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將躋身中共權力核心?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今午正式亮相

記者 許依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7:17
誰將躋身中共權力核心?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今午正式亮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誰將躋身中共權力核心?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今午正式亮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二十大昨(22)日閉幕,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及中紀委委員。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共205人,將於今天上午舉行二十屆中央委員第一次全體會議(一中全會),從中央委員中推選總書記、政治局常委及委員。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也就是未來5年的中共領導班子,將於今天中午集體亮相,習近平篤定將連任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屆時習近平將發表講話,也率領其他常委與媒體見面。

205名二十屆中央委員是由2千多名黨代表所選出,這205名中央委員將於今日上午召開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上,選舉產生25名二十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以及常委和總書記。

 

更多新聞:中共20大閉幕!胡錦濤被攙扶離席 反台獨修入黨章

據新華社公布的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名單,現任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僅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中共書記處第一書記王滬寧和中紀委書記趙樂際3人當選,代表將續任常委;至於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和常務副總理韓正則未在中委名單中,確定不再連任常委,也代表退出中共最高決策核心。

換言之,若政治局常委仍維持7人,也代表將有4名新人將入列政治局常委。其中被視為「習家軍」人馬的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因已在20大當選中共新一屆中紀委委員,分析指出,顯示他將會擔任中紀委書記、並升為政治局常委。「習家軍」可望掌控政治局常委會。
 

更多新聞:不滿習近平連任?胡錦濤「被架走」 不悅抗拒起爭執

另外,一中全會還將根據政治局常委會提名,通過中央書記處成員;決定中共中央軍委正副主席與委員等。

20屆一中全會結束後,新選出的總書記及政治局常委,隨即將公開亮相,並由總書記發表講話。預料習近平蟬聯第3任總書記。中共20大人事的基本結構,便告底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二十大#政治局常委#習近平#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416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