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免疫反應 結果共105筆

  • 換季寵物狂掉毛!恐引起「過敏三聯症」 中醫授4妙招減敏

    寵物掉毛讓你鼻塞、眼紅、噴嚏連連?春季好發過敏,加上也是寵物掉毛的高峰季,有些飼主會觸發身體多種免疫反應。遇到對寵物毛過敏怎麼辦?中醫分享從家居到生活習慣、茶飲、穴道的減敏祕訣!
    2024/04/19 19:12
  • 山豬敗血性休克猝逝!醫分析3狀況:病毒複製「戰場開太大」

    《瘋神無雙》班底山豬(陳俊甫)猝逝,享年38歲,山豬的親友也透露了他的死因。山豬的親友表示,由於山豬上週感冒未癒,經入院診斷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在4月15日上午約11點離世。醫師姜冠宇表示,通常會發生敗血症情況有三,其中之一為「病毒複製自己控制不住,戰場開太大,」姜冠宇直言,「你丟出全部的身家都無法好好控制病毒的複製,那戰場就開大了,戰場開大就是全身敗血症。」
    2024/04/15 17:39
  • 恐永久改變免疫系統!「戒菸」後不良影響仍會持續10年

    抽菸不僅是一種習慣,它對人體免疫系統的影響深遠且持久。法國巴斯德研究所的最新研究揭示,抽菸不僅對免疫反應有長期影響,這些影響甚至在戒菸多年後仍會存在。
    2024/04/12 21:14
  • 抗癌之王!醫曝「硒」神級功效 推5食物輕鬆補:加1物更有效

    抗癌、防癌是現代人最關注的健康議題之一,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表示,在正常細胞變成癌細胞的過程中,硒可說是相當強大的防衛軍,因此適量補充硒、增加體內硒濃度是相當重要的。
    2024/01/08 16:19
  • 大金空調空氣清淨機 日本閃流放電科技 榮獲最高鑽石級認證 除菌抗病毒 春節首選

    根據瑞典一項最新研究,空氣汙染可能會導致染疫機率提高,若暴露在充滿PM2.5懸浮微粒的環境之下,學者專家認為空汙會削弱免疫反應、有助於病毒深入人體或細胞。也容易誘發過敏反應,造成呼吸道以及眼睛皮膚的不適,長時間汙染累積可能造成致癌的風險。再加上春節期間天氣寒冷,民眾待在室內的時間變得更長,因此良好的空氣品質對健康的影響至關重大。建議先改善室內環境、強化換氣設備,空氣清淨機則是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關鍵。
    2023/02/01 09:39
  • 麻油雞、羊肉爐都母湯!冬季食補易踩雷 8飲食如「乾癬炸彈」

    身上突然長出紅色斑塊,常見於頭、臉、四肢、軀幹等部位,不時還會出現白色屑屑,甚至搔癢難耐;指甲也相繼有點狀凹陷、甲片增厚泛黃等症狀,其實是「乾癬」在作祟。中醫師艾莉絲表示,乾癬是一種慢性免疫反應,冬季超夯的暖胃食補「羊肉爐」、「麻油雞」,容易打壞身體陰陽平衡,加劇乾癬搔癢的狀況。
    2023/01/07 05:20
  • 陸染疫變「黑臉、黑舌」 台醫:恐因免疫反應

    大陸疫情升溫,有民眾自稱,染疫之後出現罕見症狀,像是有人嘴唇周圍脫皮,臉色發黑,甚至有人舌頭跟牙齒,變成全黑,也讓人擔憂,是否出現了新變種,但是國內醫師認為,可能是吃了當地偏方才導致,但也不能排除是免疫反應,引發的過敏現象。
    2022/12/24 19:57
  • 網紅媽小感冒竟「敗血性休克」病逝!醫警告1類人最危險

