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理工白沙屯媽祖竹雕大師身亡淚之女王討人厭排行榜資深媒體人身亡便當頭部撕裂傷薪資水準
  • 搜尋:

    主權 結果共3,020筆

  • 韓韶禧曬無名指戒指+信物!1動作猛做9次 韓媒:宣示主權

    韓國女星韓韶禧日前認愛男星柳俊烈,大動作駁斥無縫接軌疑雲後,昨(18)日從夏威夷返韓,是爆發爭議後首度現身,不過,她全妝現身仁川機場,還被韓媒發現左手無名指疑似情侶對戒,疑似宣示主權,另一個異常動作也被媒體揪出。
    2小時前
  • 違背國家利益!菲律賓拒絕中國提出的南海提案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在南海領土主權爭議不斷,最新指出,菲律賓針對中國大陸提出與南海領土糾紛有關的提案,因為違背國家主權利益,所以給予回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馬尼拉時報引述中國大陸官員說法報導,中國大陸向菲律賓提出的11份概念文件中,提議管理仁愛暗沙和黃岩島漁權問題的方法,但菲律賓表示,已經收到文件,但認為這些提案違背菲律賓的國家主權利益,因此不予考慮。」
    2024/03/14 14:10
  • 普欽嗆:不排除核戰 駁干預美選「將與任何總統當選人合作」

    六年一次的俄羅斯總統大選,將於3月15至17日投票,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今(13)日公布的專訪中稱,從不需要對烏克蘭動用核武,已準備好就烏克蘭問題談判,但也稱若俄羅斯主權受威脅,「已做好核戰準備。」他也重申,俄羅斯不會干預年底的美國總統選舉,還會與「任何當選的美國領導人合作。」
    2024/03/13 16:23
  • 夏立言再赴陸探視台商 王義川酸:國民黨有錢把飛機當公車

    ​​​​​​​繼2月訪問中國大陸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3日)下午將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人員一起搭機飛往對岸重慶,將探視當地台商。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批評,國民黨每年拿台灣民主基金會的補助去中國參加「海峽論壇」、見共產黨高官,但對高官貶低台灣主權,竟然一聲都不敢吭,到底有沒有要為中華民國台灣發聲?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說,「每次有狀況,夏立言就被叫去罵,反正國民黨就是很有錢,坐飛機到中國去好像在坐公車,此行是否是要回中國『返國述職』?或者回台灣蒐集資訊後再『回去』報告?」
    2024/03/13 12:22
  • 中菲船隻碰撞 美:陸無視國際法 支持菲國

    菲律賓巡邏艇和大陸海警船,3月5日在南海發生碰撞衝突後,雙方又各自公布影帶互控,美國則表態支持菲律賓政府在該海域加強巡邏。此外,曾攀爬台北101的「法國蜘蛛人」羅伯特,徒手爬上馬尼拉一座48層大樓,表達支持菲律賓捍衛南海主權。
    2024/03/06 13:15
  • 法參院與國民議會聯席修憲 確定墮胎權入憲

    3月4日,法國兩院聯席會議投票通過,修憲保障女性墮胎權,法國成為全球第一個將女性墮胎權入憲的國家。許多反墮胎人士抨擊,墮胎是殘忍殺生,但女權團體也提醒:女性身體不應被當成生育工具,而應有自主權,許多非自願、意外懷孕或危及母體性命的生產過程,也應讓母親有權選擇終止懷孕。更呼籲歐盟當局:想減少墮胎,就該給女性更多生育福利保障。
    2024/03/05 20:00
  • 小馬可仕:若國家南海主權遭忽視 將對中反擊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造訪澳洲,4日在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論壇發表演說,
    2024/03/05 12:03
  • 有片/兩會期間陸海警來亂? 菲律賓控惡意阻擋船艦因衝撞損傷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PCG)5日對外指控,旗下一艘菲律賓巡邏艦BRP Sindangan在南海進行補給任務時,與中國海警船艦發生碰撞,導致自家船身受損。菲國海警的塔瑞拉(Jay Tarriela)中尉在社群表示,該事件是因為中國海警進行危險操作和刻意阻擋造成。此時正逢中國兩會召開期間,讓此衝撞事件更顯敏感。
    2024/03/05 12:00
  • 陸總理李強喊堅持一中「反對台獨和外來干涉」 外交部:老調重彈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開幕,總理李強談及兩岸議題,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對此,外交部今日回應,都是老調重彈,任何扭曲台灣主權的說法都不會改變台海現狀以及國際公認的客觀事實。
    2024/03/05 11:51
  • 捍衛南海主權!若遭忽視 菲律賓總統下令「將對中國反擊」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表示,儘管菲國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升高,仍將與中國合作,但若菲國在南海的主權、主權權利及管轄權遭忽視,菲方將予以反擊。
    2024/03/05 09:55
  • 陸海警船闖金門海域 管碧玲批政治操作:把釣魚台模式帶到金廈

    中國大陸海警船屢屢開進金門、馬祖水域,引發兩岸緊張情勢,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27)日表示,對岸的政治意涵很高,這當然是一種宣示主權的行為,她也呼籲,原本單純的執法個案,卻變成政治攻防,這是台灣人民不樂見的,也引起國際之間關注。
    2024/02/27 09:39
  • 愈晚買房壓力愈重! 台南「購屋壓力」狂飆

    全台的房價高漲,民眾購屋壓力越來越重,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去年第3季全國房價所得比高達9.86倍,創歷史新高。進一步觀察各縣市房價所得比,台南民眾的購屋壓力,加重程度最顯著,從2019第三季的6.93倍,增加到去年同期的9.49倍,增加2.56倍。
    2024/02/23 22:41
  • 觀點/國民黨想要重返執政的「死局」障礙?

