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鏡俄烏戰爭 美軍促台改購「不對稱作戰」軍武 更適合抗共軍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8:50

5月9日是俄羅斯勝利日,而在8日這一天前夕,在台灣的民眾聚集遊行高唱烏克蘭國歌聲援。而俄烏戰爭進入超過70天,美國媒體揭露美方官員已重新檢視售台的武器,要求一定要符合不對稱作戰的標準,才能更適合對抗共軍,同時取消不符合這原則的軍售。

圖/TVBS

 
唱著烏克蘭國歌拉出巨幅國旗,民眾在母親節這一天,再度自發性聚集自由廣場,聲援烏克蘭,烏軍持續抵抗俄軍侵略,當然用的有西方盟友的軍援,而此時美方也正重新檢視售台武器,最新喊卡的,包括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

國防部長邱國正:「第一個案(MH-60R)是因為,我們覺得價格太高,超過我們所能力範圍以外。」

或許這答案也是讓雙邊有台階下,但紐約時報直接揭露,美國官員直接向我表示,「國務院會拒絕不適合對抗共軍的軍售」,更直接向軍火商說,「別要求美國機關批准售台的某些武器訂單」,美方檯面下調整戰略,未來售台武器的標準,一定要符合不對稱作戰。

 
圖/TVBS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基本戰力包括這些平台,跟不對稱戰力,其實一定要保持更大的平衡。」

至於不對稱和傳統戰力上應維持什麼比例?專家說見仁見智。另一項被美方喊卡的還有M109A6自走砲,同樣也是認定這種載台未符合不對稱作戰需求,改提售我海馬士系統等更精準與遠程的替代方案,專家則憂心我部分現役裝備老舊有汰換需求,要強化不對稱不是不行、只是要把錢花在刀口上。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很多人都認為不對稱是便宜,然後容易消耗等等,但是你不對稱作戰,你要用到發揮精準的打擊能力,其實你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情監偵能力的搜獲。」

圖/TVBS

點名MQ-9無人機和E-2D預警機都是利器,如何有效刺蝟化台灣,俄烏戰事成催化劑,各方討論度提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國防#軍武#無人機#預警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60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