    在臉書和IG擁有近40萬人追蹤的網紅「野蠻王妃」,經常在粉專上分享旅遊及美妝保養等知識,不料她日前卻哀痛表示,媽媽從一場感冒,短短一天內演變成肺炎,就突然引發敗血性休克猝逝,措手不及的她崩潰痛感:「怎麼知道再也沒有『以後』!」醫師說,糖尿病患最容易在感冒併發細菌感染時惡化,因為血糖會抑制免疫反應,提醒任何感染病發生時,最好不要吃太多甜食。
    2022/12/15 16:17
  • 男性比女性更容易罹癌!?美國國衛院證實 關鍵是「這因素」

    男性罹癌風險比女性高,這個問題最近引起許多人高度關注,其實在生活、飲食、吸菸或職業等特性上,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發表長期飲食等健康記錄,有近30萬名參與者的癌症研究之後,有更明確的證據顯示,男性比女性更易得癌症,主要和生物學上的差異,也就是生理、免疫反應和遺傳都有極大的相關。
    2022/10/20 23:05
  • 「次世代」優秀免疫 莫德納:至少維持3個月

    公衛專家建議,第三劑接種到現在,對中重症保護力幾乎是0,呼籲快補上「次世代疫苗」。而根據莫德納最新數據證實,次世代二價疫苗在接種3個月後,對Omicron的保護力比第一代還要高。研究結果也表明,追加劑所提供的優異免疫反應持久,能在今年冬天提供重要保護。
    2022/10/20 18:57
  • 染上「這疾病」研究:影響免疫反應、凝血功能 醫師:血栓風險高

    新冠肺炎疫情,早有研究發現確診後,可能會增加血栓風險,根據美國心臟協會新刊登一項研究顯示,染疫一年後,染疫者發生血栓風險仍較健康者高!研究針對140萬例染疫者診斷結果進行分析,確診27至49週後,風險仍然比從未感染過的人高出1.8倍。
    2022/10/06 22:53
  • 吸入式「黏膜疫苗」將加入戰場 阻止新冠病原體

    全球新冠疫情延續到第三年,疫情遲遲無法消滅,不同變異株不斷影響人類,不過最近,中國和印度相繼批准了本土研發的吸入式新冠疫苗後,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認為,鼻腔、口腔「黏膜疫苗」可以促進全身免疫反應,預期未來將加入戰場。
    2022/09/11 10:08
  • 幼童BNT週六開打 保護力75%高於莫德納

    BNT幼兒疫苗,即將在本周六(8/27)開打,跟莫德納最大差異在於要打三劑,而且國外數據顯示,保護力有75%,比莫德納的50%還高,但醫師認為,每個人體內的免疫反應不同,兩者效果差不多,最重要的還是盡快取得完整保護力,畢竟即將面對傳播力強的BA.5,有醫師認為,幼兒高風險群,恐怕在這一波也跑不掉。
    2022/08/25 12:36
  • 上課狂斷片被學生笑腦霧後遺症好苦 英研究:新冠病毒致大腦萎縮

    台灣本土確診個案已經超過400萬例,出現長新冠的民眾越來越多,像是記憶力專注力減退、焦慮、疲倦等等腦霧相關的症狀,最近美國有研究就發現,感染新冠病毒引發的免疫反應,會傷害大腦的血管,就有可能是造成長新冠的原因,而英國有研究觀察到,即使是輕症患者也有大腦萎縮的狀況。
    2022/07/13 23:03
  • 腦霧「不是」病毒攻腦! 美NIH:免疫反應傷血管

    新冠後遺症很多人最怕出現「腦霧」,變得遲鈍還會忘東忘西,但以為是病毒攻進大腦造成,美國國衛院研究發現,是感染後的免疫反應,會傷害大腦血管,才是出現長新冠的病因,但醫師分析這些有害物質殘留血管內壁,通常3個月會被代謝,平均復原時間大約半年,因人而異。
    2022/07/07 18:47
  • 新冠腦霧解謎 美國研究:免疫反應傷腦血管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科學家,5日發表新研究指出,新冠病毒感染引發的免疫反應,會傷害大腦血管,有可能是病患出現長期症狀的原因。
    2022/07/07 14:31
  • 發燒不一定是MIS-C! 醫曝關鍵:家長不須太擔心

