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一國兩制 結果共975筆

  • 習近平搭高鐵抵香港 讚一國兩制好制度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疫情以來睽違900天,首度離開中國大陸本土,訪問香港,要出席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典禮,但目前香港疫情升溫,習近平選擇在深圳過夜,參加活動的人士,也要提前閉環管理。習近平搭高鐵抵達香港後,在西九龍站簡短演說,他大讚一國兩制是好制度,但這些話,看在國際眼裡,恐怕非常諷刺。
    2022/06/30 22:07
  • 習近平訪武漢.香港 力保清零.造芯與一國兩制

    兩年前,習近平曾在武漢仍處於封城的狀態下,親自訪問武漢,當時他只能隔空與被隔離在住處的民眾問好。如今,他再度踏進武漢,這回他不但與民眾「無罩」發表談話,還強調「寧可影響經濟」也要保護生命,重申「清零」政策重要。除了武漢外,習近平此次離京最主要的行程,還是親身參與香港七一25周年慶典,見證《香港國安法》實施後,被外界視為「二次回歸」的香港。此次行程不但事前極端保密,習近平更選擇不在香港過夜,而是住在深圳往返香港參與活動。親北京港媒分析,這是為了彰顯「粵港澳大灣區」的融合發展。
    2022/06/30 19:55
  • 香港七一/習近平:上次來已5個春秋 一直牽掛著香港

    為了慶祝主權移交25週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相隔5年後再次抵達香港。受到民眾的熱烈歡迎下,他在致詞時指出,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他並強調,堅持一國兩制制度,香港的未來一定更美好。
    2022/06/30 16:35
  • 港府擺明為難新聞媒體 突禁已報名記者採訪七一活動

    綜合「香港01」等媒體報導,至少7家媒體接獲港府新聞處通知,基於維安考量,要求撤換已報名採訪七一活動的記者,此舉擺明為難新聞機構,屆時這7家媒體可能沒有記者在現場採訪。
    2022/06/29 16:10
  • 北京當局蠶食香港主權 一國兩制50年不變淪空談

    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中共承諾一國兩制50年不變,但回顧過去25年,因中共日益強化「全面管治」蠶食香港主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50年不變是走到一半,還是到了盡頭?
    2022/06/29 13:45
  • 解放軍駐港部隊:強化憂患意識 建立港民信任

    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彭京堂接受新華社訪問,指駐港部隊必須強化憂患意識、底線思維,不斷提高履行防務能力,讓港人信任。
    2022/06/27 11:10
  • 香港候任特首:要提高學生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

    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強調,未來要充實國民教育體系,以提高學生的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
    2022/06/22 15:16
  • 港特首李家超率新團隊亮相 陳國基:準確落實「一國兩制」

    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率新一屆政府官員亮相。李家超強調,以結果為目標,未來會迎難而上,維護國安是政府的必然及首要工作。候任政務司長陳國基表示,協助準確落實一國兩制。
    2022/06/19 18:38
  • 5年前從香港失蹤 大陸富商肖建華傳6月上海受審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導,2017年從香港失蹤的中國「明天系」富商肖建華,本月將因經濟罪名在上海受審。當年他的失蹤,曾引起外界擔憂中國跨境執法破壞「一國兩制」。
    2022/06/10 17:42
  • 朱立倫訪美不提九二共識 民進黨:習近平定調是一國兩制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目前正在訪美,演講時沒有提到九二共識,會後被詢問,朱立倫說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是「創造性模糊」。民進黨對此發出回應,民進黨指出,習近平早在2019年初已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沒有給台灣任何模糊或共識的空間,若國民黨持續漠視國際現勢與中共日益膨脹的擴張野心,只會不斷重彈「創造性模糊」老調,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以及維護台灣國家安全與尊嚴毫無助益。
    2022/06/07 18:12
  • 香港特首:偏離一國兩制 修例風波帶來災難後果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說,2019年發生的修例風波,令人深刻及沉痛地體會到,任何偏離「一國兩制」初心的行為,必定會帶來災難性後果。
    2022/05/27 13:53
  • 經濟或清零?習李政策不同調 陸官員曝兩難「癱瘓中國」

    現在中國大陸恐怕陷入「一國兩制」?疫情下總理李克強敦促疫情防控與經濟增長間應取得更佳平衡,然而這卻與習近平高呼的「人民戰爭」防新冠背道而馳,彭博社就引述8名大陸官員說法,指出習近平與李克強「不和」(discord),一個喊清零、一個要經濟,讓負責的官員無所適從,使得大陸幾乎陷入癱瘓。
    2022/05/27 10:03
  • 歐盟批李家超當選「違反民主」 陸反嗆:香港選舉是內政

    歐盟發表聲明,指香港特首選舉過程是進一步瓦解「一國兩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聲稱,香港的選舉怎麼選、誰當選完全是中國內政,輪不到任何外部勢力「說三道四」。
    2022/05/09 21:32
  • 脫英色彩濃 北愛新芬黨贏地方大選

