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倫垃圾處理台中Lulu葉歡連署電影台灣地震租屋補貼全聯
  • 搜尋:

    中下游 結果共112筆

  • 台積電2封裝廠落腳地確定!將進駐「這縣市」 預計5月動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在嘉義縣政府宣布,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2座CoWoS先進封裝廠,感謝台積電布局全球、根留台灣,帶動上中下游產業投資;首座CoWoS廠預計今年5月動工,117年量產。
    2024/03/18 13:40
  • 快訊/11家族企業進口毒辣椒蘇丹紅 高市府開鍘:撤照重罰438萬

    毒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高市衛生局於本月1日溯源發現蘇丹紅辣椒粉進口商為「津棧」,報請高雄地檢署偵辦調查,確認津棧、佳廣、海順等共11間企業之間有複雜關係外,並同時發現該企業透過不當手法輸入有毒辣椒粉,並影響產業中下游等諸多違規事證,高市衛生局除依法開罰438萬外,因違規情節重大,於今(11)日宣布予以撤照。
    2024/03/11 16:41
  • SMAT 發布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三黨總統參選人齊聚響應淨零轉型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SMAT)舉辦「淨零世代 共好未來 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發表會,包括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官員、國家級財經智庫,與電動運具產業鏈上中下游業者共同與會,集結產官學研各界逾千人到場,是台灣電動運具產業界歷來規模最大的盛會。活動同時邀請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三位總統參選人一同響應,加速推動運具電動化,邁向淨零轉型。SMAT 最新提出「333政策」,呼籲經濟部、交通部、環境部跨部會共同努力,採取實際政策推動更友善的電動運具環境。
    2023/10/12 18:00
  • 鋰電池回收商機大!台廠串聯上中下游產業鏈

    隨著電動車市場逐漸成長,後端的鋰電池需量也跟著增加,在未來這些鋰電池的回收,也成為重要的課題,根據國際調研機構統計,全球鋰電池回收市場,年產值將在2030年達到180億美元,到了2040年則上看310億美元,龐大的商機,台灣業者也不落人後,組成鋰電池資源產業協會,希望串起上中下游完整的產業鏈。
    2023/08/20 20:43
  • 電動市場全球攻佔!台灣產業鏈拚出頭

    電池產業在整個產業鏈都扮演著關鍵角色,因為一顆電池的安全,從材料、電池芯再到外殼都格外重要,而且環環相扣,不過台灣在上游材料較為缺乏,目前也正積極地拓展資源,而在既有的中下游部分,要在市場上站穩腳步,則要做出差異性,不論在電池芯或是電池殼,也不約而同往更安全更輕量的方向前進。
    2023/08/20 20:41
  • 午後雨換區下!一圖看懂熱對流變化 這天起範圍再擴大

    本週熱對流發展位置以週四為分界,熱區稍有不同,但普遍都不太穩定,除了到山區需要注意天氣變化,河川溪流的中下游區域也需要留意上游是否有大雨發生,聽到雷聲也請入室內,安全為上。
    2023/06/26 19:55
  • 高溫來襲!陸蟹農水草遮蔭 藻類避陽光直射

    高溫天氣從14日開始席捲大陸東部、華北及長江中下游地區;江蘇陽澄湖大閘蟹的蟹農,早已開始預防高溫,包括在湖中,種植多種水草,確保高溫時河蟹有足夠的空間棲息,以及控制水位,適時增氧等,確保中秋時節,大閘蟹上市不缺席。
    2023/05/16 12:50
  • 吃麵兼餵魚!泰國中部暴雨淹水 河邊麵攤讓危機變商機

    泰國中部連日豪雨,不只河水暴漲,上游水壩也調節性洩洪,導致中下游低窪地區大淹水。當地一家河邊麵攤,就因為洪水氾濫泡在水中,店家乾脆以「吃麵兼餵魚」為號召,把淹水危機轉化為商機。
    2022/10/17 13:38
  • 技職生、外籍生、文科生通通要 解決半導體人才荒「杯水車薪」?

