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女師性侵!2歲兒恐「生父男童」養大  律師認:機率高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2:01
孩子可能有生父領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孩子可能有生父領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桃園市徐姓女老師9次性侵小六男童,並懷孕產子,遭判17年6個月徒刑。而兒子如今已經2歲,未來若入獄,可能由生父男童所養。對此,律師解答了!

判決書指出,女老師為國小五、六年級班導師,當時將班上未滿14歲男童叫到班級教室內的教學準備室(休息室)中,無視男童拒抗,強行發生性關係,沒想到,女老師以每月1次頻率,在109年2月25日至6月23日期間,利用課堂間、午休侵犯男童,在休息室、廁所等地,一共性侵男童9次,並在同年5月懷孕並產下1子。

 

女老師在課間、午休性侵男童。(示意圖、與該新聞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目前兒子由女老師所養,但孩子已經滿2歲,未來女老師若判刑確定,孩子的去向該如何?有可能由生父領養。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律師呂俊杰認為,如果女老師提出請求認領之訴,法院判「生父認領」的機率相對高。

女老師懷孕產子。(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呂俊杰進一步解釋,因男童如今經是高中生,就算不想認領,但依照民法第 1067 條(認領之請求),只要有事實認定高中生為非婚生子女的生父,生母得向生父提起認領之訴。
 

呂俊杰表示,因此女老師若提請求認領之訴,法院通常會以「小孩的權益」來審酌,以及雙方有無血緣關係來做依據,當DNA確認後,法院判處認領的機率相對高。

男童如今已是高中生,若遭生母提出訴訟,領養孩子機率高。(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如果生父被判決應認領後,就變成有「扶養義務」。呂俊杰直言,生母若經濟拮据,可以提出給付扶養費訴訟,生父就必須負擔,就算生父不能維持自己生活,也不行免除,只能減輕扶養義務。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桃園女老師#性侵男童#女老師性侵男童#女師性侵男童#老師性侵#性侵#性侵懷孕#懷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70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