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後雨換區下!一圖看懂熱對流變化 這天起範圍再擴大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19:55
明日山區要當心午後雨。(示意圖/TVBS資料照)
明日山區要當心午後雨。(示意圖/TVBS資料照)

本週熱對流發展位置以週四為分界,熱區稍有不同,但普遍都不太穩定,除了到山區需要注意天氣變化,河川溪流的中下游區域也需要留意上游是否有大雨發生,聽到雷聲也請入室內,安全為上。

今(26)日高壓勢力稍往北、東調整,受到高壓邊緣、暖濕東南風影響,各地白天仍明顯偏熱,山區、西半部午後在熱力條件與中低層水氣配合,對流仍然發展旺盛。

 

圖/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提供

週二
依然受到東南風影響,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凌晨到上午時段有些零星降雨機會,但影響範圍不大且時間短暫。白天各地普遍都是晴時多雲的好天氣,下午各地山區仍然會有熱對流雲系發展,可能帶來短暫陣雨,降雨範圍與今日相似,但提醒大家在山區或溪谷活動仍然要留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沒有下雨的時候就要注意高溫的狀況,預估明天的氣溫與今天類似,高溫約在33-35度,上段提及之區域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外出建議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4縣市亮起高溫橘色燈號。(圖/翻攝自氣象局)

 
週三與週四
水氣增多,大氣環境不穩定,由於冷心低壓接近,中高層水氣較多,南部沿海清晨到上午有短暫雨出現的機率,午後熱對流雲系發展,降雨範圍擴大至中北部地區,大氣不穩定度高,各地午後降雨機率提升,然因位於高壓邊緣,極端高溫出現機率下降,但未下雨時感受上仍相當炎熱,外出仍須注意防曬。

週五至下週日
台灣附近轉為偏南風,南方水氣北抬,低層水氣增多,大氣不穩定度提高。迎風面花、東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近山區午後強對流發展,受影響的範圍擴大,中北部地區亦有午後雷雨機率,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各地高溫炎熱。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午後雨#天氣風險#氣象#對流#高溫#雷雨#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10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