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宇宙人米酵菌酸高血脂寶林茶室地震糖尿病台大學者花蓮慈濟中醫部桃園景點
  • 搜尋:

    全台變天 結果共56筆

  • 全台變天!4縣市大雨特報警戒 「暴雨北到南橫掃」連下6天

    昨(22日)晚花蓮地震不斷,全台民眾恐怕都睡得不太安穩,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同時因為鋒面持續接近,鋒前的雲系陸續移入,中北部不少地方也同時都有下雨的狀況,甚至還有雷雨以及比較大的雨勢發生,可說是很不平靜的一夜。
    2024/04/23 07:38
  • 今防大雷雨突襲!清明前後溼熱 全台變天「36度高溫接力」

    清明連假前後全台天氣狀況不穩,時而大太陽時而暴雨,令外出民眾相當頭痛;中央氣象署針對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慎防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專家吳德榮亦分析指出,今(1)日受到鋒面影響,中午前仍有大雷雨發生的可能。
    2024/04/01 08:06
  •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今天(28日)環境轉為暖濕西南風,天氣不穩定,白天中南部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山區則有局部陣雨。今晚起至明(29日)由於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馬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氣溫方面,清晨低溫在北部及東北部約18、19度,其他地區約20至22度,白天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至29度,中南部高溫30至31度,體感較為悶熱。
    2024/03/28 07:42
  • 把握今日最後追雪機會!明鋒面襲全台變天 「這天」水氣最多

    今(10)隨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但是氣象署表示,華南中層雲系不斷往台灣移動,造成今日台灣上空水氣比較多,氣溫回升幅度小,今日玉山在8點也出現下冰霰的情形。預估中部以北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結冰、下冰霰或零星降雨機率。
    2024/03/10 13:03
  • 午後全台變天!1天「暴跌10度」又下雨 濕冷急凍2天

    今(29)日最高溫上看30度,請把握僅剩好天氣,午後就變天!明(3/1)週五氣溫一路跌,因「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週五、週六(3/2)天氣寒冷,北台灣整天溫度落在10到13度之間。
    2024/02/29 07:57
  • 好天氣沒了!今急凍剩12度 連「2波降溫」全台變天

    受到高壓出海帶來的東北風到偏東風影響,稍微有點水氣靠近東北角、宜蘭一帶,從昨天到今天清晨在這些地方都有些局部降雨的情況,不過雨量並不大,其他大部分區域不受影響,還是維持晴到多雲天氣。風向轉變後,冷空氣減弱,昨天白天的溫度普遍上升,西半部許多地方高溫都來到27-29度,但是夜晚清晨在輻射冷卻作用影響下,今天清晨還是有比較低的溫度出現,最低溫仍是在新竹峨嵋12.0度,其次是苗栗頭屋12.1度,其他西半部空曠郊區也普遍有12-15度左右的低溫,日夜溫差的變化仍然相當明顯。
    2023/11/21 07:46
  • 颱風布拉萬「大轉彎北上」!直逼強颱 4縣市今炸雨警戒

    颱風布拉萬預估今(9)日增強為中度颱風,威力將挑戰強烈颱風,甚至大迴轉了!此外,台灣今日將全台變天,4縣市一早豪雨、大雨特報。
    2023/10/09 07:58
  • 全台變天!中秋連假降溫迎雨彈 「最新成颱機率」曝

    今(27)日一早氣象署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出門上班的民眾記得攜帶雨具,而本週五將迎來中秋連假,民眾也相當關心假期天氣狀態,深怕安排好的行程會泡湯,就目前情況來看,模式預報的雲量較前幾天減少,賞月條件稍微好轉,至於中秋節假期之後是否有颱風形成,則需要再觀察。
    2023/09/27 09:24
  • 今起全台變天!雨區擴大再降溫「熱帶低壓生成」中秋連假天氣出爐

    昨(25)日白天慢慢轉為東北風環境後,北部的高溫情況就有稍稍減緩的情況,中南部則沒有明顯變化,而且下午受到氣流繞流到山區的影響,在雲林到高雄都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短時間的雨勢仍不輸盛夏,到了晚間對流由高雄往海面移出後,深夜才轉為穩定的天氣,迎風面的東北部、恆春半島則受到東方水氣移入影響,都出現了一些短暫陣雨,不過降雨還不多。
    2023/09/26 07:23
  • 中秋連假迎雨彈!低壓夾擊全台變天 水氣激增「恐有颱風發展」

    全台各地25日多雲到晴,包含北北桃竹苗、高雄、台東在內的縣市均有36℃高溫,在水氣相對較少的情況下,僅位處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台北山區有零星降雨;中央氣象署表示,26日起受到東北風、低壓影響,全台天候狀態較不穩定,有零星降雨機率。簡而言之,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可能有雨彈攪局,而南邊海域則有副熱帶低壓、甚至是颱風發展的可能。
    2023/09/25 19:46
  • 周五前好天氣!今午後暴雨警戒區曝 周末全台變天

    昨(10)日仍受低壓帶的影響,加上低壓系統移入,造成中南部午後出現劇烈雨勢,今(11)日起全台天氣回穩,但是在各地午後山區、中南部、花東會有局部雷雨,周末則是南部、東部降雨機率提高,全台都會有午後雷陣雨。
    2023/09/11 12:00
  • 今晨18.8°C!「這3區」雨彈續炸 全台變天時間曝

    昨(10)日因為一個小型低氣壓在嘉義台南一帶進入陸地,配合白天熱力作用,中午過後在嘉義、台南山區爆發出旺盛的熱對流,帶來劇烈的雨勢,嘉義縣市的雨量尤其驚人,甚至達到大豪雨的程度,一直到晚間對流逐漸消散,降雨才告一段落。雖然這次並不是西南氣流,也沒像颱風那樣龐大的規模,但是這種不穩定環境中出現的旺盛中小尺度對流帶來瞬間強降雨,實在是更讓人難以預防。
    2023/09/11 07:34
  • 海葵硬剛中央山脈!颱風中心「連炸5縣市」 北北基也躲不過