    英國最近舉行地方選舉,在北愛爾蘭地區,與曾發起恐怖攻擊的愛爾蘭共和軍淵源甚深的新芬黨,竟擠下25年來的親英勢力勝選。儘管新芬黨主攻經濟議題,淡化脫離英國的主張,但未來若順利組成自治政府,幾年後還是可以要求舉辦脫英公投。英國與北愛爾蘭多年來在各項議題上諸多分岐,尤其是英國脫離歐盟這件事,脫歐後的「北愛爾蘭議定書」讓英國國內貨物入北愛,竟要填海關申報書,種種「一國兩制」怪現象也讓北愛脫英的聲音愈發強烈。
    2022/05/09 19:53
  • 李家超將出任香港特首 學者:估推基本法23條立法

    下一屆香港特首將由前政務司長李家超出任。學者推估,李家超警察出身,治理手腕強硬,預料他任內將推動、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
    2022/05/09 16:40
  • 觀點/後一國兩制的香港 請保重!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終於步下了政治舞台,但在她任職的5年中,卻已讓香港呈現截然不同的面貌。在下一任特首即將接棒之際,我們仍衷心祝福,這座曾經跟台灣如此緊密關聯的城市與朋友們未來仍一切安好,千萬保重。
    2022/05/01 12:34
  • 昔日東方之珠淪難民營 德媒曝香港疫情失守3大關鍵

    香港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直線攀升,今(19日)據稱增逾7千個案,恐再創疫情以來最高紀錄。確診人數一個月內從個位數暴增至數千例,醫療系統瀕臨崩潰,醫院外擺滿躺著老弱婦孺的病床,昔日東方明珠當今宛如難民營,《德國之聲》也統整疫情失守3大原因。
    2022/02/19 14:45
  • 法國總統候選人稱「台灣屬大陸」 外交部:錯誤認知

    法國總統大選候選人魯塞近日在電視訪問中稱「台灣屬於中國」,外交部今天嚴正表達,外交部對於這樣嚴重的認知錯誤感到遺憾與無法接受。
    2022/02/15 13:44
  • 法總統候選人稱「台灣屬大陸」 慘遭全民砲轟:一無所知

    法國共產黨總統候選人魯塞昨晚在電視節目表示「台灣屬於大陸」,言論在推特引發熱議,並遭各界反駁。網友一面倒力挺台灣為主權國家,也有人批評魯塞對國際政治一無所知。
    2022/02/14 22:21
  • 觀點/大陸鴿派學者變鷹派?從兩則新聞看如何解讀大陸訊息

    要理解中共對台政策,光看媒體報導是不夠的。媒體通常會抓一段作為主軸,標題則注重吸睛效果,越聳動越好。這兩天一則「大陸學者呼籲制定統一法」新聞,就是典型的例子。
    2022/02/12 18:44
  • 港澳辦首就香港疫情發聲 分析:疫情拐點難料

    香港疫情未受控,中國國務院港澳辦昨天首次就港疫情發聲。港媒分析,這除透露香港必須堅持「動態清零」外,還顯示抗疫仍需遵循「一國兩制」。雖然中央已有部署,但香港疫情拐點難料。
    2022/02/11 16:22
  • 汪洋見洪秀柱提「民主協商」 陸委會:消滅中華民國台灣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近日受邀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5日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於北京會面,汪洋表示,願就兩岸統一議題與台灣各黨派進行「民主協商」。對此,我陸委會今(6)日表示,中共所謂的「民主協商」即是消滅中華民國台灣的協商,中共倡議其錯誤的「一中原則」,及以欺騙本質的「民主協商」企圖達成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目標,我方堅決反對。
    2022/02/06 15:31
  • 2021香港新聞自由最受打擊的一年 自由派發聲權被剝奪 往一國一制邁進

    2021年香港新聞自由遭受嚴重打擊,自6月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國安法」為由,迫使「蘋果日報」停刊後,近期「立場新聞」團隊也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的罪名遭逮捕,隨後宣布解散。今(31)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政治大學政治系教授俞振華,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香港近年所謂的一國兩制,已經慢慢往『一國一制』移動,尤其在立法會選舉後,民主派全面杯葛,以建制派為核心的立法會可謂一派多黨,因此,若選舉途徑沒有辦法讓民主派發聲,發聲者將會轉往地下活動,故作為獨立媒體又是民主運動發聲機構的蘋果日報、立場新聞陸續被迫解散,『封鎖新聞發聲地』,讓自由派的聲浪無法在下屆特首選舉出現。」
    2021/12/31 15:26
  • 港警拘捕何韻詩 蘇貞昌:譴責中國50年不變的一國兩制

    香港立場新聞高層、歌手何韻詩等人昨遭拘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在行政院會中指出,譴責中國所謂50年不變的一國兩制,但也同時為台灣帶來警惕。
    2021/12/30 12:49
  • 有片/挺何韻詩! 總統聲援批陸忘一國兩制承諾

    香港歌手何韻詩,因為擔任立場新聞前董事,遭到港府逮捕,其實何韻詩在台灣有不小的知名度,過去也曾為了撐香港飛來台灣,還遭人潑漆喧騰一時,如今何韻詩深陷囹圄,不少立委好友都跳出來幫忙聲援,總統蔡英文昨晚也發文撐港。
    2021/12/29 2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