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中央軍委 結果共82筆

  • 習近平成立新兵種「信息支援部隊」 專精網路攻防、心理戰?

    中共解放軍為了因應現代戰爭型態,最新成立了新兵種、稱為「信息支援部隊」,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直接指揮。習近平在成立大會上強調,這支全新打造的戰略性兵種,將融合訊息資源,加強訊息防護,還要融入聯合作戰體系,在打贏現代戰爭中責任重大。
    2024/04/20 18:12
  • 三中全會未開中共官網先開刀 港媒:陸前防長李尚福被免去其他職務

    據報導,外傳捲入火箭軍貪腐醜聞的中國前國防部長李尚福,陸續被免去其他職務。
    2024/02/27 11:32
  • 中共火箭軍貪腐案往上燒?9高階將領無預警被拔人大代表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晚公告,決定罷免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等9名共軍將領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此舉進一步證實此前盛傳以火箭軍為主的軍備貪腐大案。
    2023/12/29 23:17
  • 「拜習會」共識落實!美中軍方高層視訊通話 16個月來首見

    在中斷16個月後,美中兩國的軍事高層溝通終於重啟。兩個月前剛上任的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週四(12月21日)與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展開視訊通話。這也是上個月舊金山拜習會,達成恢復兩軍溝通的共識後,首場正式交流,向外界傳達兩國關係朝正向走的訊號。而中方派出劉振立負責會談,也讓外界推測,他接任大陸國防部長的可能性,大幅提高。
    2023/12/22 20:00
  • 裴洛西訪台中斷後 美中高層首次恢復軍事對話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指出,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今天早上與中國的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進行視訊通話,使美中兩國恢復了軍事對話。
    2023/12/22 09:44
  • 中俄朝加緊合作 美韓日印同盟深化

    當前國際局勢持續動盪,國際間的合縱連橫也更加複雜。北京當局週三派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親赴俄羅斯與普欽會談,持續加強中俄軍事合作。而俄羅斯與北韓則在9月中、金正恩訪俄後,傳出北韓向俄方提供烏克蘭戰場上的武器,交換俄方協助北韓成功發射間諜衛星。這將進一步增添朝鮮半島與歐洲戰場的緊張情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連續走訪日本與南韓,三國同聲譴責北韓助紂為虐,並呼籲中方發揮建設性作用,敦促北韓停止繼續破壞安理會決議。
    2023/11/10 19:52
  • 防長缺位!陸年度軍事外交改派二把手 續推「中俄緊密」

    北京當局上周二(10月24日)剛把中國大陸防長李尚福拔官,導致解放軍為主場的年度軍事外交活動「香山論壇」,周一(10月30日)得在中方國防部長懸缺的情況下召開。論壇改由解放軍內,地位僅次於習近平的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主持,他不但在會場上給到訪的美國國防部官員「穿小鞋」,還與俄羅斯防長同氣連聲地暗批美國是世界亂源。俄國防長則盛讚中俄關係是國際典範,在當前國際動盪局勢下,兩國越走越近。
    2023/10/31 20:00
  • 俄防長赴京與美零互動 稱「領土存亡才用核武」

    大陸年度軍事外交活動香山論壇,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與俄羅斯防長熱情擁抱歡迎他與會。而對美國代表,解放軍高層則暗批:介入太多國際事務,唯恐天下不亂。
    2023/10/30 18:49
  • 陸防長罕見缺席香山論壇 軍委副主席見外賓

    大陸年度最重要的國際軍事交流活動「香山論壇」啟動。美國和俄羅斯都派代表出席,這也是俄烏戰爭後,兩國軍方首次同台。而論壇另一大焦點是,大陸在國防部長懸缺的情況下,到最後一刻才揭曉,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會見外賓並在開幕式上發言。
    2023/10/29 19:39
  • 香山論壇倒數防長懸缺 陸:中央軍委領導接待

