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N安理會談強震 耿爽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23:01
圖/TVBS
圖/TVBS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全球表達關心和慰問,而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在聯合國安理會中,突然在最後發言時提到,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強震表達同情和關懷,這席話讓綠營立委痛批,趁地震吃台灣豆腐,外交部也表達嚴正譴責。

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剛才有代表在發言中提到,中國台灣地區發生的強烈地震,中國大陸方面對此地震,造成的傷害高度關切。」

 

聯合國安理會議上,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提到台灣發生強震表達關切,但接下來這一句話。

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我們感謝國際社會,表達的同情與關心。」

圖/TVBS

 
大陸官方直接代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的關心,突襲式發言藏在最後,這一席話比起感激,似乎是想再度宣示台灣主權歸誰。

這場聯合國安理會在紐約時間3日登場,現場原本是在討論全球兒童和武裝衝突議題,輪到大陸代表耿爽時,前半段都符合主題,卻在發言最後話鋒一轉,藉著別國代表提到台灣地震一併代為感謝,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趁地震吃台灣豆腐,我國外交部發言人4日也嚴正譴責,大陸利用台灣震災在國際上,進行認知作戰的無恥行徑,凸顯大陸毫無善意的威權本質,而地震引發的口水戰也不只限官方。

圖/TVBS

大陸社群平台微博在台灣發生強震後,出現不少加油打氣的發文,不過疑似是花蓮強震話題流量高,也有人留下幸災樂禍的言論,微博官方表示已經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共340則,並對20多個違規帳號,階段性禁言處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強震#聯合國安理會#台灣主權#感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003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