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催吐 結果共76筆

  • Apple下月臨盆「誤喝可樂急催吐」 曾遭尪虧:幾歲了還不凍卵 

    前黑澀會美眉Apple(黃暐婷)和牙醫老公趙國翔穩定交往4年,2022年底已登記,去(2023)年底才公開喜訊,並宣布雙喜臨門,有了愛的結晶。Apple透露,才交往1年時,趙國翔就問Apple:「你有沒有凍卵?」讓她一時反應不過來,反問老公說:「為什麼要凍?」趙國翔回覆超直白,「妳都幾歲了還不凍卵」,讓她相當傻眼。  
    2024/03/06 15:49
  • 誤把水仙當蒜苗…夫妻「年後加菜」 中毒狂嘔急送醫

    水仙花雖歸類於石蒜科,葉子也與大蒜葉相似,卻兩者之間卻有著相當大的差異,若不小心誤食水仙花,恐導致舌頭、喉嚨出現嚴重灼熱感,嚴重甚至可能食物中毒。然而在大陸就有一對夫妻,因妻子誤將未開花的水仙當成「蒜苗」入菜,食用後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好在經過及時催吐治療,夫妻倆已無大礙。
    2024/02/19 16:23
  • 男吞嚥困難、血壓狂飆!整塊豬軟骨卡食道 醫:吞飯催吐是錯的

    吃東西要細嚼慢嚥,53歲莊先生因吞嚥困難、疼痛、流口水等症狀,緊急至急診就醫,經頸部側面X光及喉內視鏡檢查,發現一個長達6x4的豬軟骨竟卡在食道入口;透過胃鏡將異物取出,並給予消腫藥物,症狀得以緩解;醫師指出,如遇到飲食或異物阻塞時,建議盡速尋求醫師進行檢查,應避免繼續再進食,千萬不要透過吞飯、喝醋、催吐等方式,吞飯或喝醋可能將異物越推越深導致消化道破裂,而催吐則可能嗆咳導致吸入性肺炎。
    2024/02/02 10:36
  • 河豚毒素是氰化鈉1000倍!中毒6症狀曝 死亡率高達61%

    南投縣昨日發生民眾吃河豚肉不幸死亡的意外。食藥署統計,過去五年,還有一起民眾捕撈河豚烹飪後2人中毒案件。同時提醒,河豚毒素多是影響神經系統,死亡率高達61%。如果不小心吃到河豚毒素,要先催吐,把胃裡面的內容物排出,趕快就醫。
    2023/11/27 10:36
  • 林依晨抗拒「傻白甜」角色 爆曾受夠嬰兒肥:暴食完催吐

    文策院舉辦TCCF「演員之路-撕掉標籤與突破」論壇今(10)日登場,女星林依晨、謝盈萱、許瑋甯擔任與談者,金獎級閃光陣容吸引200位觀眾捧場,林依晨在論壇中透露,曾因為嬰兒肥,一直接到「傻白甜」角色,曾心想:「難道30多歲還要演這樣的角色嗎?」甚至為了控制體態,不敢在經紀人面前吃飯,坦言:「」忍不住時會到超商買很多想吃的東西,各吃一口,再去催吐。」
    2023/11/10 17:22
  • 影音/《有生之年》鄭元暢嗆只會在家裡啃老 吳慷仁喝豆漿急催吐

     
    2023/09/25 10:47
  • 搭大韓航空「冰咖啡喝到碎玻璃」 乘客機上急催吐

    一名乘客近日搭乘大韓航空返回韓國途中,喝了一口空服員提供的冰咖啡後,發現口中有異物,吐出一看竟是銳利碎玻璃,大吃一驚。他在空服員指示下急忙催吐,事後驚魂未定地透露「以為死定了」
    2023/09/17 15:02
  • 魚刺卡喉嚨千萬別吞飯、催吐!醫師曝後果:恐刺破動脈血管

    您是否曾有過被魚刺卡到喉嚨的經驗?不只難受,更會讓人感到恐慌。過去許多舊思維會認為可以用吞飯或催吐方式來解決,但醫師提醒,這些錯誤觀念很可能會導致延誤就醫,造成身體更大傷害。
    2023/06/27 09:44
  • 嫌蛋糕不健康!她逼兒「喝油催吐」瘋喊:我小孩被投毒

    身體健康確實重要,但所謂「盡信書不如無書」、凡是管控限制過頭反而未必是件好事;中國大陸一名媽媽在家長群組暴走,連珠炮訊息轟炸表達自己的崩潰,竟只是因為兒子「吃了口同學生日蛋糕」,除了認為其他家長跟老師都該注意之外,也透露自己在考慮讓兒子用「喝油」的方式催吐、逼出體內的「不健康物質」,相關對話流出後讓所有人傻眼到不行。
    2023/06/25 10:00
  • 專訪/學霸女歌手減肥「狂吃催吐成癮」 暴食症纏身認生病了