    大陸第十屆香山論壇,將在10月29日到10月31日在北京召開。按照往例,大陸國防部長通常會在論壇發表主題演講,並會見來訪的代表團。但前任國防部長李尚福在24日被免職後,大陸官方並沒有馬上公佈接任人選。大陸軍事高層動盪,也引發外界對習近平掌權以及大陸對外政策的議論。
    2023/10/26 18:48
  • 原陸防長李尚福涉貪落馬 路透稱劉振立接任

    路透社引述5名知情人士透露,長年任職參謀首長職務的中共中央軍委會委員劉振立,可能接替6個多星期沒有公開露面、疑捲入涉貪的李尚福,接任中國國防部長一職。
    2023/10/13 12:02
  • 習近平視察78集團軍!下令「創新作戰」全面提高打仗能力

    9月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到解放軍78集團軍視察,接見該集團軍官兵代表。張又俠等國家領導參加活動。
    2023/09/11 10:53
  • 火箭軍人事地震!改陸海空高層空降 恐因洩密失習信任

    升格成獨立軍種不到8年的中共「火箭軍」,近日傳出高層人事大地震。包括原本的司令員、副司令以及政委等高層全都換人,而且非常罕見地不是從內部晉升,而是從海軍、陸軍與空軍高層轉調或升任。再加上退役3年的前副司令傳出上吊輕生卻密不發喪,3周後官方才聲稱是腦溢血去世。種種不尋常跡象,外界懷疑恐怕與去年10月美方所發布,超級詳盡的火箭軍報告,可能涉及共軍機密外洩有關。事件恐將釀成2014年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落馬後的,新一波共軍內部清洗。
    2023/08/02 19:58
  • 三連任陸國家主席首談台海 習近平: 堅定推進祖國統一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以2952全票贊成,第三度當選國家主席與中央軍委會主席,展開史無前例的第三任期,如何處理兩岸關係備受關注;今(13)日他在兩會閉幕典禮上發表演說,首度提及「台灣問題」,表示將積極促進兩岸和平發展,反對台獨分裂,強調將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2023/03/13 10:06
  • 自己的飛機自己造! 南韓KF-21戰機完成夜間試飛

    由南韓自主研發、號稱五代戰機的「獵鷹KF-21」,週五首度完成夜間試飛,距離服役又邁出一大步。南韓從週一開始,要和美軍展開5年來最大規模的「自由之盾」聯合軍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主持北韓中央軍委會議時,就說要動用「戰爭威懾能力」,強硬反制。
    2023/03/12 21:10
  • 中國人大通過 張又俠與何衛東任軍委副主席

    今天上午舉行的中國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4次會議,張又俠、何衛東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名,並由出席的人大代表同意,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
    2023/03/11 15:04
  • 0反對票!習近平完成黨政軍三連任 外商書局也得設習思想區

