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健康生活 結果共79筆

  • 世界紀錄最長壽男是他 111歲人瑞給秘訣:每週吃一次炸魚薯條

    《美聯社》報導,現年111歲的英國人提尼斯伍德(John Alfred Tinniswood),經由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確認,成為新的「世界最年長男性」。他向媒體透露長壽的秘訣,除了運氣和節制,每週享用一次炸魚薯條也是「關鍵」。提尼斯伍德出生於1912年8月26日在利物浦誕生,剛好是鐵達尼號沉沒幾個月,他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二戰期間在英國陸軍入伍服役。隨著前任紀錄保持人逝世,金氏世界紀錄基金會日前親自派人,前往英國療養院頒發證書給他。
    2024/04/07 11:38
  • 喝豆漿也能減肥?3個月「狂瘦5公斤」 小S、林志玲都試過

    隨著健康意識的高漲,豆漿作為一種營養價值豐富的飲品,也逐漸成為追求健康生活的減脂族飲品首選。不僅僅是早晨的一杯能補充能量,豆漿還扮演著好減肥夥伴的角色,以下就公開豆漿好處、豆漿減肥喝法以及怎麼挑選好的豆漿。
    2024/03/30 11:00
  • 惡性淋巴癌!阿公不吃藥「腫瘤消失」離奇痊癒 全靠1神招

    「這是救命的東西啊!要趕快讓大家都知道!可是要整個改變生活習慣不容易啊!」86歲的嚴長秋很急,想要把從台安醫院「新起點健康生活營」學到的健康飲食推廣給大家,可他也知道外面美食的吸引力太大,很難讓大家完全遵守,所以只要有機會推廣素食的均衡飲食,他都會趕快大推。
    2024/03/24 15:24
  • 你選對了嗎?枕頭款式影響睡眠 醫揭「這款」睡眠品質最差

    現代生活中,良好的睡眠品質已成為健康生活的基石之一。重症科醫師黃軒指出,枕頭的高度、材質和形狀對睡眠品質和身體健康至關重要。一項台灣研究發現,枕頭高度與睡眠姿勢有密切關係,建議習慣仰臥者選用3cm至4cm高的枕頭,側臥者則適合選用11.5cm至14.8cm高的枕頭。市面上現有的枕頭高度多在9cm至12cm之間,與研究結果有所差異。黃軒醫師提醒,選擇枕頭時應考量個人身體尺寸和睡姿,並選用具支撐力、回彈力和包覆力的材質,如生基枕、乳膠枕、珍珠枕等。此外,枕頭的形狀也是重要因素,建議選用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枕頭。
    2024/03/21 10:19
  • 年後減肥不用愁!醫曝「超商食物菜單」 7天輕鬆回歸有型體態

    過年與親朋好友團聚免不了大吃一頓,大魚大肉、零嘴必不可少,連假結束許多人開始煩惱該如何減去年節太放縱吃出來的肥肉,對此,減重醫師蕭捷健分享年後「超商碳水循環菜單」,只須7天就能輕鬆回歸有型健康生活。
    2024/02/16 23:11
  • 「THE VEGAN樂維根」與莫允雯攜手 開啟植物優蛋白新紀元

    「突破框架,探索你的無限可能。」THEVEGAN樂維根期在2024全新出發!帶給大家活力、自信美的氣息。運動後補充優質蛋白,幫助肌肉快速修復。圖/THE VEGAN樂維根提供 近期,台灣在地優蛋白營養品牌「THE VEGAN樂維根」正式宣布,演員莫允雯成為其年度代言人,這不僅是品牌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將素食理念推廣給更廣泛族群的一次重要合作。作為一位活力四射的運動愛好者,莫允雯以其健康積極的生活方式和對運動的熱愛,與「THE VEGAN樂維根」品牌價值觀完美契合。 莫允雯會在社群中廣泛分享運動和瑜珈相關的生活,並以《戀愛鄰距離》、《戀愛是科學》、《鏡子森林》等戲劇作品廣受好評。不僅是健康生活的支持者更是倡導者。這次透過與「THE VEGAN樂維根」的合作,莫允雯希望向世界傳遞一個重要訊息:「維護日常生活品質不僅是一種選擇,更是追求更好生活的方式。」
    2024/01/17 18:24
  • 她常「口渴疲倦」罹糖尿病!染嚴重併發症 躺18個月救回

