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二十大前夕大唱「對台一國兩制」 法、英、日皆批中國挑釁

記者 陳相如 陳韻雯 / 攝影 陳旭毅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9:27

中共在二十大會議前,召開關於台灣議題的記者會,大談「統一後的一國兩制」。但是,在聯合國大會上,法國外長譴責中國對台咄咄逼人,令人擔心。英、日兩國首相見面,也批評中國對台的脅迫。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中國的統一不會損害,任何國家的正當利益。」

這句似乎在對美國喊話,大陸國台辦配合中共中央,為十月二十大造勢,回顧習近平掌權後的兩岸交流。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大陸中宣部近期舉辦了『中國這十年』,系列記者會,港澳是一個主題,兩岸又是一個主題,強調兩岸統一以後,『一國兩制』的社會制度,這其實是1979年鄧小平提出來的,在20大之前被頻繁的提及,也顯示兩岸關係在20大將會有重大宣示。」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兩岸統一後,台灣可以實行不同於,祖國大陸的社會制度,台灣同胞可以在和平安寧狀態下,生活和工作。」

陸委會表示,台灣的主流民意跟政黨,早就拒絕一國兩制。中共一再虛假不實的論述,令人反感。

有港媒問到武統時間表,國台辦重申有耐心爭取和平統一。

而北京對台的野心,早就引起國際擔心,聯合國大會上,法國外長要中國大陸停止挑釁。

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目前局勢令我們擔憂,緊張局勢的升級是國際社會關注的根源,因為中國的態度咄咄逼人,不符合我們想要的穩定關係,跟我們想要這區域的穩定相關連。」

不只法國,英國首相特拉斯,也在紐約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同樣譴責北京對臺灣的挑釁。

特拉斯還說,要跟日本共同努力,因應北京的戰略威脅。中共對台灣的想像,牽涉國際角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二十大會議#中共#一國兩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0836

0.2541