    28歲歌手華承妍是中日混血兒,畢業自日本名校早稻田大學,更獲傳奇製作人小室哲哉相中,曾以女團「Def Will」出道。最近她推出個人創作EP《X樂園》,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出道8年的她曾因減肥意外罹患暴食症,長達5年過著暴飲暴食卻又催吐的扭曲生活。
    2023/05/24 08:15
  • 大胃王與吃播將受衝擊? YT加強管制「極端飲食」影片

    作為跨國大型影音創作平台,YouTube常因擔心產生負面效應,加強限制或禁止特定題材的影音,不久前再次調整遊戲規則,《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吃完後催吐、或刻意進行熱量管控身材的影片,都可能被視為有「模仿或產生社會霸凌行為」隱憂,被列為特別管制對象,雖然不會被立即刪除,但YouTube將進行限制,並讓影片變成18禁管制。
    2023/05/04 09:59
  • 酒測前要求「抓兔子」!警苦笑:30年來沒遇過

    想躲避酒測,有駕駛異想天開要求「抓兔子」!台北市一名男子聚餐喝了四瓶啤酒,還開車回家,途中遇到警方路檢,竟要求催吐,但吐了半天也吐不出東西,酒測值高達0.31,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醫師表示喝酒或吃含酒料理,只要三分鐘血液就會吸收酒精,催吐沒有用,還可能造成食道受傷。
    2023/04/12 13:12
  • 豪飲啤酒還上路!男路檢點「催吐」躲酒測 警員全傻眼

    台北市51歲陳姓男子,日前與朋友在台北市聚餐飲酒,結束後陳執意酒駕上路,沿途行經北市信義區市民大道五段遭警員攔下,陳男一時心虛,竟直接在路檢點催吐「抓兔子」,想藉此減低酒測值,行徑讓警員傻眼,驚呼:「當警察30年第一次看到!」但最後酒測值仍超標,陳男仍被警方上銬逮捕。
    2023/04/12 11:40
  • 炸雞吃出顆粒感?她驚見「雞皮內藏蟲卵」嚇吐:噁心到瘋掉

    這樣的炸雞誰還吃得下去!紐西蘭一名女子透露,自己到門市外帶了桶裝炸雞餐回家,沒想到吃沒多久就發現異樣,在一層咬開的麵衣下竟然發現無數個白色顆粒狀的東西,仔細一查才發現竟然是成堆的蒼蠅卵,不僅嚇的她瞬間食慾全無、更是直接到廁所催吐,生怕不小心吃了一堆蟲下肚;而對於本起食安疑慮事件,肯德基業者也給出了回應。
    2023/03/26 22:04
  • 被魚刺卡到喉嚨千萬別做「這件事」 醫師:運氣差恐刺破動脈血管

    您是否曾經有過被魚刺卡到喉嚨經驗,不只是難受更會讓人感到恐慌,過去許多舊思維會認為吞飯或是用催吐方式來解決,醫師指出這些錯誤觀念很有可能會導致延誤就醫,造成更大傷害,有一位60多歲女性曾因胸口疼痛發燒就醫,檢查後發現是兩星期前吃到的魚刺穿破食道,導致縱膈腔發炎。患者最後接受手術移除魚刺,並使用鼻胃管灌食,直到食道穿孔癒合。
    2023/03/21 23:07
  • 過年「喉嚨卡魚刺」急診多 「無法吃喝」須就醫

    有兒童急診醫師分享,過年期間掛急診的前三名病因,分別是腸胃炎、卡魚刺,和氣喘,春節餐桌上必有魚料理,但魚刺和魚下巴,一不小心可能卡在喉嚨,台大醫師提醒,如果卡魚刺,造成不能吃東西和喝水,就一定要就醫,別催吐或用手挖,這樣可能二度傷害。
    2023/01/23 19:22
  • 不要命!騎士心虛遭警查出「白粉」 竟吞毒滅證

    台中警方在夜間執行路檢時,發現一名騎士神情緊張,上前盤查發現有不明白色粉末,騎士為了不被查出毒品,竟然全塞進嘴裡吞掉,警方立即制止,實施哈姆立克催吐,並叫救護車協助救醫。
    2022/12/01 18:15
  • 快篩完「狂打噴嚏」錯了? 醫曝實情:有這感覺才對