    「穿心颱」海葵直逼,陸上警報、海上警報齊發,將與台灣「護國神山」中央山脈硬碰硬了,來一場直球對決,風雨猛轟全台,北北基也逃不了!氣象專家直言,海葵恐是睽違4年「首個直挑中央山脈的颱風」,全台變天一圖全看懂!
    2023/09/02 14:54
  • 颱風蘭恩大迴轉!全台變天「午後雷雨炸整週」 這3天超強雨彈

    雙颱最新路徑曝光!第7號颱風中颱「蘭恩」將大迴轉,第8號中颱「朵拉」也正在移動中。不過,得好好把握僅剩好天氣,注意將變天!下週全台變天下雨,將有午後雷陣雨,尤其西半部強降雨,連氣象粉專都直言,下雨「下到發霉」。
    2023/08/13 07:53
  • 雨神快殺到!全台變天濕答答 東部恐迎焚風「極端高溫」

    明(18)日鋒面接近台灣帶來西南風環境,加上水氣增多,各地天氣將變得較不穩定,尤其西半部地區及山區午後,有機會迎來短暫陣雨,未下雨時氣溫則會非常炎熱,東南部受到氣流過山影響,甚至有發生焚風的可能,提醒民眾外出前留意天氣變化。
    2023/05/17 19:25
  • 明早回暖熱3天!下週又有「鋒面挾雨彈」 全台變天時間曝

    今(15)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中央氣象局指出,台中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明顯降雨,累積雨量最大發生在新北市三峽41.5毫米,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今晚雨勢將趨緩,明(16)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東北部天氣回暖,僅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為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2023/04/15 20:27
  • 昨台北颳8級陣風!周六日全台變天局部雷陣雨

    周五有微弱鋒面通過,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也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不過風場逐漸轉為東北風,北台灣高溫稍微下降到25、26度,而其他地區仍維持27到31度左右,其中高雄近山區或河谷仍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低溫約19到22度。
    2023/03/24 10:35
  • 今全台變天北東部防強降雨 週六投票日降雨趨緩氣溫回升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由於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各地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降雨,尤其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提醒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各地早晚低溫約21、22度,白天高溫有所下降,北臺灣天氣明顯轉涼,高溫約23、24度,其他地方則在26到29度,南北溫差稍大,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變化。
    2022/11/23 06:00
  • 全台變天!南方水氣攪局2地防雨彈狂炸 投票日天氣出爐

    今(22)日晚間開始,台灣將會受到華南雲系東移的影響,因此全台地區皆有降雨的機會發生,中北部雨勢會較大,南部地區則是留有降雨空檔,本州雲量增多,高溫也會明顯下降,加上東北季風增強的關係,因此沿海風浪將由北往南轉大,提醒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2022/11/22 20:08
  • 開工全台變天!颱風桑卡恐生成 「連4天下雨」這區最猛

    明(10)日雙十國慶,也是連假最後1天,請各位好好把握,因為開工天氣可能和你要上班的心情一樣糟。週二(11)日開工日,不僅水氣增加將下雨,今年第19號颱風「桑卡」恐生成,連續4天下雨,降雨熱區曝光了。
    2022/10/09 19:29
  • 三颱共舞!南瑪都恐轉中颱「大迴轉北上」全台變天時間曝

    颱風活躍期來了!中央氣象局今(14)日指出,原位於硫磺島西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日凌晨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為編號第14號颱風「南瑪都」,預估強度有機會到輕颱上限至中颱等級,形成「梅花、莫柏、南瑪都」三颱共舞局面。據氣象局路徑潛勢預報圖,南瑪都將大迴轉北上。
    2022/09/14 07:40
  • 全台變天!5縣市炸雨彈轉涼「恐又有颱風」中秋連假天氣曝

    變天了!今(6)日清晨東北風南下,預估前緣水氣多,移入北部時可能伴隨對流發展,因此上午北部就有短暫雨或雷雨機會,溫度轉涼;中南部在週二、三(6、7日)兩天正巧位於微弱南風與東北風交會的位置,大氣結構不穩,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今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此外,目前在日本南方較遠的洋面上有個熱帶擾動91W在發展當中。
    2022/09/06 07:48
  • 準颱風桑達路徑曝!明起全台變天「雨彈最猛烈時間出爐」

    位於台灣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07今(28)日預計將增強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桑達」,中央氣象局指出,它未來路徑預計大致朝西北,往日韓南方海面移動,應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但須密切注意的是,目前位於台灣東方海面上廣達1至2千公里的大低壓帶,還有熱帶擾動持續發展,明(29)日起天氣將大轉變,各地降雨機率提高,而雨勢最猛烈的時間也出爐。
    2022/07/28 19:03
  • 又有熱帶低壓!颱風「艾利」最快明生成 雙颱炸雨時間曝

    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於上午生成,暫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擾動也形成熱帶低氣壓。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在明天或後天(7/1、7/2),有機會形成第4號颱風「艾利」,預估從明天開始全台變天,週末慎防明顯大雨。
    2022/06/30 12:47
  • 成颱機率提高!今飆36度「午後防大雷雨」全台變天時間曝

    出門帶把傘!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7)日各地天氣依舊晴朗,不過午後仍要注意局部短暫雷陣雨,有機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分析,週五至週日(1至3日)「熱帶擾動」發展,成颱機率調高至40%,各地將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尤其3地區有明顯降雨。
    2022/06/27 0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