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反對票!習近平完成黨政軍三連任 外商書局也得設習思想區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8:40

中國大陸召開兩會,今(10)天沒有意外地,習近平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開啟第三任「黨政軍」一把抓的時代。TVBS發現,在北京不僅高度維安警戒,連外商書店也要配合宣傳習思想。

圖/達志影想美聯社

 
日商餐廳的戶外露台,被貼封條,因為這裡能遠眺召開兩會的北京人民大會堂。

無印良品餐廳員工vs.記者:「現在都不讓出去(陽台)對,等兩會完才能出去是吧對。」

北京全城戒備,還有外商書店也不例外,突兀地將一排書櫃,變成習近平思想專區。

 
大陸人大司儀:「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候選人,習近平贊成2952票。」

沒一票反對或棄權,習近平第三度當選大陸國家主席,台上、台下到二樓看台,全體鼓掌1分13秒!

大陸人大司儀:「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候選人,習近平贊成2952票。」

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還有去年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展開第三任的三位一體,黨政軍權集一身,起碼再一個5年。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宣示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接受人民監督。」

投票時,習近平一派輕鬆,跟旁邊的李強,大聊十幾分鐘,之後王滬寧加入。

兩人都被國際分析視為習近平的親信,預計也將分別當選國務院總理、政協主席。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而除了習近平的國家主席跟中央軍委主席之外,另外還有國家副主席人大委員長,通通都是沒有反對票沒有棄權票形成一種獨樹一格,所謂的『中國特色』民主制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兩會

#習近平#中國兩會#黨政軍#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13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