    身體有徵兆時千萬別輕忽!一名英國28歲女子過去出現疲倦與口渴症狀前往就醫,沒想到竟罹患糖尿病且感染了嚴重的併發症,中間還一度陷入長達1年多的昏迷,所幸經過了一年多的治療,終於恢復健康生活。
    2023/11/20 15:50
  • 罹患這「無法根治疾病」攻擊全身器官!醫師:長期藥物治療控制

    健康真的很重要!!重視健康生活方式有助於保持免疫系統平衡,若不重視則會引發免疫系統過度反應。像是缺乏維生素D已經證實是多發性硬化症的風險因素之一,而肥胖與許多自體免疫疾病相關,包括類風濕性關節炎和乾癬;壓力、另外焦慮已證實會導致各種自體免疫疾病發作。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候選人廖誼青表示肥胖可能導致自體免疫相關疾病,因此許多自體免疫疾病,是可以透過良好的體重控制來改善的,建議飲食一定要均衡攝取。
    2023/11/17 23:26
  • 死亡數更勝肺癌!92歲校長與「這病」共存34年 曝長壽秘訣

    台灣平均每10人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每年死於糖尿病的人數超過1萬2千人,比肺癌死亡人數還要高;但醫師強調,糖尿病其實並不可怕,糖尿病雖無法治癒,但可治療、維持、照護,病友只要好好控制,平均餘命其實跟健康人無異,像是屏東縣內埔國小前校長劉祿德,在50多歲時確診糖尿病,現在已經92歲,他說,罹患糖尿病只是健康生活調整的一個起始,沒有帶來負面影響,反而讓他正視自己的身體健康。
    2023/11/01 14:41
  • 降血壓又瘦身!周潤發力推超慢跑 4大訣竅「在家輕鬆做」

    68歲的影帝周潤發,自從半退休以來,成為健康生活的擁護者,尤其熱衷於跑步運動。曾在電視節目中分享運動秘訣,並大力推薦「超慢跑」。本篇將介紹學習超慢跑4大訣竅以及健康益處。
    2023/09/22 14:06
  • Hello Kitty萌界霸主來啦!幸福物語聯名口罩 可愛第一名滾輪壓紋 一盒漸層五色心臟爆擊

    明基醫(4116)明基健康生活與日本精品品牌Sanrio(三麗鷗)再度可愛聯手啦!一次推出「Hello Kitty平面醫用口罩系列」四款漸層口罩,直接少女心大噴發,超級卡哇咿,Hello Kitty萌界霸主再一次寵壞鐵粉的心;漸層式粉彩紅、粉彩紫、粉彩奶、粉彩灰夢幻搭配,深淺交疊,每一刻都充滿了可愛的魔法。 不同於火熱的夏天,淡淡的秋意,最適合配戴Sanrio(三麗鷗)正版授權超Q萌滾輪壓紋「Hello Kitty平面醫用口罩系列」,精緻線條讓終年不敗的主角Hello Kitty及配件迷你小口紅、萌萌噠化妝鏡、QQ泰迪熊熊更加活靈活現,栩栩如生,任何角度都充滿優雅童趣,最重要的是有五種主色做層次變化,透過不同色彩,在濃淡之間更顯出俏皮可愛之美。 三麗鷗正版授權「Hello Kitty平面口罩系列」推出夢幻漸層系列,共計五款: l 夢幻粉彩紅-可愛穿搭風 彷彿難以抗拒Barbie魅力,可愛又美麗,勇敢又獨立,稚嫩的粉色透過層次變化,帶來柔順的氣息,濃郁的粉色透露出堅毅的個性,內斂又自信。
    2023/09/22 10:00
  • 柯文哲端醫療牛肉!也喊65歲健保全額補助、取消巴氏量表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民眾黨醫療政策,柯承諾當選後會努力將GDP提高至8%,另外提倡健康生活、增加公費疫苗,且落實家醫、分級轉診、論人計酬,還要放寬自費醫療市場、提供全責醫護,並取消巴氏量表規劃人頭稅,以及提供65歲長者健保全額補助。
    2023/09/06 11:13
  • 早餐這樣喝就對了! 豆漿加1物「鈣質大升級」

