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染疫變「黑臉、黑舌」 台醫:恐因免疫反應


發佈時間:2022/12/24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9:57

大陸疫情升溫,有民眾自稱,染疫之後出現罕見症狀,像是有人嘴唇周圍脫皮,臉色發黑,甚至有人舌頭跟牙齒,變成全黑,也讓人擔憂,是否出現了新變種,但是國內醫師認為,可能是吃了當地偏方才導致,但也不能排除是免疫反應,引發的過敏現象。

圖/TVBS

 
大陸染疫民眾:「嘴唇上的皮掉了一層,瘦了8斤,現在我要出去,我親媽肯定都不認識我了。」

講話有氣無力,仔細看嘴唇,周圍明顯脫皮,女子錄影片自稱,感染新冠肺炎之後,臉竟然發黑還不斷脫皮。

無獨有偶,一名大陸男子也自稱,染疫後舌頭跟牙齒,全變成黑色的,兩段畫面在網路上瘋傳,而且都是在大陸疫情升溫後出現,難道是病毒再進化。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應該回顧病人有沒有額外,服用非西醫藥物所導致,才會造成舌頭發黑,皮膚脫屑的情況。」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認為,連肝硬化病人,都不一定會臉部泛黑,染疫急性期皮膚變黑,難以定論跟新冠肺炎有相關,只是大陸更引發關注的還有,變異株的發展。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目前我們驗到(大陸境外移入),主要就是BF.7跟BA.5.2,事實上也跟他們,對外宣稱都一樣,很多國也都有類似這樣的一個疫情,我們也在境外移入,跟本土也有發現。」

圖/TVBS

大陸疫情至少有130多個變異株入侵,還有50個亞分支暴發流行,包括BQ.1跟XBB,尤其馬上迎來春節返台潮,大陸疫情升溫中。

行政院防疫顧問張上淳認為,大陸人口多,最怕的就是衍生出不同的變異株,台灣又跟大陸往來密切,應該針對大陸境外移入病例,做基因定序。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不是所有境外移入都會做定序,我剛剛說過,主要透過有症狀、發燒,在機場被攔到,(只要陽性)我們都會做(定序)。」

圖/TVBS

 
若在機場沒被擋下,入境後才發現確診,沒通報也就不會,走到基因定序這一步,指揮中心強調隨時監測,怕的就是變異株突然出現攔不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染疫#免疫#疫情#新冠肺炎疫情#莊人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1425

0.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