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健康食物 結果共41筆

  • 早餐吃對激瘦10公斤!小心「2健康食物」恐害你越吃越肥

    早餐是啟動新陳代謝重要關鍵,健康早餐常見的選擇有燕麥、新鮮蔬果汁,但你知道其實這些看似健康的食物,也隱藏著健康危機嗎?
    2024/04/01 16:46
  • 台灣9大健康食物懶人包!醫曝「3類」食物死亡率較高少碰

    想要變健康,只能靠一大堆保健補充品嗎?專科醫師認為正好相反,健康的根基終究是建築在良好的飲食、運動、睡眠之上。​
    2023/08/01 13:04
  • 愛吃4健康食物!女童慘嚴重過敏 「全身癢爆」抓破皮流血

    隨著飲食習慣、生活品質等因素的改變,越來越多人飽受過敏的困擾,根據全民健保資料,全台灣約每5人就有1人是「過敏兒」,環境、食物跟藥物都是常見的過敏原。一名年僅4歲的小女生,經常全身發癢,皮膚都抓到破皮結痂。檢測食物過敏原後,發現問題出在女童的飲食,對4種食物嚴重過敏,之前的治療都未對症下藥,情況才一直沒有改善。
    2023/04/28 05:20
  • 一天半碗就夠!韓國泡菜防三高又降膽固醇 「3種人」要少吃

    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表示,美國健康專業雜誌曾經評選韓國泡菜為世界五大健康食物之一,與日本的納豆、西班牙的橄欖油、希臘的優酪乳、印度的小扁豆齊名。韓國泡菜因為製作過程中使用各種蔬菜、水果、洋蔥、大蒜、十字花科蔬菜,因此富含植化素、維生素、鈣、鎂、鐵、錳、磷、銅等,並可促進維生素B群和C的吸收。近年研究顯示,攝取韓國泡菜可降低膽固醇、防三高和脂肪肝。營養師提醒,韓國泡菜雖然是超級好食物,不過鈉含量偏高,心、腎、高血壓疾病患者要少吃,一般人也建議一天不超過半碗的量。
    2023/04/13 15:39
  • 雞蛋好處多!預防肥胖、糖尿病 6種食物降心血管疾病風險

    國外最新研究發現,每周吃1~3顆雞蛋,心血管疾病風險降低60%,而每周吃4~7顆雞蛋的人,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更降低75%。營養師建議,多吃6類健康食物、少碰4食物,才是預防疾病的最佳方式。
    2023/03/06 15:50
  • 營養不足恐干擾腦部運作!醫授5方法挑「護腦食物」

    工作忙到連吃飯時間也變得相當寶貴?相信這一類人在日常進食時,也不會花太多心思去想接下來這餐要吃什麼,甚至對他們來說吃飯只是為了要獲取能量,常常都是「有什麼就吃什麼」,根據功能醫學歐瀚文醫師表示,這種飲食習慣長期下來會導致微量營養素不足,甚至干擾腦部運作,千萬別仗勢著自己年輕就亂吃,現在就教你5方法挑對正確飲食來護腦!
    2022/11/24 12:43
  • 減肥也需高GI!「這時間吃」效果最好 碳水>蛋白質瘦更快

    減肥除了要運動外,飲食上也要慎選,除了避免高油高鈉的加工食品,還可以搭配一些健康食物,讓減肥的效果更加顯著。此外,有中醫師提出,白飯、含糖豆漿等高升醣指數GI值(Glycemic Index)的碳水化合物並非完全不能碰,只要在「這時間」吃,還可以幫助合成肌肉。
    2022/10/15 05:40
  • 遠離憂鬱!先補充硒 3種食物提升「快樂荷爾蒙」

    心情不好時,吃對食物也能緩解!除了眾所周知的黑巧克力與香蕉有助於帶來好心情之外,以下3種「快樂食物」也能產生有快樂賀爾蒙之稱的「血清素」,趕走憂鬱情緒、增加愉悅感!
    2022/09/17 15:01
  • 高鹽飲食傷健康!專家曝1類食物助改善:降低心臟病風險

    酪梨、香蕉、鮭魚、堅果......這些看起來是為了減肥才吃的「健康食品」,實際上都富含一種有益於心臟健康的元素:鉀。根據外媒U.S. News的報導,最新研究顯示,多吃含鉀食物能夠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尤其對女性更加有益!
    2022/08/10 10:00
  • 別踩雷!超商5種「偽健康食物」 蔬果汁、蒟蒻乾都上榜

    便利超商在台灣非常普遍,賣的東西也很多元,不過有些看似健康食物卻是偽健康!營養師舉出五種常見的偽健康食品,包括蔬果汁、乳酸菌飲料、鮮奶茶、洋芋片和蒟蒻乾,不是糖份過高就是鈉太高,堪稱是地雷食物。
    2022/06/07 23:23
  • 營養補充品防失智癡呆? 醫揭真相:吃這些比藥物更有效

    取得食物越來越方便,但是人們生活的節奏與時間卻越來越緊縮,不但忙得「連吃飯都沒時間」,也有越來越多人認為咀嚼食物只是攝取「營養素」,那只要直接購買營養素產品來食用就能滿足身體所需了?不難發現,隨著科技進步與前述生活型態,各種健康食品與營養素補充劑大行其道,然而這些補充劑或健康食品,真的能取代正常食物嗎?又真的能起預防如阿茲海默症等大腦病變的作用嗎?
    2021/06/25 11:39
  • 哪些食物營養又便宜? 網曝高CP值「月底好夥伴」

