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軍費成長較GDP高 學者:強軍隊優於強民生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6:56
中國今年軍費成長率較2020年的GDP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今年軍費成長率較2020年的GDP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2023年編列軍費預算年增7.2%,創近5年來次高。學者分析,中國2023年軍費成長率較2020年GDP還高,反映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整個國家發展的戰略中,強軍隊要優於強民生。

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教授馬振坤在今天舉行的「中共兩會:黨政軍經、美中與兩岸」座談會,作上述表示。

 

中國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昨天開幕,根據中國財政部提出的202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報告,官方編列2023年國防支出為人民幣1兆5537億元(約新台幣6兆8363億元),年增7.2%,是近5年次高。對照2019到2022年,中國編列的國防支出年增率分別為7.5%、6.6%、6.8%、7.1%。

馬振坤表示,昨天發表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有關軍事的政策提到,「圍繞實現建軍100年奮鬥目標,邊鬥爭,邊奮戰,邊建設」,以及「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創新軍事戰略指導,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統籌抓好各方向各領 域軍事鬥爭」。

這是延續習近平在20大報告提到,要如期實現建軍100年的奮鬥目標,加快把人民軍隊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
 

他指出,2023年軍費年增7.2%,較2022年GDP增長率只有3%還高,反映從習近平整個國家發展的戰略中,強軍隊要優於強民生,也反映軍隊是中國實現「民族偉大復興強國夢」的重要戰略。

馬鎮坤表示,如果未來數年中國GDP增長繼續下滑,而軍費增長繼續上升,則中國不是單純是強軍隊要優於強民生,還要強兵獨武。

他提到,中國面對經濟發展困難,青年失業率高,所有系統也要配合中共中央併經濟,軍隊也不例外。一方面增兵全面以大學生為主,解決青年畢業就失業的壓力,以及為軍隊提供高質素人才,增加兵源;另一方面擴大軍工產業,擴大外銷規模,幫助帶動經濟動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兩會

#中國#兩會#全國人大#中共#軍費#習近平#中國兩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241

0.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