    國內本土疫情進入高原期,單日確診病例均維持在4萬多例間上下浮動。即便家用快篩上路已經將近半年多的時間,不過仍有許多民眾出現超囧狀況「明明在家篩呈陰性,到醫院、診所後結果卻變陽性」為此,知名小兒科醫師黎博彥揭錯誤關鍵。
    2022/10/07 13:00
  • 專訪/篠崎泫病態減肥求體態 「催吐到賁門鬆掉」胃酸灼傷咽喉

    29歲女星篠崎泫外型姣好,為各大通告的搶手嘉賓,也因玩「狼人殺」的功力高超,成為《娛樂百分百》的固定班底。篠崎泫2013年以5人女團「Twinko」出道,當時的她為了身形好看,採取病態的減肥方式,最後罹患焦慮、憂鬱症,需要用藥來控制情緒。日前篠崎泫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自己成功找到健康、舒服的減肥方式,悠悠地說:「我之前真的太偏激了!」
    2022/07/27 15:45
  • 2歲童狂嘔!竟是硬幣卡食道 醫曝「家長這動作」恐釀孩窒息

    家中有孩子一定要特別小心,2歲的陳小妹在家突然持續作嘔,家人緊急帶著她掛急診,照X光後發現竟然誤吞硬幣,萬芳醫院急診室收治後,進行全身麻醉,順利透過胃鏡從食道中取出硬幣;醫師指出,嬰孩童吞入異物在的情況屢見不鮮,硬幣就是位誤吞異物之冠,提醒家長,除了平時就要格外注意、教育外,如懷疑孩子誤食異物時,切記不要自行處理,如設法挖取或催吐,導致異物誤入氣管,恐造成窒息。
    2022/07/01 16:02
  • 洗衣球好繽紛 1歲大男童一口咬下送醫治療

    台中一名一歲八個月大男童,趁媽媽在晾衣服時,爬到桌上拿起洗衣球,一口咬下,裡頭的濃縮洗衣精留進嘴裡,嚇得他當場哇哇大哭,媽媽發現後趕緊將他送到醫院檢查,幸好沒有造成食道灼傷;但醫生提醒,小朋友如果誤食,千萬不要催吐也不要灌水,唯一要做的就是直接送醫。
    2022/05/18 19:02
  • 1歲童誤把洗衣球當糖果 母嚇壞幫催吐⋯醫曝嚴重後果

    對於家中有年幼孩童的家長來說,許多生活或清潔用品,應盡量擺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避免發生意外。最近大陸廣東發生一起案例,一名1歲男童在浴室玩耍時,不小心誤食洗衣球,家長發現後立刻送醫,所幸已經脫離險境。
    2022/03/24 22:44
  • 開咖啡喝到優碘!孩童頻誤食毒物 吃到清潔劑千萬別催吐

    家中任何東西都可能造成兒童誤食!長庚兒少保護中心公布的最新研究,近五年間,孩童光是誤食毒物急診案件,每3天就有1件,尤其最常發生在家中和5歲以下的孩童。光是今年元旦假期,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急診室短短8小時內,就一連收治3起孩童誤食毒物或異物案件。
    2022/01/14 23:50
  • 吃播主暴食卻瘦成「筷子腿」 粉絲一看嚇壞:病了?

    早在2010年韓國就開始有吃播文化,隨後就逐漸席捲全球,近年來可以看到越來越多人投入吃播YouTuber的行列,為了要讓影片更吸引觀眾,許多的吃播主會準備巨量的食物,暴飲暴食的後果導致健康亮紅燈。近日,有粉絲在街頭上巧遇一名中國大陸的女吃播主「小貝餓了」,開心地將小貝本人的照片拍下發上網路,有眼尖的網友立刻發現,小貝居然瘦到只剩筷子腿,就連原本圓潤的雙頰都變的消瘦許多,讓粉絲們不禁擔心小貝的身體狀況。
    2021/11/17 23:22
  • 食在當心!增肌減脂 這些飲食禁區不要碰 胃食道逆流應避開五大地雷食物

    網紅「館長」常在直播上被發現講話到激動處,全臉漲紅,才42歲的他自曝六月中檢查,發現有「糖尿病前期」。國內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江坤俊表示,並不是所有臉紅都是健康的表現,如果一個不容易臉紅的人突然臉紅了,可能是健康警訊。中醫師陳朝宗也從中醫角度分析,自古以來有「皮膚為內臟之鏡」的說法,「紅光滿面」並不等於好氣色,反而可能與「心血管、高血壓」等疾病有關。許多人為了增肌減脂,常常從控制食物下手,醫師提醒「暴吃又催吐」也會招來「胃食道逆流」,應避開「CAPSF」五大地雷食物,預防「火燒心」不適上身。
    2021/09/03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