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敵星星失效? 她衰二次確診到篩檢站拿藥還遭拒絕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6:16
女網友快篩陽,到篩檢站醫護卻不給拿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網友快篩陽,到篩檢站醫護卻不給拿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持續不穩,甚至更傳出許多民眾二度確診,打破確診後會有「無敵星星」說法。有名女網友表示自己上個月15日確診後隔離7天出關,沒想到前幾天又出現症狀,篩出陽性後,她就到家附近篩檢站想拿藥,沒想到醫護人員居然說不行且只能視訊看診,超傻眼狀況讓她氣到在網路上發文。

一名女網友以標題「二次確診不能至篩檢站拿藥」發文。(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女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上以標題「二次確診不能至篩檢站拿藥」發文,她表示自己5月15日時PCR陽性隔離7天後出關,但前幾天又喉嚨痛、發燒,本以為是普通感冒,沒想到又篩出陽性。

上個月26日,指揮中心宣布「快篩陽=確診」,民眾可以經由視訊診療、社區篩檢站、醫療院所經醫師評估確認。於是原PO便到家附近的篩檢站拿藥,排了很久的隊伍後,她問醫護人員二次確診能不能拿藥,但對方回,「三個月內本來就會陰陰陽陽的,不能出來拿藥只可視訊看診」。

更多新聞:見北部人流又回升!指揮中心今示警「疫情下降仍有變數」

 
對此,她相當不解地說,目前也沒看到指揮中心有二次確診的相關規定,也沒說不能到篩檢站拿藥,要離開前又跑去問醫師,沒想到醫師卻回,「你快篩陽不能出來啊」,讓她當下傻住心想,「那現場專門給快篩陽排隊的隊伍是怎麼回事?」

原PO到家附近篩檢站排隊領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到家她便打電話到1922,人員也回應,因為是二次確診無法確定是否為重複感染,但不給看診拿藥確實很奇怪。後來原PO打到診所問,表示她不符合視訊看診要到現場拿藥,最後才終於拿到藥,她心累直呼,「二次確診沒人權是嗎…...想吃個藥那麼難嗎?」

底下網友也紛紛表示,現在根本沒有確定的SOP可以執行,也導致一線醫護也無所適從,「早日康復喔。他們可能也很混亂吧」、「我想說1922超難打,早上六點醒來打電話」、「有些1922人員都草草了事,但也有耐心教的,很看心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敵星星#確診#二次確診#快篩#PCR#篩檢站#視訊看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8

0.1810

0.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