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不對稱作戰 結果共45筆

  • 「戰備急需」成「戰力間隙」? 人攜式刺針飛彈交付進度牽動短程防空

    在烏俄戰爭前期,聲名大噪的人攜式刺針飛彈,同樣是我國陸軍和海軍陸戰隊,重要的野戰防空武器。國防部過去以"戰備急需"為理由,編列預算向美國採購,不過近幾年交付狀況,明顯延宕。儘管像是車載的其他版本,國軍手上為數不少,但是機動性最高的人攜式,還有待補足。
    2024/04/23 23:05
  • 520前冒出防衛選擇題? 華爾街日報:正確武器搭配成賴總統挑戰

    為了建構更強大的「不對稱戰力」,我國近年的軍事武器採購,不論是向外,或是自主研發製造,幾乎都偏重於各型飛彈。不過,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近期專文討論,當為數不少的台美學者,都認為共軍封鎖台灣、逼迫統一的機率,可能高於直接武力攻台,台灣軍購方向是否該調整,成了新任總統賴清德的棘手難題。
    2024/04/08 22:58
  • 烏無人艇再擊沉俄艦!阿夫迪夫卡成絞肉機

    烏克蘭再次展現不對稱作戰實力,成功在周三,派出新型無人艇,擊沉俄羅斯大型登陸艦「庫尼科夫號」。烏克蘭表示,開戰至今,俄羅斯黑海艦隊,已折損高達三分之一。不過在地面上,俄烏兩軍還是陷入僵持,有俄軍在阿夫迪夫卡一帶,直擊自家士兵,橫屍遍野。烏克蘭方面則決定派出王牌部隊,「第三突擊旅」,支援阿夫迪夫卡戰線。
    2024/02/15 22:30
  • 烏克蘭擊沉27艘俄軍艦撼全球 台廠水下無人載具通吃軍、民兩用商機

    烏俄戰爭開戰以來,烏克蘭透過無人艇摧毀27艘俄軍艦艇,讓全球注意到這項海戰新型利器。根據本刊調查,隨著台海緊張關係升溫,政府也積極推動水下無人載具自主化,主打不對稱作戰;除此之外,離岸風電運維也為水下無人載具帶來新應用。北台灣最大民間造船廠龍德、無人機廠商雷虎、老螺絲廠轉型的玉豐海科、新創貫閎科技均企圖跟上這波新浪潮,兵分兩路各自在軍、民2大市場開疆闢土。
    2024/02/01 09:30
  • 轟炸反坦克飛彈部隊 以色列報復突襲真主黨

    以色列週六報復攻擊、黎巴嫩真主黨軍事據點、轟炸真主黨反坦克飛彈部隊,真主黨不甘示弱,以飛彈突襲以色列無人機,卻遭到攔截,美軍退役將領說,真主黨和哈瑪斯結盟,因為都擅長不對稱作戰還有共同敵人,不過關係不如想像緊密,而美國第二批航艦、艾森豪航艦打擊群,已進入地中海,防止中東衝突全面擴大。
    2023/10/29 19:08
  • 買了!國防部45億向美採購火山布雷系統 阻共軍登陸進犯

    為強化我軍不對稱作戰能力,防範敵軍登陸後向內陸推進,去(2022)年底美國宣布對台軍售「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systems)後,引發外界擔憂陸軍採購布雷車恐讓台灣成為「地雷島」,在當時掀起不小的討論,國防部今(29)日公布採購決標公告,台美完成簽署採購陸上機動布雷系統(火山車載布雷系統),金額新台幣45億4054萬餘元,已於本月21日生效,將在2029年年底前完成交運。
    2023/06/29 15:08
  • 共軍最大無人機繞台飛 他曝這警訊:蔡政府不能毫無對策

    共軍所屬現役最大型且可掛載250公斤炸彈的無人機「TB-001」,首次繞飛台灣北東南空域,引發各界關注。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9)日表示,共軍已開始用無人機進行不對稱戰力來侵擾台灣、台海,總統府不要只關心高漲的軍工產業股價,而對於眼下不對稱作戰的困境卻毫無對策。
    2023/04/29 18:07
  • 台無人機就緒指數名列前茅 研發中機型首曝光

    俄烏戰爭中,無人機屢屢建功,成為不對稱作戰中的關鍵,這讓台灣政府致力於無人機的發展,中科院日前展示號稱台版彈簧刀的巡飛彈無人機,陸軍也耗資千萬向民間採購微型無人機,在一項國際排名上,台灣無人機就緒指數,與比利時、挪威等9國並列第二。
    2023/03/16 22:34
  • 台版「彈簧刀無人機」首曝光「巡飛彈」撞名共軍版? 中科院:還未正式命名

    中科院今天(14日)首度曝光多款新攻擊性和偵蒐型無人機,為了實踐不對稱作戰,其中有台版「彈簧刀無人機」之稱的「巡飛彈無人機」最備受矚目。只是名稱被質疑跟中共的版本雷同,中科院強調只是為了讓民眾了解它的功能,還未正式命名!
    2023/03/14 13:59
  • 共軍無人機持續擾台 T雷達迅速偵測擊毀目標

    共軍使用無人機支援軍事任務,透過襲擾行動,持續增加對我台威脅,國防安全研究院分析指出,我國將持續強化反制技術,增強不對稱作戰能力,才能鞏固國防安全,台灣有反無人機科技廠商研發T雷達,可以快速偵測無人機。
    2023/03/07 23:41
  • 揭密國軍最新反無人機系統!從金門前線到博愛特區 電磁軟殺都靠它

