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子佼自爆、許傑輝退圈」就能原諒?精神醫列道歉8點才誠意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7:14
演藝圈MeToo風暴仍沒有停止。(圖/翻攝自黃子佼微博、許傑輝臉書)
演藝圈MeToo風暴仍沒有停止。(圖/翻攝自黃子佼微博、許傑輝臉書)

台灣#MeToo風暴越捲越大,許多曾經受過傷害的女性,在隱忍多年後,終於能鼓起勇氣揭露過去的痛苦經歷,希望加害者可以道歉並受到懲罰,不過演藝圈中連日爆出來的加害者,許傑輝退出演藝圈、黃子佼毀天滅地般的道歉自爆,這些真的能夠安撫受害者破碎的心靈嗎?對此,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就提出了8點建議,讓性騷加害者用正確的方式道歉,才表達悔過的誠意。

國內掀起MeToo浪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子佼昨(19)日坦承性騷事件,但核爆式的道歉轟得演藝圈「血流成河」,似乎模糊的原案的焦點,受害者恐怕是難以接受,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認為,這波的受害者,有可能因加害者對訊息回應不如預期,而造成二度傷害。楊聰財也整理出性騷加害者8大道歉要點,呼籲加害者坦承面對和補償。

第一、「承認錯誤」,明確指出自己的錯誤行為,展現對事件的真誠認知。
第二、「真誠道歉」,以真誠的態度表達歉意,避免使用模稜兩可的措辭或態度,確保受害者能夠感受到誠意。
第三、「了解傷害」,努力理解傷害對受害者造成的影響,表達意識到他們經歷的痛苦跟不舒服。
第四、「負責任態度」,表明願意承擔責任,並準備採取措施來修復,或彌補損失,讓受害者能感受到加害者對問題的嚴肅性和處理的決心。
 
第五、「清楚解釋經過」,闡明行為和決策背後的原因,但避免辯解辯護,而是以增進對方理解的方式來說明。
第六、「避免再次傷害」,承諾採取措施避免再次發生類似的錯誤跟傷害。
第七、「補償賠償」,嘗試討論彌補受害者損失或傷害,如經濟上的賠償或額外服務等回饋方式。
第八、「保持溝通」,確保知道受害者的聲音有被重視,詢問他們是否有進一步的問題需求、回饋,表現出對他們的關注。

黃子佼道歉之餘還,加碼狂爆13藝人黑料。(圖/翻攝自微博、TVBS資料照)

楊聰財指出,受害者一般會有憤怒、焦慮、憂鬱,甚至有些會有困惑感、罪惡感等負面感受,如果加害者表現出不負責任的態度,或是牽拖說對方也要負一半責任,這也會造成二度傷害。因此楊建議,受害者在公布訊息前,可先和信得過的親友討論,再請教有法律概念的人或是律師,評估資訊曝光後可能會有什麼影響,可以先做進一步的保護動作。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演藝圈爆性騷

黃子佼性騷

#性騷擾#受害人#加害者#黃子佼#許傑輝#道歉#懲罰#精神科#悔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28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