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變天!5縣市炸雨彈轉涼「恐又有颱風」中秋連假天氣曝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07:48
今起全台變天。(示意圖/TVBS資料照)
今起全台變天。(示意圖/TVBS資料照)

變天了!今(6)日清晨東北風南下,預估前緣水氣多,移入北部時可能伴隨對流發展,因此上午北部就有短暫雨或雷雨機會,溫度轉涼;中南部在週二、三(6、7日)兩天正巧位於微弱南風與東北風交會的位置,大氣結構不穩,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今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此外,目前在日本南方較遠的洋面上有個熱帶擾動91W在發展當中。

氣象局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明兩天水氣增加,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今凌晨5時10分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及宜蘭縣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今晚起至明日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沿海(含綠島、蘭嶼)將有長浪發生。此外,有部分模式預報台灣東北部海面可能有局部低壓環流為東北部、東部地區帶來較大量降雨,需要留意降雨狀況。
 
今明兩天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週四、週五(8、9日)大致為東北風環境,水氣減少,除了迎風面有短暫陣雨機會,中北部天氣較穩定,而太陽露臉後溫度會回升,但日夜溫差距變大一些。位於背風面的南部地區,午後仍有熱力及水氣條件,有午後雷雨發展的機會,但整體天氣較穩定。
 
 
據「天氣風險」臉書粉專指出,日本南方較遠洋面上有一個熱帶擾動91W在發展當中,後續在這塊區域不太穩定,有熱帶擾動活動或發展的空間,「梅花」有沒有辦法在近期盛開,這幾天可以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變天#大雨特報#雨彈#中秋連假天氣#中秋連假#颱風#熱帶擾動#氣象局#天氣#中秋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61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