    中共軍事量體大幅超越台灣,尤其各界研判,中共在20大後,將會加速對台統一進程,而台灣在不對稱作戰上的關鍵項目,就是無人機的攻防。TVBS獨家揭密,目前國軍在博愛特區以及金門前線,部署的反無人機系統,透過各式設備的整合,達到重層嚇阻。
    2022/10/21 23:08
  • 不對稱vs.高大上軍武! 台灣建軍發展的十字路口 李喜明:面子與生死擇一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在任內力推總體防衛構想,尤其更是極度提倡不對稱作戰,希望把整體建軍方向,都以不對稱模式來推動,但在卸任之後,不少政策都被推翻。如今他親自撰寫一本著作,希望向國人宣導不對稱作戰的重要性,搭上近日台海情勢緊張,受到戰略學界廣泛討論。
    2022/09/02 22:42
  • 美國退役上將訪國防院 關注不對稱作戰等議題

    國防安全研究院今天表示,美國胡佛研究所特聘訪問學人、海軍退役上將埃利斯近日訪問國防院,並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等人研討,雙方關注台灣不對稱作戰能力、美國對台政策、台灣國防預算等議題。
    2022/08/26 17:47
  • 台灣發展不對稱作戰的難題 前參謀總長:軍人擺脫不了舊思維

     
    2022/08/09 11:26
  • 危機意識薄弱?解放軍鎖台軍演 前參謀總長談不對稱作戰曝5困境

    2022/08/09 11:19
  • 陸處「以武制獨」階段 李喜明:具備3能力能嚇阻開戰

    為了報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共軍大動作在台灣周遭海域展開圍台軍演,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指出,他認為封鎖作戰並非中國的第一選擇,同時分析中共目前已進入「以武制獨」階段,若要嚇阻對岸開戰,對台灣來說,有三件事相當重要,具備不對稱作戰能力、具有不對稱作戰之下的良好的軍隊、具備強韌的社會。
    2022/08/08 22:12
  • 不對稱作戰是台唯一選擇 李喜明:錢花得聰明就能保衛自己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訪台,中共旋即宣布在台周邊實行軍演。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今(8)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李喜明表示,作為一個弱勢者,不對稱作戰似乎是唯一選擇,我們口口聲聲提倡不對稱作戰,但投資卻不是這些,今天重點不是增加多少國防預算,而是國防預算如何分配,「錢花得聰明就能保衛自己,這要回到本質上,這不是軍事問題,這是經濟上問題」。
    2022/08/08 21:59
  • 共軍「圍台軍演」 TVBS獨家專訪前參謀總長

    共軍軍演之際,曾受總統蔡英文拔擢的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接受TVBS專訪,他直言這回美方就現實考量軍演沒太大作為,未來台灣要更加謹慎,安全還是靠自己,但過去他倡議「不對稱作戰」,被質疑面對共軍「包圍式」無作用,他說這是用在真正戰場時,而不是打心理戰時。
    2022/08/08 18:54
  • 美前防長建議台灣:男女皆兵、義務役期延長為至少1年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今天建議,台灣應大幅增加國防預算,延長義務役期,讓年輕台灣男性、女性在軍隊中服役至少1年,並進一步加強後備軍人的動員能力,才能讓台灣與美國等盟友的防衛同步化。
    2022/07/19 18:14
  • 總統也扛火箭筒! 單兵肩射武器夯 外離島添購刺針 是防空解答?

    烏俄戰爭,標槍與刺針飛彈戰功彪炳,也讓台灣掀起一股單兵肩射武器熱潮,不少人鼓吹應該多採購這類武器,甚至連總統蔡英文視察部隊,都特別留意相關裝備,但專家學者提醒,千萬不要陷入不對稱作戰的迷思之中,因為單一武器不可能天下無敵。
    2022/06/07 23:22
  • 德媒專訪談大陸威脅 吳釗燮:台灣將堅定自我防衛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德國媒體專訪指出,面對中國威脅,台灣將堅定負起自我防衛責任,也持續尋求美國支持,透過取得必要的防衛性武器與情資交換,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
    2022/05/18 14:12
  • 美促台購不對稱武器 專家:先精準彈藥再強化載台

    紐時報導,美方盼台灣採購「不對稱作戰」武器,因此拒售台灣MH-60R反潛直升機。專家認為,美方評估中共戰力和台灣預算後,認為台灣應優先採購精準打擊類彈藥,再逐步強化傳統載台類武器。
    2022/05/09 10:22
  • 借鏡俄烏戰爭 美軍促台改購「不對稱作戰」軍武 更適合抗共軍

    5月9日是俄羅斯勝利日,而在8日這一天前夕,在台灣的民眾聚集遊行高唱烏克蘭國歌聲援。而俄烏戰爭進入超過70天,美國媒體揭露美方官員已重新檢視售台的武器,要求一定要符合不對稱作戰的標準,才能更適合對抗共軍,同時取消不符合這原則的軍售。
    2022/05/08 18:02
  • 美對台軍售首喊停!M109A6自走砲案取消 因「俄烏戰爭」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去年八月宣布售台的第一項軍備M109A6自走砲案,美國國務院近日通知我國喊停取消,原因是受到俄烏戰事影響,但也有說法指出這美方正重新評估是否符合不對稱作戰需求。
    2022/05/02 15:53
  • 履行承諾!布林肯再強調台灣不可或缺 翁履中:向大陸表態不要輕舉妄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出席國會聽證會時,再次強調,台灣是「不可或缺」的合作對象,美方會堅決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也會協助台灣思考,如何強化不對稱作戰能力。同一時間,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也對外證實,美軍飛彈驅逐艦桑普森號,週二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國際局勢現在正處於烏俄衝突當中,美方的軍事行動被各國關注,是否透過秀肌肉的方式來向大陸表態,在台海穩定上面,希望大陸不要輕舉妄動。」
    2022/04/27 15: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