    中國大陸召開兩會,今(10)天沒有意外地,習近平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開啟第三任「黨政軍」一把抓的時代。TVBS發現,在北京不僅高度維安警戒,連外商書店也要配合宣傳習思想。
    2023/03/10 17:44
  • 習元年啟動!習近平續任大陸國家主席 翁履中:對台政策不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0)早以2952票全數贊成,再次當選大陸國家主席與中央軍委主席,完成「三位一體」,也正式開啟習近平的第三任期,同時也代表屬於習近平一個人的時代正式登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現在北京當局對外的大國外交路線,及對台灣工作的相關人士安排,在習近平進入第三任期後,可以說是塵埃落定,整個組織架構看得非常清楚,北京當局對於對外及對台灣的政策都有一定的路線,在台灣如何看待大陸未來的發展,長期以來,北京當局對台灣的政策沒有太大改變,台灣要思考的是,接下來在習近平的第三任期內,有沒有辦法在中美的緊張或鬥而不破的狀況下,能夠抓緊時間找到屬於自己的談判籌碼,能夠從被動化為主動,接下來的幾年之內,台灣是否能夠站穩腳步,有明確的方向,相對大陸或美國對台灣的政策,台灣是否也能夠拿出理智跟比較有戰略思維的準備。」
    2023/03/10 16:04
  • 2952票全數通過! 習近平開啟第三個任期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10)早在北京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如預期的習近平以2952票全數贊成票,成功續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與中央軍委主席,這也是習近平正式展開,他集黨政軍權力於一身的第三個任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兩會稍早完成形式上的表決,沒有意外的習近平再度連任大陸國家主席跟中央軍委主席,這也開啟他第三任的三位一體時代,根據德國之聲指出,習近平正在重組黨跟國家的權力架構,要讓權力更加集中在他一人身上,並且進一步擴大黨的影響力,而根據中共的前朝核心人士分析,在兩會過後,習家軍全面上位,代表黨政軍裡已經再也沒有反習的掣肘力量,是習近平完全使用權利的元年。」
    2023/03/10 16:03
  • 紐約陸人萬聖節示威 穿「大白」服裝高呼:罷免習近平!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前落幕的中共20大會議上,順利2度連任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7名政治局人馬也都是「習家軍」,大權一把抓且持續實行嚴格防疫政策,引起海內外陸人不滿;31日萬聖節時,一群在美國紐約中國籍留學生,就穿上代表清零政策的「大白」服裝,高舉「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不要封控要自由」等標語,展開示威抗議活動。
    2022/11/03 17:35
  • 打破常規 邁入新常態 中共軍委多為「台海幫」

    中共20屆一中全會23日選出新任政治局、中央軍委等成員,軍委成員歷練從「越戰幫」向「台海幫」的世代交接,其中現年72歲的張又俠是中央委員與中央軍委,並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此舉打破昔日的「七上八下」年齡限制,可見大陸未來將進入「新規則、新常態」。TVBS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中共軍委名單中的成員很多過去都在廈門或對於兩岸、台海有研究,所以外界解讀這份名單是否就是『劍指台灣』,而張又俠是這次名單中最重要的焦點人物,且首度政治局名單中沒有女性委員,可見習近平打破慣例,也代表實權非常穩固才能完全沒有派系平衡考量,未來只要習近平想要誰上,誰就能上,想要誰下,誰就要下。」
    2022/10/25 15:35
  • 分析習近平任命新屆中共軍委 港媒:意在劍指台灣

    中共昨天公布新一屆中央軍委,香港「南華早報」(SCMP)今天報導,總書記習近平藉著改組軍方高層人士釋放明確訊息,那就是未來5年甚至此後,台灣將是解放軍的重點關注。
    2022/10/24 14:44
  • 劍指台灣?曾圍台軍演 何衛東升任軍委副主席

    中共20大,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就是中共中央軍委新任副主席何衛東,他在2019年退役前,被拔擢為東部戰區司令,負責台海的主攻部隊,八月圍台軍演,就是由他一手策畫,這次在中共20大連跳三級,升任中共中央軍委會副主席,並兼管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軍方主戰派掌權,被外界認為似乎是劍指台灣。
    2022/10/24 10:55
  • 習近平三連任就職演講狂提這詞 學者:形同「被處置」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破例三連任中共總書記,續任中央軍委主席,新一屆的7名政治局常委甚至也都是習近平人馬,大權在握。習近平在就職演說上狂提了17次「人民」一詞,但學者認為,雖然習近平把人民掛嘴邊,但事實上人民形同「被處置」,讓大陸重回毛澤東時代。
    2022/10/24 10:17
  • 誰將躋身中共權力核心?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今午正式亮相

    中共二十大昨(22)日閉幕,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及中紀委委員。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共205人,將於今天上午舉行二十屆中央委員第一次全體會議(一中全會),從中央委員中推選總書記、政治局常委及委員。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也就是未來5年的中共領導班子,將於今天中午集體亮相,習近平篤定將連任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屆時習近平將發表講話,也率領其他常委與媒體見面。
    2022/10/23 0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