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信無敵星星!醫籲「做好3件事」:你也能當天選之人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0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08:44
國內疫情嚴峻。(示意圖/TVBS)
國內疫情嚴峻。(示意圖/TVBS)

國內疫情嚴峻,隨著確診人數愈來愈多,傳聞確診後就能擁有「無敵星星」,不過許多專家紛紛跳出來打臉。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無奈喊話,「不要迷信什麼無敵星星」,想要當疫情之下的天選之人,最重要的是「做好3件事」,能避免感染就避免。

蘇一峰近期在臉書整理許多研究,指出Omicron當初在南非發跡,就是被發現能重複感染好幾次,因此呼籲不要再說感染完就有無敵星星,「要加速群體感染也不是這樣亂用」;另外期刊《Science》曾在3月發表,2021年11月上旬,南非科學家發現10萬5323例疑似再感染Omicron,許多病人經歷第三次感染,「當國外都在強調會重複感染,卻只有台灣在強調感染會有無敵星星」。

 

蘇一峰發文喊話。(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更多新聞:高興太早!入境隔離3+4「暗藏3盲點」 網怒:玩文字遊戲

因此蘇一峰昨(12)日發文喊話,不要再迷信什麼無敵星星,他自己的原則是「能避免感染就避免感染」,畢竟後遺症無法預測,所以不鼓勵大家故意感染,最重要的是,只要疫苗打好打滿,加上口罩不離身與勤洗手,「你也可以當天選之人!」

 
醫師呼籲快打滿3劑疫苗才能真的擁有無敵星星。(圖/TVBS)

另外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也發文表示,你是無敵星星?還是暫時流星?他呼籲大家快點接種第三劑疫苗加強劑,不只是保護免重症死亡,也是保護身體產生綜合免疫力,抵抗其他新冠病毒變異種,「這些無敵星星,是需要自己伸出手臂,打滿全三劑疫苗後,才有可能出現的!你們有去,接種第三劑的疫苗了嗎?無敵星星,可能就在那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無敵星星#確診#疫苗#口罩#勤洗手#天選之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531

0.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