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修公投法遭藍封殺 蔡:馬講話反覆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5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上禮拜拋出公投有共識,不排除對岸「簽兩岸和平協議」,綠營順勢提案,把兩岸政治協商必須公投入法,只是在中午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遭到藍營封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客氣批評,很遺憾,馬總統講話反覆、不一致。

總統馬英九(2011.10.20):「(兩岸和平協議)也可以由立法院的決議來表現,還是可以由公投來表達。」

馬總統拋出簽兩岸和平協議,加碼打出綠營慣用的公投牌,民進黨接招不加思索,提案直送立法院、修公投法。民進黨立委涂醒哲:「國民黨的立法委員拜託啦,難得馬英九說要公投了。」

國民黨立委林益世:「降低(公投)同意的門檻,降低同意的數字,到底是民進黨的共識,還是台灣的共識?」

民進黨提案兩岸協商必須先公投,而且事前事後都祭出公投把關,綠營打量、藍營肯定不敢跟進,要不要付委?立法院程序委員會藍綠吵翻天,最後人頭表決。

程序委員會主席賴士葆:「(公投法提案)贊成4人、反對7人,本案不通過。」

民進黨在程序委員會佔有4席立委,怎麼數不敵藍營7席立委,修訂公投法16條一之的提案遭到藍營封殺,朝野口徑一致都說對方,操作公投假議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的反對,我們也覺得是說,總統講話是反覆。」

其實從TVBS最新民調,問到馬總統推兩岸和平協議要先公投,贊成的人高達7成,不贊成只有1成6,找出上次公投議題是在去年5月,問到贊不贊成,舉辦簽訂ECFA公投,贊成5成5,不贊成3成,明顯看出馬總統簽署兩岸協議,贊成公投比例創下歷史新高。

這算不算全民共識,很難斷言,但大選前,馬總統丟出兩岸協議先公投議題,卻打到自己罩門,綠營明知道會被阻擋,硬要修公投法,只能說公投成了最夯的大選戰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354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