    MIS-C(孩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是確診新冠肺炎後的一種免疫反應;確診孩童併發MIS-C案例時有所聞,若自家孩子出現類似症狀,更讓許多家長緊張不已。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就發文幫助家長釐清,MIS-C診斷基本條件是「發燒至少3天以上」。他表示,突然發燒數小時是無法診斷或排除MIS-C的,要家長不用過度擔心。
    2022/06/28 11:30
  • 專剋Omicron疫苗要來了!輝瑞BNT:更新版免疫反應較強

    美國輝瑞公司(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今天表示,他們針對Omicron改良的更新版追加劑疫苗,在對抗這個COVID-19變異株上產生更高的免疫反應。
    2022/06/26 13:15
  • 長新冠症狀+1 女解隔後遇「皰疹、蕁麻疹」纏身

    民眾確診解隔之後,有些人會有長新冠症狀,有名蔡小姐,確診至今已經一個多月,不僅還沒完全康復,皮膚還不斷出現蕁麻疹,之後還引發帶狀性皰疹,以及膿皰,醫師指出,這應該是病毒感染誘發免疫反應;還有民眾是確診前就開始出疹子,這也可能是染疫前兆,免疫力下降出現的警訊。
    2022/06/22 18:30
  • 首份抗體追蹤出爐!染疫1年多剩3成保護力佳

    台北成德市場接種,今(20)天施打BNT第一到第四劑,雖然北市加碼送禮券和快篩劑,但前來接種第四劑的人還是不多,為了衝高長者四劑量打氣,各地方也紛紛加設接種時段。而國內第一份的確診免疫反應研究數據也顯示,260名染疫者者在康復500天以後中和抗體高於45.97IU/mL的人,只剩三成,而且確診病況較嚴重的人,確診後在打疫苗,抗體就會更高。
    2022/06/20 15:18
  • 無敵星星失效?女「2次確診」嚴重:喉嚨像破洞

    有民眾二次染疫,相較第一次的無症狀,病況變嚴重,喉嚨痛到像破洞,也咳不停,原本以為確診過有「無敵星星」,但有英國研究發現打3劑疫苗,如果在疫情第一波就曾染疫,再感染Omicron,也無法增強免疫反應,但指揮中心認為研究基準是新冠病毒原始株,在台灣大多都染Omicron,所以不適用。
    2022/06/15 20:02
  • BA.4&5入侵!若重症提升 醫籲:開放全民第4劑

    第三劑去年底開放全接種,防重症死亡效期大約6到8個月,加上現在BA.4、BA.5入侵,有專家呼籲秋冬前趕快開放第四劑,甚至得有新疫苗才有效,賽諾菲最新公布次世代追加劑,對Omicron也有強大免疫反應,指揮中心說了解評估後,如果可以會納入接種考慮。
    2022/06/14 17:48
  • 同住家人確診自己有症狀卻快篩陰 專家來解答

    紐約時報科學記者穆易爾近日發表文章說,自己女兒COVID-19篩檢呈陽性後原以為全家最終都會感染,但即使出現典型症狀,家中其他成員篩檢皆陰性。專家認為這與人體對疫苗產生的免疫反應有關。
    2022/06/11 10:19
  • 青少年染疫注意 醫:痊癒後一週內恐有心肌炎急性症狀

    國內這波疫情出現首例青少年染疫後重症死亡個案,法醫相驗死因是「病毒性心肌炎併急性肺水腫」及「心因性休克」,被歸類於心肌炎死亡個案。對此台安醫院心臟科醫生林謂文提醒,病毒性心肌炎好發於年輕人,通常病毒會直接侵犯心肌細胞造成免疫反應,而且在染疫痊癒後一週左右可能會產生急性症狀,提醒家長要特別注意。
    2022/06/07 13:39
  • 台6童病歿5「猛爆性腦炎」 估「華人」基因較易

    這幾天家長們關注!為何孩子們確診後,台灣「猛爆性腦炎」,個案會比國外多?專家目前看下來,發現香港跟台灣有類似狀況,但台灣又比香港高,認為可能是「華人」基因,比較容易引發強烈免疫反應,家長們千萬得注意。
    2022/05/24 14: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