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無人艇再擊沉俄艦!阿夫迪夫卡成絞肉機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23:24

烏克蘭再次展現不對稱作戰實力,成功在周三,派出新型無人艇,擊沉俄羅斯大型登陸艦「庫尼科夫號」。烏克蘭表示,開戰至今,俄羅斯黑海艦隊,已折損高達三分之一。不過在地面上,俄烏兩軍還是陷入僵持,有俄軍在阿夫迪夫卡一帶,直擊自家士兵,橫屍遍野。烏克蘭方面則決定派出王牌部隊,「第三突擊旅」,支援阿夫迪夫卡戰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士兵:「這裡是阿夫迪夫卡方向,這個地方被稱為『Pentagon』。」

俄羅斯士兵在烏東,阿夫迪夫卡方向邊走邊拍。

俄羅斯士兵:「他說一個4000人的旅中,只剩下約30%的人,到處都是我們的屍體。」

 
卻看見如地獄般的場景,走沒幾步就出現死狀悽慘的俄兵。

俄羅斯士兵:「我沒料到會這樣,這是一場戰爭,但在這裡是絞肉機。」

儘管如此俄羅斯還是傳出,要繼續在前線聚集5萬兵力,逼得烏克蘭派出王牌部隊,由亞速營改編戰功彪炳的第三突擊旅,證實要到阿夫迪夫卡支援,這也代表該區戰況還會更激烈。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這個地方距阿夫迪夫卡前線,不超過5公里,如果你仔細聽,甚至能聽見機槍在某處射擊。」

距離阿夫迪夫卡不到5公里的小鎮(Ocheretyne)原本有3千多人居住現在只剩500人,還留下的人得靠志工發放物資過活,平時也得住地下室生活相當辛苦。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這裡所有房屋看起來都差不多,窗戶破裂牆壁破損,由於不斷的砲襲,人們改到地下室生活,透過這類的管道,你能知道有人住在底下。」

加上缺水缺電還得自行燒柴取暖設法排煙,俄烏戰爭陷入僵持,不過烏克蘭又成功在黑海,擊沉俄羅斯戰艦,這次又是無人艇小兵立大功,趁著深夜時間靠近在克里米亞外海的,俄國大型登陸艦,庫尼科夫號,這艘俄國登陸艦,隨後被拍到冒出滾滾濃煙,烏克蘭表示這艘俄國軍艦,最終沉入黑海多數船員恐怕已經死亡。

 
美軍退將Mark Hertling:「當我們談到黑海艦隊,那是俄羅斯海軍的驕傲,正如烏克蘭所言,我聽到25艘(俄艦報廢)但你說26艘,他們也說還有另外15艘需要維修。」

開戰以來烏克蘭已先後擊沉黑海旗艦,莫斯科號,飛彈巡邏艇,伊萬諾維茨號,以及這次的庫尼科夫號,立下大功的水上無人艇,大小其實跟水上摩托車差不多。

美軍退將Mark Hertling:「烏克蘭這次如你所說,使用一艘比水上摩托車稍大的船,所以大概像Sea-Doo水上摩托車,搭載大約500公斤彈藥,可將船艦炸出一個大洞。」

去年夏天CNN還曾搶先拍攝,這款名為Magura的無人艇,當時就介紹無人艇長約5.5公尺,可負載約300公斤的炸藥,航行800公里,為的就是展現不對稱作戰實力,烏克蘭表示現在的俄國黑海艦隊,已有三分之一無法運作。

不只無人艇俄羅斯也要小心無人機,周四俄羅斯西南部的庫斯克州(Kursk),又有油槽被攻擊烈焰竄天。

 
敏感時間自由俄羅斯軍團,也公布組裝無人機的影片,放話也準備再次打擊貝爾哥羅德重創普欽,這禮拜北約防長再度聚集,比利時布魯塞爾開會,北約秘書長則喊話美國眾院趕緊通過援助法案,以防俄羅斯和中國暗自竊喜。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若普欽在俄烏戰獲勝,將使世界更危險更脆弱,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所以北京中國,都在緊盯烏克蘭情勢。」

不只烏克蘭,美國也恐怕面臨俄羅斯的新威脅。

CNN主播Erin Burnett:「俄羅斯太空核武,今晚多個消息來源告訴CNN,美國掌握有關俄羅斯擬部署,太空反衛星核武的新情報。」

原來是共和黨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特納突然表示有重大國安威脅,指美國掌握情報顯示,俄羅斯正研發太空核武想毀掉美國衛星,俄羅斯一舉一動多少牽動美國大選,到底普欽希望誰當選,他親自給答案。

俄羅斯總統普欽:「(拜登還是川普)拜登,他更有經驗比較可預測,他是老派的政治人物。」

表示拜登比起川普,至少比較可預測,俄羅斯表面裝淡定,私底下還是小動作不斷,最新還將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和立陶宛文化部長等人打入通緝名單,理由是破壞歷史情感需要被通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黑海艦隊#登陸艦#無人艇#俄羅斯#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797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