    半導體是台灣的護國產業,不過隨著少子化嚴峻、就讀理工科系的學生減少,人才供應短缺的現象已經形成國安問題。為了填補人才缺口,國內半導體上中下游大廠開始向技職生招手,像是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便與半導體協會、人力銀行聯手,盤點各家大廠內部職務、共釋出600個職缺,歡迎技職體系的畢業生加入半導體業。另外也由於台積電對於人才的磁吸效應太強,其他各家業者也將徵才選項擴大至外籍生、退除役官兵、甚至文科生,顯見國內半導體業的人才荒有多嚴峻。
    2022/09/14 23:03
  • 蚵殼變黃金!全台年丟棄12萬噸牡蠣殼 回收再生創永續商機

    台灣一年有將近12萬噸的廢棄蚵殼,其中有7成,九萬噸在嘉義縣的東石,過往蚵殼隨意丟棄牡蠣殼棄置區,引發環境問題,近兩年,為了解決廢棄蚵殼,縣府找來業者合作設置合法的暫置場,再把蚵殼洗淨後,再由中下游的生技業者,製成牡蠣粉,轉為工業用途、或是製成抗菌鞋等等,帶您一塊來看怎麼把廢棄蚵殼變成綠色永續產業。
    2022/09/06 22:51
  • 雲、貴、川產芳香植物 海拔2048公尺金盞花海

    大陸入前仍有超過11個省份持續嚴重乾旱,降雨量普遍不多,九月長江中下游的水量仍舊偏低,包括安徽、湖北、湖南、江西等地旱情可能會更嚴重。而除了乾旱,前一波的高溫,連貴州高山裡的芳香植物和奇異果樹都受到影響。
    2022/08/31 19:50
  • 有片/俄掐緊原物料咽喉!台灣跟進出口制裁 傷敵一千恐自損八百?

    俄烏戰爭就怕變成持久戰,台灣將跟進其他民主國家制裁的腳步,禁止半導體業者出口晶片到俄羅斯。雖然台灣與俄羅斯的直接貿易額偏低,但部分產業難免受到拖累,包括出口到歐洲的自行車、健身器材,可能因為局勢動盪、消費力銳減,買氣大受影響。另外有鑑於上游原物料和大宗物資價格暴漲,中下游的食品、紡織、汽車航太相關產業,都可能有一定程度的衝擊。
    2022/03/01 23:07
  • 國發會估今年經濟成長上看4.6% 將成立物價預警機制

    國發會今天宣布2022年重要總體經濟目標,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若疫情受控,靠著投資加碼、出口擴大及消費維持動能,今年經濟成長率最高可望上看4.6%,將優於主計總處預估。此外,龔明鑫提到,將成立上中下游物價預警機制。
    2022/01/18 16:53
  • 陸第三波寒潮來襲! 三分之二國土降到零度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小雪,台灣低溫下探,迎來入秋最強冷空氣。中國大陸也在今天迎來第三波寒潮,預計零度線,將抵達長江中下游一帶,大陸有將近三分之二區域,都將急凍到零度低溫,黑龍江低溫更下探零下26度。
    2021/11/22 22:16
  • 第三波寒潮!陸約20省市降溫超過10度 多地創下入冬最低溫

    近日中國大陸許多地區遭受今年入冬來第三波寒潮侵襲,黑龍江塔河縣達到零下23度,創下入冬最低溫,哈爾濱也為了因應暴雪、低溫,事前啟動氣象災害應急響應等措施。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近日氣溫驟降,許多地區創下今年入冬來最低溫紀錄,而這波寒流時間長且範圍廣,『冰點零度線』一路南下,今天早晨南推至黃淮、雲南地區,預計明天將擴展至長江中下游地區。」陳韻雯補充「這波寒潮將使大陸三分之二地區逼近零度,且約有20個省市降溫超過10℃。」 另外,即將迎來冬季奧運的北京,不斷提升防疫措施,天安門管委會宣布12月15日起,旅客皆須事前預約才可進入。陳韻雯說明「此舉是為了有效掌握人流,避免大規模遊客量導致疫情傳播。而為了因應接下來的冬奧,即使北京近日疫情趨緩,當地政府仍提升諸多防疫措施,包含進出北京須持48小時內陰性證明、綠碼等,就是為了防止本土疫情再次擴散。」
    2021/11/22 15:20
  • 嚇人!陝西暴雨致山崩 大量土石砸毀國道

