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沒了!今急凍剩12度 連「2波降溫」全台變天

編輯 陳怡伶 /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0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07:46
將迎來兩波東北季風。(圖/TVBS資料畫面)
將迎來兩波東北季風。(圖/TVBS資料畫面)

受到高壓出海帶來的東北風到偏東風影響,稍微有點水氣靠近東北角、宜蘭一帶,從昨天到今天清晨在這些地方都有些局部降雨的情況,不過雨量並不大,其他大部分區域不受影響,還是維持晴到多雲天氣。風向轉變後,冷空氣減弱,昨天白天的溫度普遍上升,西半部許多地方高溫都來到27-29度,但是夜晚清晨在輻射冷卻作用影響下,今天清晨還是有比較低的溫度出現,最低溫仍是在新竹峨嵋12.0度,其次是苗栗頭屋12.1度,其他西半部空曠郊區也普遍有12-15度左右的低溫,日夜溫差的變化仍然相當明顯。

各地今日多地區清晨偏冷。(圖/TVBS)

 
今明兩天(21-22日)台灣附近持續受到地面高壓出海帶來的東北風到偏東風環境影響,除了底層有些微的水氣靠近東北角、東北部近海,可能帶來零星局部的短暫陣雨外,其他地方的天氣都維持穩定,晴朗到多雲。溫度方面,北部、東半部高溫24-27度,中部、南部高溫27-29度,陽光底下可能會感覺會有些熱,但是因為大環境風向的關係,並不會是夏天那種悶熱,陰涼處就相當舒適,風吹來會有些涼,整體維持秋高氣爽的感受,夜晚清晨輻射冷卻作用下的低溫仍要多加注意,西半部空曠地區仍可能有12-15度低溫,日夜溫差的變化還是很明顯,早出晚歸的朋友務必要留意身體健康。

1週天氣一次看。(圖/TVBS)

週四(23日)下半天開始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趨勢,並且會一直影響到週六(25日)左右,這波東北季風水氣不多,但是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宜蘭到花東一帶降雨機會提高,尤其是宜蘭到花蓮北部一帶預報資料來看降雨還是會增加的比較明顯,其他地方的天氣不受影響,維持多雲到晴。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也不夠強,比較明顯的溫度反應會出現在北部、東北部白天的高溫下降情況,週四(23日)季風南下前白天北部、東北部高溫可能還有25-27度,到了週五、週六(24-25日)就會降到21-22度左右,其他地方高溫的降幅有限,花東地區高溫略降至22-25度,中南部仍有25-27度。夜晚清晨的低溫則沒有明顯變化,中部以北、東北部預報的低溫是15-17度,空曠地區溫度可能再略低1-2度,沒有特別冷,但是因為許多地方風勢都會變大,還是要小心風吹久了會有著涼感冒的可能性。

北部、東部將下雨。(圖/TVBS)

 
到了週日(26日)東北季風減弱風向轉偏東風,天氣型態就會有點類似這兩天的情況,東北部、東部局部有雨,大部分地方天氣穩定,北台灣白天的高溫也會回升起來。不過很快的到了下週一(27日)東北季風又會再增強,目前來看下週這波季風帶動冷空氣南下的幅度會稍微強一些,整體空氣還是很乾燥,只有迎風面地區在下週一下半天到晚間可能有些許降雨的機會,下週二(28日)之後天氣又會好轉,溫度的下降比較需要注意,尤其是下週二之後配合輻射冷卻作用,有可能又會有一波比較低的溫度發生機會,不過影響的幅度如何還有待後續再觀察。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下雨#雨勢#變天#氣溫#變冷#天氣#氣象#東北季風#回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917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