    隨著健康生活的風潮日益升溫,人們對於飲食的選擇愈發謹慎。營養豐富的豆漿,不僅可以補充鈣質,還能幫助燃脂和增肌。營養師林俐岑在臉書粉專曾分享豆漿的4大健康效益。
    2023/08/31 14:55
  • 遠離三高、肥胖不是夢! 醫:養成「1習慣」是關鍵

    隨著年齡增長,新陳代謝趨緩,壯世代族群得到代謝症候群機率也增加了,要如何遠離肥胖、三高疾病威脅?三軍總醫院院長洪乙仁認為,維持均衡身心靈健康最重要,健康生活型態可有效預防慢性病的發生。
    2023/08/25 13:25
  • 一刷牙就流血不堪其擾! 牙醫曝指出「刷牙技巧」是關鍵

    天天刷牙才能維持口腔健康,但不少人一刷牙就會遇到牙齦出血的情況,令人不堪其擾。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表示,牙齦炎、牙周病、刷牙太用力或營養不良都會引起刷牙流血,建議按時刷牙、定期接受口腔檢查和清潔、選擇適合的牙刷和刷牙技巧,同時攝取均衡飲食和養成健康生活方式來避免牙齦出血的狀況。
    2023/07/04 14:16
  • 假的!山寨FB杏一藥局賣藥 近3千留言問怎買

    杏一藥局是國內知名的連鎖藥局,除了有實體門市,在臉書也有官方粉絲頁,稱為「杏一健康生活館」,不過近期卻發現出現詐騙網頁,雖然大頭貼也是寫杏一,但是粉絲頁名稱是「杏一健保藥局」,直接在網路上賣藥,不僅造成藥局困擾,在網上賣藥也已經觸法,最高可罰200萬元。
    2023/06/12 19:07
  • 頭痛以為感冒!78歲凌峰「腦溢血」重症 醫警告2習慣快戒

    在封閉的年代,以《八千里路雲和月》節目帶領大家領略中國大陸大江南北的資深藝人凌峰最近受訪,78歲的他看起來依然活力十足。但其實他不僅動過心臟手術,前年還突發腦出血。醫師提醒,曾經發生過心血管疾病的人要注意, 血管的一次發病背後代表的是全身各部位血管都有硬化或狹窄情況,可能有再次心臟病發或中風的風險,未來要積極維持健康生活,並持續追蹤健康狀況。
    2023/05/13 14:29
  • 喝全糖飲料為討好年輕人? 賴清德:健康想吃甜是OK的

    擔任台南市長的副總統賴清德表日前在Instagram發文分享,自己平日有喝手搖飲的習慣,跑行程過程中,會去買珍珠奶茶在車上喝,並透露,「自己珍奶都一定喝全糖」。此事在政論節目和網路上引發討論,賴清德此番言論是否為了討好年輕人及討好台南人?賴清德今(7)日回應,如果身體很健康想吃全糖是OK的,但如果有一點年紀、想要健康飲食、過健康生活,甚至有慢性病,當然就不可以吃全糖。
    2023/05/07 17:54
  • 家長注意!「小小孩呼吸道殺手」大流行 出現2症狀當心

