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白皮書」不放棄對台動武 外交部:台灣人自己決定未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3:46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中共連日以來不斷對台實施軍演,甚至逾越海峽中線挑釁,正值歷年來兩岸關係最為緊張之際,中國國台辦和國務院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內容除了重申「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也明確點出「一國兩制」做為統一台灣的治理方案,且不放棄對台動武。對此,我外交部今(11)日痛批中方行徑粗暴,並表示白皮書內容侵犯台灣主權,兩岸絕對互不隸屬,也拒絕一國兩制,台灣的未來只有台灣人民決定。

中共連日對台發動文攻武嚇,英國外交大臣10日也召見中國駐英大使,要求解釋為何對台展開一系列挑釁行動,外交部今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目前已有45個國家的行政部門高階官員,以及51個國家、超過470位國會議員為台灣仗義執言,他們譴責中國在此時對台灣進行軍事和經濟的恐嚇威脅,他們認為中國對台灣無端進行軍事恐嚇,會加劇區域緊張關係。

 

至於中國發布的對台白皮書,歐江安說,中方聲明違背兩岸現狀跟事實,也違背國際法,且藉著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為藉口破壞現狀,企圖創造「新常態」恐嚇台灣人民,造成台灣人民進一步反感,以及全世界譴責。中方所發布白皮書罔顧兩岸事實,我方表達嚴正抗議,也再次對中方的壓迫式行徑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中國國台辦和國務院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圖/翻攝自微博)


歐江安怒批,白皮書內容侵犯台灣主權,不但行徑粗暴而且操作手法粗糙拙劣,突顯中方想要進一步以武力侵犯台灣的野心,其迫害台海現狀事實,以及區域和平野蠻的行為,同時印證中方長期僵化對台工作的侷限。外交部呼應陸委會的聲明,兩岸絕對互不隸屬,也拒絕一國兩制,台灣的未來只有台灣人民自己決定。
 

歐江安強調,我國與其他國家的往來交往,台灣要與世界做朋友這樣的立場,中國政府無權置喙,「中國只是為了在中國20大前對內交代,是一貫伎倆,自欺欺人的描繪,都是徒勞罔然, 增加台灣人民更大反感。」台灣主流民意堅決拒絕一國兩制,絕對不會接受專制政權預設兩岸的終極結局,而且強迫台灣人要接受這樣的野蠻作為,「我們絕對不會接受」。

中國國台辦與國務院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闡述中共和中國政府在新時代推進「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和政策,重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但針對台獨分裂分子「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選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中國#白皮書#一國兩制#中共#海峽中線#歐江安#外交部#武力犯台#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6

0.0960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