    2024大選,國民黨變立法院第一大黨。多位40歲以下藍營青年成為新科立委。國民黨團平均年齡52.07歲,民進黨52.47歲,民眾黨57.87歲。
    2024/02/21 15:25
  • 金門翻艇兩死慎防海權法律戰? 學者:中共已明著「切香腸」收回主權

    大陸快艇翻覆兩死事件,後續問題山雨欲來!學者分析,中共海警在19日,強行登檢我國觀光船,用意就是藉著執法事實,具體否任了我國金廈一帶的禁限區水域。未來我國海巡執法、驅離越界漁船,得面臨中共海警的強勢挑戰,卻同時要防範擦槍走火,造成更大衝突。專家甚至認為,這已經超過法律戰範疇,是明著打破默契,否認我國主權。
    2024/02/20 22:49
  • 在中國「打卡」得小心 陸國家安全部:恐觸反間諜法

    中國國家安全部今天「示警」稱,有境外地圖公司利誘民眾「打卡」,藉此採集敏感地理資訊,相關行為危害中國國家主權和安全,涉嫌違反「反間諜法」等法令。
    2024/02/20 13:51
  • 金正恩指導新型導彈試射 重申「將以武力維護海上主權」 

    朝中社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月14日指導試射將在海軍服役的「魚鷹6」新型地對艦導彈,導彈飛越東部海域約23分鐘後擊中目標。
    2024/02/15 12:03
  • 菲律賓怒控! 船艦南海巡邏9天遭中船跟蹤超過40次

    菲律賓跟中國大陸,因為南海主權爭議,衝突不斷,現在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指控,菲國的巡邏艦,在黃頁島周遭執行任務,9天內,被中國海警船尾隨,多達超過40次,更有危險阻擋。
    2024/02/12 18:49
  • 習近平與俄總統普欽通話 稱一起經受了諸多風浪考驗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通電話時說,中俄一起經受了諸多風浪考驗;雙方要密切戰略協作,捍衛各自國家主權。普欽則稱,反對任何在台灣議題上「挑釁中國大陸」的危險行為。
    2024/02/09 07:06
  • 捍衛國土主權 江啟臣:支持蔡英文登太平島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今(6)日在臉書上呼籲總統蔡英文,適逢太平島港側浚深和碼頭整修竣工,又是農曆春節將至,蔡英文若能親自前往主持碼頭擴建啟用典禮,對主權宣示、國際參與絕對有正面助益,「若有機會,我也會毫不遲疑地再度前往。」
    2024/02/06 10:52
  • 全球最稀有護照是它!14世紀至今僅發行5百本 僅3種人能用

    全球各國都有自己的護照,不過有一本紅色護照,竟從14世紀至今僅發行500本,且全球僅3類人能擁有,被譽為「全球最稀有護照」;核發這本護照的「國家」背景也相當奇特,是一個沒有領土的主權實體。
    2024/02/02 16:47
  • M503航線取消西移 國軍情監偵又臨考驗

    今天(1日)是中國大陸取消M503航線西移的第一天,猝然提出,又更貼近台海中線,我國對此強烈抨擊。專家學者解析,外界揣測的中共軍機此後可能藉著民用航線隱匿行動,機率不高、效率更低;但此後國軍的情監偵工作,還有反應時間,負擔可能都會更加重。而問題來源,依然是難解的主權問題。
    2024/02/01 22:56
  • 荷蘭真實故事改編 揭示兒童性暴力發生情境

    荷蘭改編自真實故事的系列短片,揭示兒童性暴力的發生情境,這些身體的侵犯,可能來自教練、也可能來自保母,希望藉由兒童的視角,讓有類似處境的孩子,知道可以尋求幫助,且不是自己的錯。回看台灣,據現代婦女基金會,去年3月進行的調查發現,有高達4成不曾向任何人提及受暴事件。主體論壇以《MeToo─說出來,然後呢?》為題,探討性暴力議題,思辨台灣MeToo浪潮,帶給社會的影響及意義。
    2024/02/01 19:52
  • 扁、馬兩任總統都去過! 馬英九:支持蔡英文登太平島

    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完成,外界關注即將卸任的總統蔡英文,是否前往主持完工啟用典禮,曾登島的前總統馬英九今(31)日表示,無論前總統陳水扁或是他本人,不管哪一位總統登島,都涉及國家領土主權,也必須是為了整個南海的和平,他支持蔡英文登臨太平島,中華民國總統都有責任與義務守護領土。
    2024/01/31 13:04
  • 坐等烏克蘭戰敗瓜分領土? 匈牙利極右派想吞併西部邊境

    匈牙利極右翼政黨「我們的家園」黨領袖托羅茨凱(Laszlo Toroczkai)日前表示,如果烏克蘭因俄羅斯入侵而失去國家地位,該黨將對烏克蘭西部、住著約15萬匈牙利族裔的外喀爾巴阡州(Transcarpathia)地區提出「主權要求」,將該地納為匈牙利國土一部份。該黨目前在匈牙利199席國會中,擁有六名議員。
    2024/01/29 11:14
  • 諾魯與台斷交是自主選擇 陸外交部:有些東西用錢買不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諾魯政府決定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復交,此為該國政府,作為主權國家的獨立自主選擇。毛寧還提到,諾魯議會全票通過與中國復交的決議,代表這個決策證明諾魯將致力於發展與中國的外交關係,並強化雙方的友好合作。
    2024/01/17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