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敵星星失效?女「2次確診」嚴重:喉嚨像破洞

記者 林旼叡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20:02

有民眾二次染疫,相較第一次的無症狀,病況變嚴重,喉嚨痛到像破洞,也咳不停,原本以為確診過有「無敵星星」,但有英國研究發現打3劑疫苗,如果在疫情第一波就曾染疫,再感染Omicron,也無法增強免疫反應,但指揮中心認為研究基準是新冠病毒原始株,在台灣大多都染Omicron,所以不適用。

圖/TVBS

 
二次確診者K小姐:「6/13的時候,默默的第二條線出現,然後到昨天的時候,就是非常深的兩條。」

連篩3天,還是躲不過,「兩條線」命運,原本4月中確診過一次,沒想到2個月後,因為家人染疫,自己「再次」被感染。

二次確診者K小姐:「那時候是無症狀,完全無症狀,所以我這次非常明顯不舒服,喉嚨非常痛像破洞,然後會一直想咳嗽。」

 
圖/TVBS

相比之下才知道,什麼叫「確診症狀」,甚至半夜還得趴著睡,才比較舒緩。

二次確診者K小姐:「到診所去給醫生判定,我剛也打1922,他還是說我不用隔離,不會有居隔單,所以請假只能請自己的假。」

以為自己有無敵星星,畢竟打過三劑,甚至「確診」過,沒想到還是二次染疫,英國媒體報導有研究追蹤,2020年3月到2022年1月,731名打過三劑的醫護,包括疫苗接種和染疫經驗,發現對抗Omicron的T細胞和抗體濃度都很低,等於在第一波疫情時感染,又再得Omicron,免疫反應也不會增強。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這個是有趣啦,但是台灣就不太適用,我們現在幾百萬人得的都是,第一次的Omicron,更多的可能是說,他病毒還在陰陰陽陽的狀況,剛好又因為其他原因,產生一些症狀之後,又被驗出好像有陽性。」

強調同病毒株,要再次感染機率還是低,有些個案二次染疫,可能介於病毒株交接流行期,但規定康復後3個月,不用匡列隔離,很多人上班請假變問題,指揮中心會再找專家討論研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敵星星#失效#2次確診#嚴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97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