懸殊、不在對等關係上,對岸銀行可能發生買下台灣的銀行,蔡英文擔心像馬總統提的兩岸和平協議,會讓台灣不斷付出政治代價。
    2011/10/25 00:42
  • 馬提「和平協議」 有共識公投後才簽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星期六過生日,支持者晚間幫他辦網友聚會,蘇嘉全也難得柔軟,大談和家人之間的感性故事 ,另一邊馬總統繼續趕場,和民間社團乾杯拍照,不過開講還是針對蔡英文,強調兩岸和平協議,會尋求台灣內部共識,先經過公投才和大陸簽署。
    2011/10/24 00:17
  • 蔡喊話修公投法! 馬冷處理屏東遭嗆

    雙英廝殺2012、外國學者怎麼看?今天金溥聰在日本時、引述大阪學者評論說,馬英九總統不可愛,但可信賴,蔡英文可愛,但不可信賴,而馬總統在拋出兩岸和平協議之後,下鄉屏東遭到嗆聲,支持者廝毀抗議海報,現場一度氣氛緊張,對於雙英會、公投修法等問題,馬總統冷處理,避而不談。
    2011/10/23 1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