    現代人不僅生活節奏匆忙,就連飲食也講究「高CP值」,有民眾好奇除了茶葉蛋、滷蛋等食物,究竟還有那些好料同時兼具低價與營養2大條件。問題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除了有幾項食材不停被重複提到,回答中甚至還出現一項台灣人非常少接觸,但價格便宜的東南亞健康食材。
    2021/03/28 20:50
  • 少吃加工食品! 研究:蔬果有助「抗憂鬱」

    一份研究發現,減少攝取加工食品,增加水果、蔬菜、魚和橄欖油的攝取量,可改善年輕人憂鬱症狀。專家建議,別以吃甜食改善心情,有憂鬱情緒不妨吃健康食物、增加運動量。
    2019/12/22 15:34
  • 肥胖與營養不良雙重負擔 恐礙中低收入國家發展

    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今天公布的報告提出警示,肥胖與營養不足恐同時大幅削減中低收入國家的發展進度,這兩種健康問題都肇因於缺乏負擔得起的健康食物。
    2019/12/16 17:54
  • 聯合國糧食最新報告揭曉 全球20億人缺健康食物

    聯合國昨(15日)公布最新「世界糧食安全和營養狀態」報告指出,全球飢餓人口總數連續3年升高,去年深受飢餓、糧食不安全及營養不良所苦者超過8.21億人。此外,有逾20億人無法獲得健康營養的食物。
    2019/07/16 15:36
  • 全球1/4人口無法取得健康食物 8.21億受飢餓所苦

    聯合國今天呼籲各國不要只看飢餓,因新報告顯示,去年深受飢餓、糧食不安全及營養不良所苦者雖超過8.21億人,連續3年上升,但有逾20億人無法取得健康食物。
    2019/07/16 15:09
  • 胃癌率世界第一!愛吃泡菜會致癌 醫證實:是真的

    說到韓國美食,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酸酸辣辣又開胃的「泡菜」,連在台灣街頭都能隨處可見泡菜料理,不過醃製過的泡菜可不見得是健康食物,醫師揭露,韓國是全世界罹患胃癌率世界第一,原因就和食用泡菜的飲食習慣有關。
    2019/05/28 10:38
  • 8大淨化肝臟食物!生吃它還能防癌 快來看看你常不常吃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常要加班加到「爆肝」,因此市面上出現許多主打「護肝」功效的健康食品。但你知道嗎?其實不用特別花大錢,透過日常生活中食物的攝取,就能達到同樣的效果。國外網站《steptohealth》就列舉8大「淨化肝臟」的食物,其中1項食物若是生吃,還能防癌!
    2019/03/21 20:33
  • 生菜沙拉也中?超市4種「假健康食物」 專家:別吃太多

    許多人認為,超市的蔬果經過把關、殺菌,會比傳統市場所賣的更為安全、衛生,但據英國《鏡報》報導,超市用來裝生鮮蔬果的袋子可能是沙門氏桿菌的溫床,即食的生菜沙拉更是英國食物中毒的第2大原因。記錄片《超市食物的秘密》就揭露了超市食物的秘密,原來某些食物並非如民眾所想的那麼健康。
    2019/03/10 10:44
  • 晚上睡不著?7大食物害的 竟有這2種健康食材

    失眠是現代人常有的困擾,不僅會讓你一整天都沒精神,還會使情緒變得異常暴躁,若是長期累積,可能引發心臟病、中風、神經系統疾病或高血壓。因此,國外網站《HEALTH&HUMAN》就列出7種容易越吃越難睡,甚至導致你失眠的食物,快來看看你在睡前是否曾吃過這些東西!
    2019/01/03 22:06
  • 7種食物超傷腎 竟包含這兩種健康食材!

    腎臟又稱為腰子,為泌尿系統的一部分,負責過濾血液中的雜質、維持體液和電解質的平衡,最後產生尿液經由後續管道排出體外;同時也具備內分泌的功能以調節血壓。簡單來,腎臟有部分重要的代謝功能,若是遭受侵害,很有可能導致死亡,因此國外網站《HEALTH&HUMAN》就列出7種常吃會傷腎的食物,快來看看你身邊是否充斥著這些食物!
    2018/12/23 20:49
  • 花椰菜最健康?7萬名醫師票選 這3種食物贏了

    現代不少人注重飲食,希望藉由攝取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增強健康,花椰菜因為具有強力抗癌功效,被不少人大力推薦。日本節目特地向7萬名醫師進行問卷調查,選出他們眼中最健康食物的前10名,花椰菜竟然位居第4名,打破大家眼鏡!
    2018/10/25 23:34
  • 就愛在家耍廢!安室奈美惠曝「瘦身菜單」網驚呆

    40歲天后安室奈美惠出道25年來,一直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女神,當年她號稱「9頭身美少女」,如今雖已當媽、有個19歲的兒子,歲月卻沒在她身上留下痕跡。近日安室在日本節目中,大方分享她維持身材的秘方,她透露自己不愛吃水果,也不太喜歡糙米等健康食物,反而她最喜歡的就是吃肉。
    2018/07/31 14:29
  • 益菌全軍覆沒!火鍋「佐料」過量 腸胃整組壞光光

    台灣人飲食偏好重口味,不少人常會在吃火鍋時將蒜泥當佐料,不過眾人皆所皆知的健康食物「蒜泥」,吃多了竟會造成身體負擔!
    2018/07/15 22:15
  • 從柴魚片得靈感 「雞乾片」增添食物風味

    來自日本的柴魚片,一直是為食物增添鮮味的重要食材。不過現在有日本食品業者,拿雞胸肉來製作「雞乾片」!他們強調作法和柴魚片完全一樣,而且不添加任何調味料,是高蛋白質、低脂肪的健康食材。
    2018/05/29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