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豬敗血性休克猝逝!醫分析3狀況:病毒複製「戰場開太大」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7:3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山豬「敗血性休克」猝逝,醫師分析3種狀況。(圖/翻攝自@山豬 陳俊甫 臉書)
山豬「敗血性休克」猝逝,醫師分析3種狀況。(圖/翻攝自@山豬 陳俊甫 臉書)

《瘋神無雙》班底山豬(陳俊甫)猝逝,享年38歲,山豬的親友也透露了他的死因。山豬的親友表示,由於山豬上週感冒未癒,經入院診斷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在4月15日上午約11點離世。醫師姜冠宇表示,通常會發生敗血症情況有三,其中之一為「病毒複製自己控制不住,戰場開太大,」姜冠宇直言,「你丟出全部的身家都無法好好控制病毒的複製,那戰場就開大了,戰場開大就是全身敗血症。」

 


姜冠宇指出,現代有抗生素,敗血症能死亡(所謂敗血性休克)的比例已經很低了,通常還會發生敗血症,情況有三:1. 抗生素來不及給到位,太慢了2. 產毒性病原體事先有毒素,迅雷不及掩耳3. 病毒複製自己控制不住,戰場開太大。


姜冠宇表示,大多數現代人是屬於第3項,都是戰場太大,導致被自己的免疫反應給擊沉。「這要怎麼理解呢?因為就算是肺炎,這些發炎也是局部的,但是免疫力不好,或是你對這一支剛好不熟悉,你丟出全部的身家都無法好好控制病毒的複製,那戰場就開大了,戰場開大就是全身敗血症。」
 

姜冠宇解釋,在小朋友還有腦炎,呼吸道、消化道傳染的病毒大多都是這樣,雖然這些病毒來去如風,一兩週後一下就消失,但是在複製最囂張時,對於免疫不成熟的小孩、免疫衰退的老人,還有免疫力在慢性病、代謝症候群的族群,他們都會無法「控制戰場」,所以之後在加護病房的治療,都是在降發炎。「還有開個抗生素阻止其他細菌趁虛而入,原理就是如此,細菌大多已經不是對手了,對手很多都是病毒。」

姜冠宇呼籲,所以追求身心健康、要有好的飲食和運動習慣,控制慢性病或是預防代謝疾病、心血管疾病提早報到,以及針對序列很會變的種類,我們要定期預防,「就是讓我們對付病毒時不會開太大的戰場、擊沉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人山豬猝逝

#山豬#肺炎#敗血性休克#敗血症#抗生素#免疫反應#病毒複製#抗生素阻止#加護病房#發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7

0.1053

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