    黃河流域中下游氾濫,大陸陝西遭遇近60年來最強降雨,多條河川潰堤,山西也因為暴雨,洪災持續擴大,超過175萬人成了受災戶。水患都還沒結束,兩地民眾更害怕的是,氣象預報,近期將出現零度以下的低溫,無論對救災還是生活,都是嚴峻考驗。
    2021/10/13 17:55
  • 長江1號洪水形成 重慶磁器口急撤居民

    大陸官方已經發布長江的洪水警戒,位在支流嘉陵江江邊的磁器口古鎮,已經開始有民宅被淹,住戶緊急撤離。這讓長江中下游的民眾擔心,會不會重演去年的大水患。
    2021/09/08 13:16
  • 中國大陸人口老化加劇 深度老齡城市達149個

    中國第七次人口普查結果顯示,中國149個城市已進入「深度老齡化」,這些城市集中在東北地區、中部地區、長三角、黃河中下游以及成渝城市群。
    2021/09/07 16:19
  • 快訊/走私肉再添2件陽性!6件含非洲豬瘟病毒

    我國先前查獲走私非洲豬瘟肉品,截至26日晚間,警政署清查中下游通路5317處,579東南亞食品銷售業者,目前一共送樣檢驗76件,驗出陽性6件,而關務署也在邊境查獲,從香港輸入含肉月餅3件,目前走私肉品的豬瘟陽性率接近8%。
    2021/08/26 22:21
  • 非洲豬瘟殺到家門「吃病豬會傳染?」自保9大QA看這裡

    日前國內首度破獲非洲豬瘟走私肉製品,目前警政單位正緊急清查上中下游之通路產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更直言「病毒已經殺到家門口!」須全面提升防疫。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則預測,9月底為最關鍵時期,若國內都沒爆發疫情「就保住了」。不少民眾擔心非洲豬瘟是否會傳染給人類?不慎吃到感染病毒的豬肉製品會如何?來源不明的肉品該如何處置?《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10大常見QA」提供參考。
    2021/08/26 09:16
  • 長江中下游最強降雨 川浙紛傳淹水災情

    大陸長江流域中下游,這週進入最強降雨階段,包括四川以及浙江部分地區都有災情傳出,大陸氣象單位也不斷發出預警,但就連東南沿海的福建,一場暴雨就造成了山洪爆發。
    2021/08/18 16:40
  • 喜馬拉雅冰川崩釀洪水 印16人奇蹟獲救

    喜馬拉雅山的冰川崩落,不僅引發印度北部洪水爆發,還沖垮了一座水壩,繼續影響到中下游居民,目前知道已經有7人死亡,170人失蹤,不過在坍塌的隧道中,奇蹟似地救出16名受困民眾。
    2021/02/08 11:25
  • 侯帶頭! 新北拒進萊豬、18家業者簽意向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出招,聯合新北18家進口肉品業者,簽署意向書,將不會進口萊豬,侯友宜說只要做好源頭管理,萊豬不進來,就不會有中下游的管理問題,他也呼籲中央跟其他縣市一起跟進。
    2020/11/23 19:48
  • 暴雪襲擊內蒙、東北 機場、公路幾乎癱瘓

    受到暖濕氣流影響,大陸東北和內蒙古地區出現,暴雪極端天氣,多地交通癱瘓,高速公路、客運站、機場通通宣布暫時關閉。大陸官方對此提出警告,未來幾天,冷空氣將繼續南下,長江中下游地區將迎來,斷崖式降溫。
    2020/11/20 13:29
  • 為淡水河做一件事專題系列報導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優等,由CSR@天下網站「為淡水河做一件事專題系列報導」,黃昭勇、鄭宇茹、高偉倫、阮怡婷得獎。作品描述全長158公里、涵蓋面積2,726平方公里的淡水河流域,只有38個水質監測站,但還是有5個測站測出嚴重污染。從上游的坪林到中下游的新莊,不過30公里的距離,河裡面的水卻從清水變黑水,身為水系公民,我們可以做什麼?
    2020/09/27 2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