    季節交替溫差大,對許多過敏兒來說相當困擾,整天不是眼睛癢、鼻子癢,就是鼻塞、打噴嚏。但小兒科名醫黃瑽寧特別提醒,許多家長會誤將呼吸道症狀誤以為只是過敏反應,但近期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大流行,若孩童出現1合併症狀,就得特別注意。 黃瑽寧指出,若孩子最近出現咳嗽和高燒不退,可能就是感染了「人類間質肺炎病毒」。黃瑽寧說,該病毒雖然名字嚇人,但本質上是和呼吸道融合類似病毒,以咳嗽、發燒為主要症狀。發燒天數因人而異,有些孩子會長達5-7天,但大部分發燒2、3天就會退,普遍症狀較輕。 但黃瑽寧也提醒,若是家中孩子是過敏兒,則要特別注意氣管健康與穩定,因為這隻病毒會誘發過敏咳,很容易造成氣喘發作。但他也提到,家長不用太過擔心,「這隻病毒每個人遲早都會得,躲也躲不掉」,只要保持平常心,健康飲食、健康生活,把過敏控制穩定,除非併發中耳炎等細菌感染,否則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感染後也不至於太嚴重。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是一種呼吸道病毒,好發於晚春和夏季,一般潛伏期約為5~9天,目前已知症狀除了呼吸急促、咳嗽、發燒,也容易引發成肺炎。由於該病毒「所有年齡層都有感染機會」,又以5歲以下孩童為多,因此有「小小孩呼吸道殺手」之稱。
    2023/05/01 22:19
  • 劉亞仁躲50天道歉了! 歷經12小時調查憔悴發言:要過健康生活

    韓國影帝劉亞仁日前因涉毒而遭警方大動作搜索,27日他接受警方12小時的調查,也是他自2月初爆出毒品問題後,時隔50天首度公開現身,並以一臉憔悴的模樣低頭道歉,他也表示希望能藉這個機會改過自新,往後度過健康的生活。
    2023/03/27 22:26
  • 過重恐增癌症風險!響應世界肥胖日 3要點享「瘦」健康

    世界肥胖聯盟(World Obesity Federation)訂定,每年的3月4日為「世界肥胖日」。世界肥胖聯盟估計,2035年全球肥胖人口數將達到19億人,相當每4人就有1人肥胖,肥胖已成全球不容忽視的健康問題,一同響應世界肥胖日,讓健康生活型態、體重管理生活化與普及化。
    2023/03/03 20:29
  • 碳水爆炸!「澱粉+澱粉」美食推薦 2道被推爆:台灣之光

    為強化國人健康飲食觀念、降低肥胖盛行率及慢性疾病,國健署常呼籲民眾要養成良好的健康生活型態,並且均衡飲食。但有時候太過嚴守飲食戒律、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碰,身體顧到了,心情反而大受影響。就有一名網友表示,平時飲食小心翼翼,想趁著放假放縱一次,吃吃平常不敢碰的澱粉。對此,他就好奇提問「有什麼澱粉+澱粉的食物是絕配?」問題拋出後,掀起鄉民熱烈討論。
    2023/02/25 22:46
  • 食療專家王明勇攜手集團 全台最大健康市集 “自然法則”高雄開幕

    各式各樣有機蔬果、無毒肉品,食樂廚房教大家如何烹飪搭配,占地近300坪,全台最大健康生活市集,10月在高雄義享時尚廣場盛大開幕。
    2022/10/06 15:00
  • 心臟病死亡率僅次癌症!護心3招「地中海飲食」這樣吃

    依據衛生福利部110年最新統計,心臟病是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平均每24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民眾平時強化對心臟健康的認知,可透過維持健康體重,攝取好的飲食、運動、戒菸等健康生活模式,建立正確護心好習慣。在吃的方面,可以選擇地中海飲食來幫助保護心血管。
    2022/09/25 23:43
  • 不做這「三件事」! 國際醫學期刊:五成以上癌症能避免....

    癌症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臨床上醫界認為罹癌與「飲食生活」及「環境變化」也有關係,最近一項跨越204個國家大型統計研究,發現三大罹癌主因像是抽菸喝酒肥胖,高達五成能及早預防,醫師提醒定期癌症篩檢,維持良好健康生活習慣,降低罹癌風險!
    2022/09/12 2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