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防長赴京與美零互動 稱「領土存亡才用核武」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20:05

大陸年度軍事外交活動香山論壇,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與俄羅斯防長熱情擁抱歡迎他與會。而對美國代表,解放軍高層則暗批:介入太多國際事務,唯恐天下不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山論壇開幕式前,俄羅斯防長蕭依古,和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提前在會場外碰面。兩人不但握手,還熱情擁抱,接著一起肩並肩步入會場。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大陸官方宣稱,有50個國家國防部長等級的官員,出席香山論壇,不過坐在第一排中間的嘉賓,到開幕式最後一刻才揭曉,來的是俄羅斯防長蕭依古。」

中俄軍方在鏡頭前,展現鐵打般的兄弟情誼。開幕式後,蕭依古還在第一次全體會議發表演說提到,中俄國家間關係模式堪稱典範。並重申俄羅斯國土遭核打擊或面臨存亡威脅時,才會使用核武。但這時候,出席論壇的美國國防部首席主任卡萊斯已經離席。在開幕式上,卡萊斯也極為低調,婉拒台媒訪問。

 
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無論誰把台灣以任何形式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絕對中國軍隊絕不答應絕不手軟。」

當著美國和國際軍事代表,大陸軍方重申對台問題的強硬立場,同時提到大陸官方多次指控美方的冷戰思維和霸權主義不得人心。

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願按照相互尊重合平共處合作共贏的原則,發展中美軍事關係。個別國家唯恐天下不亂,手伸向哪裡哪裡就不得安寧,甚至為一己之私,到處埋釘子。」

卡萊斯座位,沒有安排在部長級的沙發區,沒機會與蕭依古互動。俄烏戰爭後,美俄軍方首次同台,但在媒體鏡頭前,看不到絲毫互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領土#美國#中國#俄羅斯#香山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86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