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7.5億債務壓垮馬會 澳門賽馬結束44年歷史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1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1 14:46

香港、澳門主權回歸大陸時,曾有「馬照跑、舞照跳」一國兩制的比喻。但澳門賽馬會,近期宣布無力經營,從4月1號起,將專營權還給澳門政府,結束澳門賽馬44年歷史。30號最後一天比賽,吸引不少賽馬迷到場打卡留念。

圖/翻攝自微博 搜狐新闻

 
澳門馬會結束前,30日舉行最後14場比賽,不少香港、大陸賽馬迷,專程來澳門入下注。

廣州旅客梁先生:「很可惜以前是賽馬車,現在連賽馬都沒有,賽狗又沒有,娛樂應該要多樣化會更好。」

澳門馬主譚偉霖:「這匹馬剛來澳門時,已直落贏三場賽事。」

 
養馬30多年的譚偉霖,在澳門賽馬會有八匹馬,因為澳門賽馬會,公告無力經營,4月1號起,就要結束營業,他的馬只能送到馬來西亞,才能繼續比賽。

澳門馬主譚偉霖:「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加上香港沒有一個馬場會虧本,我不明白為何我們澳門會虧本,這是經營問題不是行業問題。」

澳門賽馬會前身,是澳門賽馬車會,改為賽馬後,一度經營不善,欠下大筆債務,1991年,已故賭王何鴻燊經營的集團出資收購,90年代末,是澳門賽馬黃金時期,馬會曾有1,200匹馬,但如今只剩下200多匹,還有超過25億澳門幣,約合台幣97.5億的債務。

澳門馬主譚偉霖:「我們澳門政府以發展旅遊城市為目標吸引更多旅客來澳就達到目的,因為這個元素是唯一的,沒有就沒有了。」

賽馬專營權,還給澳門政府後,賽馬場土地,和相關設施,將無償歸還澳門政府,澳門騎術學校,也會結束運作,澳門賽馬44年歷史,畫下句點,讓不少相關從業人員感到不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門#賽馬#馬主#政府#娛樂#澳門賽馬會#債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60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